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乐视第一套智能汽车UI系统发布 贾跃亭重新定义汽车

2015年02月02日 09:58 来源:华夏时报  参与互动()

  超级汽车计划——“SEE计划”低调潜行近一年后,乐视在1月20日公布了中国第一套智能汽车UI系统——LeUI Auto版。这是乐视发布的首个与造车计划相关的产品,是乐视生态在汽车领域的延伸,标志着乐视造车计划已经开始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和成果。

  当天,乐视还宣布了由乐视控股投资的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成立,该公司将负责乐视汽车在中国区相关业务,原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吕征宇任副总裁。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在全球范围内网罗人才,组建超级汽车研发团队,目前该团队规模已经达到260多人,涵盖传统汽车、智能电动汽车、互联网、智能硬件四类专家型人才。

  作为互联网企业,乐视此次涉足新能源汽车的目标不仅是制造电动汽车,而且要打造一个完整的汽车互联网生态系统。乐视UI系统研发总监黄滔表示,乐视的造车思路是软件先行。

  乐视UI系统围绕“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整合乐视生态打造,通过一云多屏的生态架构,让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智能终端都可接入LeUI系统,获取丰富极致的乐视生态服务。而LeUI Auto系统是整个乐视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一环,它实现了多点触控、体感动作识别,让驾驶者实现盲操作。借此,乐视也成为继苹果、谷歌之后,中国首个打通全终端UI系统的互联网公司。

  接下来,乐视智能汽车UI系统面临的挑战在于,能否在车载智能系统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并获得成功。目前,乐视仍是车载智能终端领域的“新兵”,尚未与传统汽车厂商有过合作。

  在乐视看来,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让乐视超级汽车不只是颠覆产品,包括研发模式、营销模式、商业模式、运营模式将全面颠覆传统汽车产业。“超级汽车将沿用乐视电视的营销理念,将通过互联网方式展开营销与销售,降低用户购买成本。例如两倍性能、一半价格,甚至三分之一价格打入市场。”乐视车联网CEO何毅透露。

  显然,乐视的最终目标还在于整车。

  “即使乐视造车不成功,乐视生态整合的模式也会成功,而‘乐视造车’也必然会带动更多同行加入到互联网电动汽车产业当中,必然会大大缩短互联网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时间,就如我们引领及改变了电视行业一样。”贾跃亭说。

  乐视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垂直整合一定会战胜专业分工,生态一定会优于平台。乐视在电视领域的成功给其造车带来了信心。

  2013年5月7日,乐视发布超级电视。一年多之后,乐视借助用“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乐视生态,凭借两倍性能一半价格营销改变了中国电视行业游戏规则。2014年乐视电视销量超过150万台。“基于垂直整合上的生态系统,会产生极致的用户体验和非常有竞争力的商业模式。这个理论是乐视长期践行和倡导的。乐视电视的运作模式已经证明了它。”何毅表示。

  不过,生产、销售汽车远比电视要复杂得多,行业准入条件也相对严苛。2014年11月,《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投资项目和生产准入管理的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发布,对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申报企业在研发、技术和实验能力及发明专利等方面提高了要求。

  这对于乐视而言,是一个门槛。“政府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投入了巨大的热情,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升级和基础设施建设。”何毅说,“我们积极与政府互动,希望能够按照政府的相关规定成为第一批拿到资质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目前进展顺利。”

  有意思的是,汽车企业对于互联网公司造车似乎并不看好。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认为,汽车属于传统的制造行业,互联网并不具备颠覆的条件,“互联网自己的硬件设备都改变不了,怎么能改变汽车的设备呢?至于互联网怎么把车造出来,那都是玩笑。”

  贾跃亭不以为然,微博回应:“First they ignore you, then they laugh at you, then they fight you, then you win. ——Gandhi”(最先他们无视你,然后嘲笑你,接着与你战斗,最终你会赢得胜利——甘地)。

  最新消息是,乐视正与英伟达、博通秘密洽谈,极有可能是超级汽车准备采用后者最新研发的汽车芯片。“即使万劫不复,如果能点燃更多人的梦想,我们也会义无反顾。”贾跃亭给自己鼓劲的同时,多少也为乐视进入汽车领域渲染出了悲壮的色彩。(记者 丁玲)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