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清新暖男——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X3

2015年02月09日 10: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大胆用色是KX3最大特色,从外观到内饰,再到细节,无不如此。

  前脸有Jeep自由光的影子,也有那么一点保时捷Macan味道。

  全黑内饰,配搭红色点缀,7英寸液晶屏,触摸控制,全景天窗,都是年轻人最喜欢的风格。

  2014年SUV继续火爆。以至于车企都在忙推新品:有的加推,没有便新增。东风悦达起亚打算在当前狮跑、智跑基础上,加推一款新品,即与北京现代ix25相同平台的KX3。起亚打算将旗下车型都以“K”字母来命名,“X”有SUV和交叉车型含义在内,“3”则是级别。从命名方式来看,起亚还会有KX5或者KX7,当然,那是后话。有ix25“美玉”在前,东风悦达起亚能省下不少口舌,不用费力去介绍KX3是一款什么级别的SUV。但也因为有ix25在前,KX3不得不面对消费者“与ix25相比,KX3到底有何不同”这一疑问。

  颜色大师,“双色”惹眼  

  KX3和ix25外观便有明显不同。现代强调“流体雕塑”,起亚则注重突出彼得·希瑞尔,世界最顶级的汽车设计师之一。名师出品,品质自然有保证。KX3用大胆的双色来彰显格调,用较多的直线和折线来体现层次感,需强调,KX3没有往“动感”上靠,逆潮流而行,采用较为方正的造型和复古元素,接近直角的C柱和前灯两侧隆起便是最佳例证。

  试驾起亚K3时,觉得K3颇有宝马3味道,现在KX3则给人保时捷Macan的错觉。出色设计能提高档次,抬升品牌力,《车天下》一直持这一观点,而KX3是这一理念下的最新车型。

  KX3内饰除传统全黑、黑+米之外,还提供黑+棕的配色。棕色不是一小块,前后排座椅都是棕色。唯一可惜,棕色要在高配车型才可选,非全系标配。不能怪主机厂,只有真皮材质才能体现出棕色的色泽与品质,普通布料只会糟蹋这一颜色。对于KX3如此一款定位年轻的小型SUV,棕色无疑是首选,其次全黑,“黑+米”排最后。KX3车身颜色多达十种,其中最为惹眼是“青花瓷”与“丹墨色”,提供红黑、蓝白两种双色,个性得一塌糊涂。

  空间出色,动力稍弱  

  小型SUV轴距多在2600mm以下,KX3轴距达到2590mm,同级之中,仅次于缤智,优于昂科拉、翼搏以及2008。KX3前后轮距也颇为可观,在1550mm上下,同样优于同级车型。长轴距和宽轮距优先显而易见,车内空间更宽敞,尾厢容积更大。KX3尾厢容积达到436L,数字大于翼搏的348L和昂科拉的356L,也大于狮跑的392L。如对数字有疑问,大可目测,KX3尾厢的长度、宽度、高度以及开口高度,都向高一级别的SUV看齐。

  虽定位小型城市SUV,在越野能力上,KX3还是有所表示:提供190mm的离地间隙和四驱系统。四驱系统只有一款,还是2.0L顶配,明显不是走量车型。发动机有1.6L、2.0L和1.6T三种,主打是1.6L和1.6T。1.6T发动机上的那台是同一系列,输出有所不同,K4 1.6T有175匹,KX3 1.6T只有160匹,扭矩则是265牛米比250牛米。

  实际驾驶,发现KX3的直线加速和中后程明显偏弱,重脚油门,始终慢半拍。反复尝试,均是如此。15匹和15牛米差距不会影响到操控,唯一能够解释便是该发动机调校更偏向于节油。不过,此次试驾以激烈驾驶为主,油耗偏高,百公里超过10升。

  配置丰富?必须的!  

  KX3配置极其丰富,有一键式启动、7英寸导航、超级仪表盘、定速巡航、离子净化器、方向盘加热、电动+通风座椅、自动除雾、后排空调空调出风口、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等配置,其中多项是同级独有或领先。提供尽可能全的配置,是起亚优势所在。

  KX3缺点与ix25一样,车内气味略显明显,这估计与它们使用相同供应商有关。起亚强调,试驾车为第一批试装车,量产之后会有所改善。而且,起亚全球同一品质,均通过严苛的环保评估,即便有一点气味,也是无害。应该这么理解,这是拥有丰富配置必须付出的代价,换成其他合资车型,存在这种可能:售价不低,配置不高,气味仍然明显。有所得,必有所失。

  东风悦达起亚能在中国一路走到现在,稳居国内前十,极为不易。在东风悦达起亚上面,有北京现代这个庞然大物。但凡新车,均是现代首发,起亚过一段时间才能跟进,KX3也是如此。起亚硬是通过差异化的定位、截然不同的设计以及性价比,将劣势转化为优势。北京现代“吃肉”,东风悦达起亚日子也颇为滋润,也在“喝汤”。KX3能够走量,这毫无疑问。与市面一众竞争车型相比,KX3优势在于设计、配置以及空间,操控则是其较弱的项目,就看你如何取舍。

  大昌行喜龙“温暖回家路”送大礼

  广州日报讯 (记者邓莉)近日,大昌行喜龙启动“温暖在路上 大昌行喜龙&MYFM温暖回家路”活动。此前编辑回家感言或新年愿望发送到活动官方微信、微博、广州MYFM880参与“温暖回家路”并进入决赛的车主们,都获邀参与2月8日在大昌行喜龙举办的颁奖,获得大昌行喜龙为外地开车回家的车主赠送保养券大礼包、车载垃圾桶、便携式羊绒毯等冬天长途必备关爱用品。

  大昌行喜龙车博园紧邻芳村车管所,是车业务、车文化、车生活的集约地,为消费者提供选车、购车、用车、置换汽车一条龙服务,园内另设车管所会员服务点。(文/图 记者周伟力)

  东风悦达起亚KX3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270/1780/1630(1645)

  轴距(mm) 2590

  前后轮距(mm) 1557/1545(16寸)、1570/1558(17寸)

  整备质量(kg) 1275-1510

  发动机 1.6L、1.6T、2.0L

  前后悬挂 麦弗逊式/扭力梁半独立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