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节假期倒计时 车辆“入厂”请预约

2015年02月09日 10:4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本地经销商已启动春节假期倒计时,记者留意到,受上牌时间限制,临近春节买新车的人逐渐减少,而4S店也将更多精力放在了节前保养维修服务上。

  节前需保养:

  宜提前两三天预约

  经销商表示,距离春节已不足十天,即使现在付全款买车,也未必能顺利提车上牌,如实在着急,则建议使用临牌。但对于“临时抱佛脚”买车的消费者来说,目前最大的窘况是:热销车型基本处于货源不足,即使有钱,也要节后才有现车。4S店的销售部门也基本开始进行节前结算总结,不少员工也开始请假准备回家过年。记者从多家4S店了解到,不少工作人员在本周末将陆续开始出现“返乡潮”。

  相对而言,让汽车4S店更为紧张的是售后车间,愈临近春节,前来检查保养的车辆愈多。如果你已做好计划春节期间要驾车出行,那么节前车辆的保养检查必不可少,而且请务必抓紧时间提前做好。

  记者从主要汽车品牌获悉,目前各大经销商已经启动春节检测养护等活动,主要是免费检测、零配件优惠、赠送延保等。4S店工作人员提醒车主:如果打算在春节出行前为汽车做保养维修,建议近两日就向4S店预约,这样4S店会根据车辆的保养维修项目,提前调配零部件,预留好时间并安排工作人员。

  记者留意到:此时不少4S店及市内的维修店已有车满为患的现象,不少临时进厂保养的车辆都要排队等待,如想准时保养维修,节省等待时间,提前两三天预约无疑是最靠谱的;目前市场上的普通保养价格也因临近春节价格陆续上扬,各位车主也请务必避开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扎堆”维修保养。

  [部分厂家温馨“保养”提示]

  ·梅赛德斯-奔驰于1月17日~2月15日开展春节车辆检测活动,总计约15项检测,涵盖动力、行车、驾乘三个方面。

  ·一汽马自达于1月17日至2月11日在旗下200余家售后服务店,开展“春节服务”车主关爱活动,到店可享有车辆安全检测,并获赠专项优惠、新春礼包。

  ·纳智捷启动“新春三温暖免费检测活动”。2月1日~2月28日,电瓶、防冻液、制动系统免费检测等大礼。

  ·东风日产启动春节免费的车辆检测,同时2月2日~2月10日举办线上活动,送出油卡、手机卡等活动。

  ·海马汽车1月31日至2月15日为所有车主送上免费的冬季专项检测,参与活动还有机会赢取IPhone6、合成机油、手机话费卡等超级大礼。

  ·上海通用1月1日~2月15日活动期间启动别克关怀“迎春季”全车健诊及养护计划,所有别克车主预约进站即可进行全车免费检测。(记者邓莉)

  节后好消息:

  二手车过户流程简化

  过完春节还有好消息等待车主:广州二手车交易流程将实现大幅简化。记者日前获悉,广州市将试点在二手车交易市场、电商和龙头企业建立二手车转移登记业务办理点,首批将有14个试点单位在春节后正式对外营运。

  按照广州二手车过户的现行相关规定,车主办理二手车外迁手续,需经历车管所查档、刑侦、验车等流程。不仅需要原车主和新车主同时到场“刷脸”签名,还需要等待一周以上时间,外地的新车主则再度需要到车管所提走车辆档案,才能最终完成车辆外迁手续。

  手续烦琐、时间冗长,一度阻碍了不少外地二手车商和私人用户前来广州交易二手车,导致广州二手车“外迁”受阻。在手续简化之后,原车主只需要在交易中心办理相关手续,配合办理照片采集,签名确认以及留下相关材料,便可完成相关交易。一旦车主将车卖给二手车中心或者经销商,原车主便不需要再度出现。目前,在中山、深圳等地已经实施二手车交易简化措施,交易时间可缩短至2个小时内完成。

  记者获悉,此前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提交建议:对有条件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电商和龙头企业,授权建立二手车转移登记业务办理点,参照增设4S店上牌点经验,业务点与车管所系统联网,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外地客商可当天将外迁车辆档案提走,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目前市车管所正在进行二手车业务办理点的第一批试点的部署工作,2月进行“二手车过户预约受理”业务系统的调试和人员培训工作,春节后业务办理点正式对外营运。这将使广州二手车交易的流程将大幅简化,尤其是对外迁二手车业务,进而加快广州二手车市场的恢复与发展。

  据悉,首批入围试点办理点共有14家,包括广骏二手车市场、宝利捷二手车市场、广州旧机动车交易中心、优信拍广州分公司、广州东风南方、广州千里发、广东喜龙、车唯网广州机动车拍卖中心、广州南菱、广东旧机动车交易公司(含黄埔营业部)、上海平安广州分公司、广本第一店、迈卡易二手车。(记者邓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