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当传奇来到身边 Mustang能否打动你的心

2015年02月03日 09:50 来源:光明网  参与互动()

  刚刚上市的第六代Mustang以39.98万元的起价面向消费者,看似让梦想照进现实的售价,真的那么有诚意吗?如果你是车主,你会花这个价钱驯服Mustang吗?

  高昂:第六代Mustang无关纯血,但足够诱惑

  关于Mustang的故事有多,它们都很象征着年轻、躁动与激情,曾经的Mustang离我们很远,现在,它已经咆哮着向我们驶来,而你又做好准备了吗?

当传奇来到身边 Mustang能否打动你的心

  第六代Mustang目前上市的版本搭载2.3L排量的 Ecoboos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被压榨到231Kw,而最大扭矩更是高达434Nm,超高的扭矩在数据上还是继承了美系大马力后驱车的传统。单从这一数据上看,Mustang完爆了绝大部分同级别车型,至于压榨动力可能会影响发动机寿命一说,在我看来真的不必担心,买Mustang的年轻人谁会开十年以上呢?

当传奇来到身边 Mustang能否打动你的心

  在驾驶方面,第六代Mustang好像不太纯正,有些欧洲车的感觉,变为多连杆独立后悬的它比前辈们更容易被驯服。很明显,此次Mustang的野心并不局限于美国,世界级的平民跑车才是它的目标。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是对经典的亵渎,但如果你尝试过老款Mustang在城市中的束手束脚,相信你会爱上第六代的感觉。当然了,如果你是足够热忱的美系车拥趸,那么2.3T版本或许不能满足你的要求,未来将会推出的5.0L V8发动机才是你的归宿。

当传奇来到身边 Mustang能否打动你的心

  在我看来,第六代Mustang入华确实带来了足够的诚意,内饰方面的配置着实下了些功夫,许多实用的功能也不是同级别车都能配备的,这在一款跑车里出现就更为难得了。随着平行进口车和改装车政策的放宽,许多年轻人的诉求并不再止于买辆实用的车,Mustang狂野的外观足以打开很多人的钱包。

当传奇来到身边 Mustang能否打动你的心

  第六代Mustang 39.98万元的起售价算不上平民,但我们也不要总盯着美国的车价,在中国连凌度都敢号称“奢侈”宽体“轿跑”了,Mustang卖这个价格也真的不贵。毕竟在我看来,第六代Mustang无论从外观还是历史上,都赋予了它极高的附加价值,如果你既年轻又可以任性,那么这样一匹能瞬间拉高逼格的烈马将是你的不二选择。至于值不值?喜欢就好。

  于铮:如果我是野马车主,我也许会等待那款V8的GT

  Mustang,一直以来是我心中如传奇一样的车型,我曾经总是梦想着拥有一台Mustang,能够伴着夕阳,在北美的公路上悠闲的驰骋…

当传奇来到身边 Mustang能否打动你的心

  全新一代Mustang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福特品牌的欧洲化改变,我相信在福特汽车“One Ford”的理念下,原本印象粗犷的Mustang一定会越来越精致…

当传奇来到身边 Mustang能否打动你的心

  尽管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台传奇般的跑车越发精致是个进步,可对于我这个有些守旧,平日里除了喜欢牧马人这样的货,就是喜好Mustang这家伙的半老男人来说,这种精致让我有些失去了兴趣,我喜欢它曾经的那种粗犷,这是一种风格,美国文化中的包容与乐观全都体现在其中;我也喜欢它那开起来有点暴躁的动力,总让人有一种用不完的热情…

  最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Mustang,是搭载2.3T发动机的车型,没有了上一款的V6动力,2.3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总是让我觉得有点怪怪的,毕竟六缸发动机,或者更暴力的八缸发动机,才是我印象中的Mustang!当然,这并不意味着Mustang的2.3T发动机动力不足,从数据上说,这款新发动机231kw的功率和434Nm的扭矩,已经超越了上一款车的V6发动机,然而不得不承认的是,即便如此,我们也很难找到V6发动机的平顺感了!

当传奇来到身边 Mustang能否打动你的心

  外形,内饰,我很喜欢,但只是这动力,让我对Mustang有点不爽,或许我真的太保守了,如果我是Mustang的车主,我一定会等待那台年底才入华的GT系列,毕竟它将拥有更暴力的V8发动机,排量可是5.0L的!

  王武:与文化、传承背道而驰 但迎合节能减排

  全新福特MUSTANG的出现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话题,网友、车主的吐槽成了最大的看点。作为一款“肌肉车”,福特MUSTANG是最具传统的一款车型。而“肌肉车”的某些特质,似乎在全新福特MUSTANG的出现后被其弱化了。

当传奇来到身边 Mustang能否打动你的心

  如果我是一个福特MUSTANG的老车主,面对新款车型的“改头换面”,似乎也不能再理智下去。我一直认为,会买这种“肌肉车”的人,一定是对美国文化、思想比较认同或者说有些痴迷的。然而2.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出现,似乎显得不是那么的“专业”。所幸,5.0L V8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得到了保留。

当传奇来到身边 Mustang能否打动你的心

  福特这一做法,作为假粉丝的我来说,是比较认同的。首先,节能、环保、减排是一个大趋势,迎合这一趋势所推出2.3T涡轮增压是可以理解的。并且,我认为2.3T车型是针对于“新”车主而准备的,那些并不在意传承、文化的人可能会对这台动力不俗、外观有范儿的车感兴趣。而搭载5.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则是特意留给那些老车主,让他们有一个足以留在“MUSTANG粉丝团”中的信念与理由。(高昂 于铮 王武)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