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开年车市战局升级 一众新车搅乱江湖

2015年01月14日 09:3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汽车厂家深谙此道,于是我们看到,新年才刚刚开始,整个车市就已经弥漫着浓浓的硝烟味。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开始短短两周时间,国内发布上市的车型已经达到了12款之多,大有令人眼花缭乱之势。我们从众多新车当中挑选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其中包括了中级家轿、SUV、以及轿跑,有购车计划的小伙伴们可以学习起来啦!

  小狮子的完美蜕变

  车型:全新东风标致508

  长宽高:4826/1855/1465mm

  轴距:2815mm

  排量:1.6T、1.8T、2.0L

  综合油耗:6.8L/百公里

  售价:17.37 -26.97万元

  全新508此次推出的三款发动机,均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动力技术。其中,1.6 THP和1.8 THP发动机,均配备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

  全面换装“T+STT”高效动力之后,无论是动力输出、油耗表现还是排放指标均实现了跨越式提升,首搭1.8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则有望让其完成“弯道超车”。150kW的最大功率与280Nm的最大扭矩,不仅达到了标杆竞品2.0T的水平,而且6.9L/100km的综合油耗亦实现了同级最低指标。

  “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是目前市场尚未普及但节能减排效果明显的微混节能技术,驾驶者无需改变任何驾驶习惯,系统会在城市拥堵路段智能控制发动机启动和停止,可实现高达15%的节油效果。

  综合点评:时隔三年,东风标致508迎来了生命周期中最重要的一次蜕变,这一次绝不仅仅是外观上的华丽转身,更应该把它看作是东风标致在中国市场观念的转变。

  全新508基本上原汁原味地保留了海外版全新508的设计精髓,在细节上略有调整,例如在尾排造型、轮毂样式等处。运动、豪华,这两个标致品牌基因中最引以为傲的特征,正伴随着全新东风标致508的推出变得更加突出。

  长轴距、时尚大气外观设计、高端智能化配置……一切的表现诚意实足,似乎已经让全新东风标致508无懈可击。自2013年起,中国早已成为标致508最大的市场,占据全球销量的36%之多。而在这个“销售为王”的时代,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开始将中国人的需求放在了车型研发的首位,所以我们也同样在全新东风标致508身上,看到时下中高级车市场最前沿的科技。

  诚意长腿“欧巴”来了

  车型:进口起亚全新索兰托L

  车身尺寸:4780/1890/1685mm

  轴距:2780mm

  排量:2.2柴油、2.4GDI、2.0T-GDI

  售价:24.66-36.78万元

  竞品:福特锐界、丰田汉兰达

  起亚全新索兰托L最大亮点莫过于“L”,整车尺寸增加。另外,独有的JBL的10扬声器组合和起亚的UVO车载信息系统。UVOService这套系统不仅可以使主享受紧急救援、车辆诊断等服务,还可通过智能手机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与丰田的G-BOOK和通用的OnStar有些相似。

  综合点评:三组动力组合,提供5座和7座,共32款车型,索兰托开创了上市车型种类之最。

  这次之所以会有32款车型,和其三个动力总成分不开。作为一款城市SUV,新索兰托L主力车型搭载一台2.4GDI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41Nm,在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配合下,动力充沛,换挡平顺。当然,如果你对油耗敏感,那么还可以选择,2.2柴油版(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440N.m)和2.0T汽油版(最大功率177kW,峰值扭矩350N.m),保持了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作为起亚品牌最具影响力的换代车型,全新索兰托L自广州车展首次亮相以来已经备受关注,而上市当晚还请来韩国驻中国大使馆的“萌大叔”为其背书,其重视程度不言而喻。尽管国人对于品牌总是比较敏感,但从产品本身而言,索兰托L在设计、技术和配置上都在不断升级,相比其他需要付出比国外高好几倍品牌溢价车型,起亚索兰托L还是显得诚意十足。

  除了性价比,造型是韩系车的又一大亮点。全新索兰托L整个车身造型的设计变化相当大,车身尺寸相对于老款索兰托也有了质的飞跃,轴距比老款增加了80mm,长度则增加了95mm。

  不得不说索兰托L在内饰材质方面比较用心,整个中控台都采用了软性材质覆盖,并加入了一些类似皮革缝线的效果,无论是手感和视觉方面都做得令人满意。而在配置方面韩系车从不吝啬,除了碳纤维框架全景天窗、UVO车载信息系统、第一排座椅通风加热、第二排座椅加热、智能电动尾门、第三排空调等配置等,消费者还可根据自身需求选装360度全景摄像头、盲点监测系统、车道变更辅助、自适应前大灯等配置。

  大众下一代的“神车”

  车型:上海大众Lamando凌渡

  长宽高:4598/1826/1425mm

  轴距:2656mm

  排量:1.4T、1.8T

  售价:14.59-21.39万元

  竞品:大众CC、标致408、轩逸、凌派、起亚K4

  这也许是在上市前造势最为猛烈的一款新车。

  据说,仅前期在电视节目“奔跑吧,兄弟”上的冠名投入,就高达4个亿。随之而来的,是明星节目超强的人气,和上市会当天超高的关注度。

  1月9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北馆被2千名观众撑到爆。4亿元投入的效果,可见一斑。

  凌渡,这款由上海大众基于NMC概念车打造的新车,被冠以“溜背轿跑”的新式称谓。不过从外观上看,前脸基本上继承了大众的家族式设计,与大众的另一款同门兄弟、被称为“大众史上最美车型”的轿跑CC相比,凌渡的车身比例明显更加紧凑,更加扁平。从车头到挡风玻璃再到车顶,俯冲的线条,“宽体”两字跃然眼前。

  超高的颜值,当然也不能少了内在的支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凌渡是上海大众首款更换全新尾标命名上市的车型。新标识的格式为:“以牛·米为单位的扭矩等级的标记值 + 发动机技术类型”。例如:新标识“230TSI”所代表的意义是:该车型配备的发动机是扭矩等级为230牛·米的TSI发动机。

  根据不同的发动机扭矩范围,凌渡提供1.4T、1.8T两种排量,230 TSI、280 TSI和330 TSI三款动力选择。其中,凌渡330TSI车型配备全新EA888 TSI发动机,配合全新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需7.9秒,比CC快了0.9秒。

  吸取了速腾的经验,凌渡全系标配多连杆独立后悬架,配合EPS车速感应伺服转向系统以及低滚组轮胎。此外,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启停节能模式等先进节能技术的应用,进一步优化了凌渡的燃油经济性。

  说它是轿跑,炫酷的外型肯定是少不了的。凌渡高强度超广角双开启天窗,开启面积比普通天窗大40%,全程管控静音科技的应用,5.1声道10扬声器丹拿高保真音响、Mirror Link手机映射功能、智能导航系统等的应用,为驾乘者营造静谧舒适的车内环境,实现前瞻科技体验。

  最后还是不得不说,上海大众的有钱和任性。在上市之前,已借力电视综艺节目的植入营销,先把自己整成一个B级车,再把自己的预售价标榜成26万。然后,又在华丽丽的上市时,又拿出了一个A+价格,让人猛然觉得像白捡了10万,这样大胆的营销策略,也就只有足够自信的上海大众才敢玩了。

  凌渡的上市填补了上海大众A+级车型的空白,进一步弥补朗逸与帕萨特价格区间内无车型的局面。凌渡本身已才貌双全,再加上各种造势,是否能够成为新一代的“神车”,我们拭目以待。(记者 周颖)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