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戴姆勒公布2014年财报 销量超250万辆营业额增长10%

2015年02月05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5日电 2月5日,戴姆勒股份公司于德国公布2014年财报, 其销量、营业额和息税前利润创下历史新高。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Dr. Dieter Zetsche)表示:“戴姆勒集团去年实现的强劲增长让每个人都倍感振奋。”

  销量超250万辆,集团营业额增长10%

  2014年戴姆勒股份公司息税前利润(EBIT)为108亿欧元,创公司历史新高。而销量则有显著增长,总量超过250万辆,与去年同比增长8%。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业务(+10%)和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9%)。戴姆勒卡车增长 2%,主要因为西欧及拉丁美洲市场的疲软,导致实际增长低于最初的预期。戴姆勒客车业务2014年的销量略低于去年。基于总销量的增长,集团营业额增至 1299 亿欧元,增长率达10%,若不计汇率的影响,增长率则达12%。“我们对于2014财年取得的进步深感自豪。去年一年中,我们持续不断地改进,总体超过了去年季度同期水平。我们收获盈利并取得了战略性的成功。”戴姆勒股份公司首席财务官云波说。

  将提出每股2.45欧元的分红计划

  董事会及监事会将于 2015 年 4 月 1 日的股东大会上建议,每股分红增至2.45欧元(去年 2.25 欧元)。“这次的每股分红水平创戴姆勒历史新高,我们的股东将共同分享公司的成功,同时也表达了我们对未来业务发展的信心。”云波强调道。分红支付总额将达到26.21亿欧元(去年 24.07 亿欧元),派息比率达到了分摊在戴姆勒股东身上的集团净利润的 37.6%(去年 35.2%)。

  各个业务领域均创佳绩

  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旗下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AMG以及梅赛德斯-迈巴赫和smart的增长速度突飞猛进。2014年年度销售额增长了 10%,总销量超过172万辆,营业额达736 亿欧元,猛增14%创历史纪录。相比去年,该业务领域的息税前利润涨势强劲,从 40.06 亿欧元增至58.53亿欧元。销售利润率更是大幅增长了8%(去年6.2%)。去年持续增长的销量,特别是在亚洲、欧洲和美国的销量的增长态势是戴姆勒取得如此佳绩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 级轿车、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 级轿车和紧凑车型对销量的增长贡献颇多。同时,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策略也使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保持净利润的增长。

  戴姆勒卡车 2014 年总销售额为 495,700 辆,较去年小幅增长 2%。但这已是自2006 年以来完成的最佳业绩。销售增长随之而来的是营业额增至 324 亿(去年 315 亿)欧元。该业务领域息税前利润达到了 18.78 亿欧元(去年 16.37 亿欧元),销售利润率显著增长 5.8%(去年 5.2%)。

  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的销售在2014 财年再创新高:发货量增至 294,600辆,增长 9%,达到100 亿欧元的营业额(去年 94 亿欧元)。该业务领域在本年度实现了 6.82 亿的息税前利润,明显高于去年, 销售利润率也较去年的 6.7% 增至 6.8%。

  戴姆勒客车 2014 财年在全球共售出 33,200辆客车及车辆底盘(去年 33,700 辆),基本再次达到去年同期水平。该业务领域仍然在全球核心市场中的总重 8 吨以上的客车细分市场保持领先地位。42 亿欧元的销售量较比去年略高(去年41 亿欧元)。戴姆勒客车息税前利润在2014财年大幅增至 1.97 亿欧元(去年 1.24 亿欧元),销售利润率增至 4.7% (去年 3.0%)。利润率改善的主要归因客车整车业务销售的显著增长及西欧地区良好的产品组合。

  戴姆勒金融服务在2014财年共签订 130 万份新的融资和租赁合同,合同总金额价值479 亿欧元。所有新签合同的总值增加了18%。截止 2014 年底,账面上共有超过 330 万辆汽车采用金融或租赁服务,创前所未有的佳绩。该业务领域息税前利润为 13.87 亿欧元(去年 12.68 亿欧元),权益收益率达到19.4% (去年 19.2%)。利润情况改善的决定性因素主要是合同总额的增加和多次下调的风险成本。

  2014年最后一季度的业绩尤为显著

  戴姆勒在2014 财年中不懈进取,在最后一个季度中取得了营业额和利润水平的最好成绩。营业额增至 357 亿欧元,增幅 11%。利润增长主要归功于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业务领域的贡献。

  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smart销量有望获明显增长

  2015年,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将在“梅赛德斯-奔驰2020”计划的框架下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总体而言,乘用车的销售总额将显著增长,再创历史记录。戴姆勒将在极具吸引力的和年轻的车型组合中扩展一些新产品,这一举措将为销售增长奠定基础。另一个重要贡献将来自于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此外,2015 年前七个月内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推出四款史无前例的全新车型。smart的销量有望在2015 年获得明显增长自 2014 年 11 月以来,两座 smart fortwo 和四座 smart forfour 的新车型已经在欧洲销售。2015年将在所有的核心市场全面推出这两款车型,这将对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销售增长做出贡献。

  从地区前景来看,2015 年预计该业务领域的销售增长将主要归功于亚洲市场。中国的销售组织和本土化产能将进一步扩大,为增长打下基础。在北美,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也将随着新车型的上市持续增长。凭借对产品的研究和开发,戴姆勒旨在巩固公司在全球的竞争力。戴姆勒将在 2015 年再次大幅提高针对研发的投入,去年资金投入约 57亿欧元。

【编辑:刘博】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