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板新欢——试驾奔驰S320L

2015年01月29日 10:1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后座买家”是怎样的一群人?那些人虽然基本不摸方向盘,却是买车的决策者。奔驰S320L必定是大多数后座买家的首选,它体面大气、安全舒适,动力十足却又不至于让后座买单者头晕目眩,最关键的是,S320L是大奔家族唯一一款在百万元以下定价的车型,这可以让公司的财务报表变得更好看。

  修身的优雅

  在统一家族脸谱的风潮之下,已经很难有让人惊艳的新车了。新S成功的与中期改款的E级撞了脸,接下来还有新C级的三车连撞。不过与同品牌的任何三厢轿车相比,S级依旧是最漂亮的。毕竟5250mm的车长摆在那儿,新S的气势更多是靠尺寸营造的。其实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新S的车尾,它没有前辈一般饱满,微微有些收缩,类似于旧款的CLS,雪茄形的曲线如同总裁修身的西装般优雅。而包括大灯、车厢照明灯在内的所有光源LED化也是新S值得炫耀的地方,可我还是忍不住得说,那两撇蜡笔小新风格的日行灯实在不算好看,用大白话形容就是不够霸气,不过话又说回来,不怒自威才是最高境界。

  科技的质感

  新S的仪表台十分特别,其实它就是由两块超大的液晶屏构成的,除了小小的时钟外,新S已经没有一块传统指针式仪表了。不过我还是隐约觉得悬浮设计的液晶屏背后貌似比较容易积灰。新S将中控台位置的传统按键缩减到只有寥寥几个,整个中控台异常简洁。一些按钮搬到了换挡杆周围,主要是车身控制方面的,但也不多。其余的所有功能全由最新的COMMAND系统整合。由手感极棒的金属大旋钮和一个可隐藏的数字小键盘组成的COMMAND系统对于一台智能设备来说相当好用,大多数情况下无需学习。单凭直觉就能够找到你需要的操作界面,但是在行驶过程中操作,依旧会分散大量的注意力。这也是包括宝马i-drive和奥迪MMI在内的智能车载系统所共同面临的问题,增加一些物理快捷按键作为补充,是比较好的解决办法。

  空间根本没有描述的必要,因为没有人会担心大奔的空间不够大。3165mm的轴距为乘客尤其是后座乘客提供了无限的舒展空间,基于空间的充足,S级轿车的后座还可以进行大幅度的调整,把后座椅背调节到最倾斜的43.5°,后脑勺靠上比家里枕头还软和的头枕,把身体彻底摊开。感觉无与伦比。心里暗念,虽然花费不到百万,但这已经是地球现今最巅峰的四轮车乘坐体验了,难道不是么?

  前座的诱惑

  乘客舒服,司机也享受。车看着大,开起来也大,这叫物理;车看着大,开起来却小,这叫功力。不和别的车比,新S绝对是我驾驶过的这几代S中驾驶感最紧凑的。紧凑感是什么?它是转向灵活、动力听话、刹车敏捷等多方面表现的综合。除了在通过窄巷时要多加小心些之外,新S对驾驶者相当友好,美洲水牛般的身躯下却有着一颗暖男的心。

  S320L装载着一颗3.0L V6双增压引擎,事实上也就是S400L那颗心脏的低功率版而已。说是低功率,功率可一点也不低,200千瓦峰值功率及450牛米的最大扭矩,让S320L这个大家伙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的时速也不过7.1秒耗时,最高车速跟所有的S家族成员一样被锁定在250公里/小时,也只有在大奔家族,这种水平的动力才可能屈居入门级别。

  S320L不仅动力充裕,而且一如既往的安静流畅,正常驾驶完全没机会听到它的动静。重要的是,这台发动机与7速自动变速器的配合,动力的输出非常敏捷,完全没有过去奔驰车总要慢一拍的问题。而制动同样让人非常满意,一点就有,所以驾驶新S320L这样的庞然大物比很多小车还要轻松自在。

  在舒适模式下,空气悬挂柔软得如同一头扎进果冻池。而在运动模式下,S320L的悬挂动作变得较为利落,你也不用担心后座乘客的反应,因为还是舒服到不行。但无论哪种情况之下,S320L的稳定性都是那么的突出,过弯时的侧倾固然不小,但从不让你担心它会失控。在高速上即使已经达到拿罚单的车速,却让你感觉跟市区60公里时速行车同样的淡定。它就是有一种魔力,让你始终充满信心。

  (文/图 记者 朱钦)

  ◇评价

  赞:乘坐舒适性依旧无与伦比

  驾驶轻快敏捷,容易上手

  弹:COMMAND系统让一些基本操作变得复杂

  启停装置作用不大

  ◇参数

  车身尺寸(mm):5250×1899×1494

  轴距(mm):3165

  排量(mL):2996

  最大功率(kW/rpm):200/5000

  最大扭矩(N·m/rpm):450/1350-3000

  百公里加速:7.8 s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