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4任性上市一:江淮瑞风S3 网络上市也热销

2015年01月29日 11: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2014年,中国汽车产销再创新高,但亮丽数字的背后,却是厂家商家的八仙过海、辗转腾挪……表现在新车上市时,一些企业“不走寻常路”,竟也搏出一片天。

  今天起,中国经济网汽车与您一道,回味几个“任性”的上市案例。2014新车上市“任性”系列报道之一,就探讨一下借助网络上市而一炮走红的江淮瑞风S3,看看它从上市到“热销”的轨迹。

  随着汽车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有不少车型为迎合年轻人的喜爱都增加了这样或那样的功能。但是,在汽车营销上,车企们又是怎样煞费苦心地迎合年轻人呢?

  以往,在不少车企心中,销量一定是和新车上市的营销捆绑在一起的,场面盛大、气度恢弘……你方唱罢我登场。虽然没有直接的数据证实新车上市活动和销量直接相关,但是这似乎成了约定俗成的一种模式。

  确实有车企不走寻常路,用新鲜的网络上市方式,“任性”地打破了某些约定俗成的营销模式。2014年,江淮全新推出小型SUV——瑞风S3。上市四个月,瑞风S3以5.05万的销量回报了这个创意满满的上市“仪式”。

  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品牌管理部公关传播专员易少霞表示:“在决定本次采取网络上市之前,我们做了大量的调研。”

  新车上市前期,江淮汽车整合网络营销,基于微信平台策划了:创世7天故事、抓小三、车萌等结合时下热点的互动性微信小游戏,并主要通过微信等自媒体进行传播;还通过电子邀请函的方式邀请网友领取F码参与上市发布会有奖互动,总计浏览率7330次,总访客数4575人。

  瑞风S3

  “在决定采用网络上市这种方式,很多人心里也是有质疑的,会担心大家不感兴趣,但是最终还是决定要勇于尝试。当初的心理预期是预计线上影响的人肯定不会比线下少,再加上前期一些有意向的客户,至少应该有5至10万人会参与线上上市活动。”易少霞表示。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8月27日举行的瑞风S3网络上市发布会,采用“抢车夺宝”的方式,召集网友进行线上互动。活动通过抢夺零部件并组成整车,成功地植入产品概念,有效的吸引了200万网友同时在线参与。

  网络发布会视频首先以时尚、动感的画面将整车造型全面展示在网友面前。接下来是瑞风S3和跑酷选手在城市之间较量比拼,将瑞风S3的整车性能展示在大家面前。动漫版的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带来了一段瑞风S3青春宣言,可爱的动漫人物介绍了瑞风S3有哪些本领。之后是一段对瑞风S3真实车友的采访视频,最后才是瑞风S3产品价格公布。

  “这次网络上市发布会的效果远远高于我们的预期。前期预估的带宽没有满足需要,9点13分在线人数超过100万后,出现了服务器宕机,后期不得不借助视频网站来供更多的网友观看”,易少霞表示。上市当天的8月27日至9月22日,瑞风S3上市一个月不到,达成客户订单12727辆,上市三个月突破5万份订单量,根据中汽协数据,瑞风S3排名11月自主品牌小型SUV销量榜首。

  江淮瑞风S3上市以来的销量数据

  没有明星,没有大场面,甚至没有媒体邀请,“任性”的采取网络上市之后,江淮瑞风S3以国内销量增速最快的车型,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想要分得一杯羹本是件难事,想要占有一席之地,更是难上加难。瑞风S3紧盯SUV市场发展方向,在合资车强手如云的小型SUV领域,利用自主品牌性价比高的优势,填补市场空白。

  小型SUV的很多消费者都是“85后”,不少人的事业处于起步阶段,瑞风S3不仅在网络上市时充分考虑了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在产品设计研发以及定价等阶段,一直都是以需求为导向。借助网络上市,网友的口碑自然是最有说服力的,在汽车之家的口碑排名中,瑞风S3以4.61的用户评分排行竞品口碑第1名。

  江淮瑞风S3在汽车之家网站的口碑排名情况

  作为针对85后年轻消费群的新时代座驾,本次网络上市非常“接地气”。对年轻消费群的深入洞察、大量的调研,江淮“任性”的网络上市并不是任性之举。但是,也有分析人士持保留意见。“这也就是传统营销的一种补充方式,想要取代传统营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LMC汽车市场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志凌认为,“网络营销虽然具备针对性直接,营销成本低等优势,但是不是所有的受众群体都适合这种方式,瑞风S3网络上市的成功只能算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记者杨昕艳)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