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风西化——试驾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

2015年02月12日 09:5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面对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如何才能崭露头角?各家车企可谓想尽办法,北京现代亦是如此。第九代索纳塔的推出,再度启动了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的攻势。与第八代索纳塔带来的“惊艳”相比,第九代索纳塔显得相对低调,更在乎内在的提升。外观与内饰均走上了“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风格,加上“T动力+双离合”,“韩风”正被西化,越来越具有欧洲范儿。

  流体雕塑2.0更内敛

  目前,第九代索纳塔的目标人群是33-38岁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或者外企的中层管理层。从定位中可以看出,与第八代索纳塔相比,第九代索纳塔在外观内饰设计上有很大的不一样,显得更为低调中庸。

  第九代索纳塔采用现代汽车最新的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与第八代索纳塔采用的流体雕塑1.0理念不一样,最鲜明的特征是INNER FORCE(内敛),通过节制的线条和造型,展现了其内在品格的威势,视觉上给人以极强的“雕塑感”。从前脸上来看,采用了比较流行的大嘴,配上凶悍的前大灯,与上一代相比,少了一分夸张,少了一分靓丽,多了一分力量感,也多了一丝内敛。

  第九代索纳塔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1865/1485mm,车身尺寸方面对比第八大索纳塔分别有35mm、30mm以及10mm的增加,新车的轴距为2805mm,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10mm,增加了后排的舒适度体验。以驾驶者为中心进行车内设计,“T”字形中控仪表台,面向于驾驶席,更为强调驾驶者感觉,采用稳重的水平布局,关键信息位于同一水平线,减少视线移动距离,提高行车安全性;AV显示屏、音响控制和空调控制键的排列方式,符合操作频率越高,视线移动距离越小的原则;根据手指操作角度及可视角度,对按钮进行合理设计。

  操控感不再“过肉”

  长期以来,韩系车在部分消费者印象中操控感“过肉”,不过第九代索纳塔摆脱了这种感觉。反应迅速的动力以及对路面的清晰反应,更像是开一辆欧系车型。

  从动力组合来看,第九代索纳塔搭载了1.6T+7速双离合变速箱、2.4L缸内直喷及混合动力组成的多元化动力平台。本次试驾的是1.6T发动机车型,该发动机集成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还采用了双C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单涡轮双涡管技术等技术,动力强劲,最大功率为132.4kW(180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65Nm/1500-4500rpm。与之配合的是7速DCT。根据厂家的介绍,该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纯电动控制机构,通过电动式马达实现换挡,控制更加精准直接,免除了作为控制介质的液压油。

  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该发动机涡轮介入较早,在直线驾驶过程中,前半程提速十分迅猛,到了100km/h时速之后,动力输出并没有明显衰减。不过,由于受限于排量,并没有表现出了足够强烈的推背感。

  与动力改进相配合的,在悬挂、转向、制动方面的变化也十分明显。其中,第九代索纳塔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前轮几何结构优化,明显改善了操控性,提高了制动安全性,使复杂路况行驶更稳定。后悬挂采用双下摆臂结构,高速行驶及转向更加稳,加上配备速度感应式电动助力转向(MDPS),拥有同级别最高水准的转向稳定性及灵敏度。

  此外,在场地试驾中,第九代索纳塔的刹车表现不错,通过减少踏板比及行程提升了制动效率,配备EPB+ABH,操作更加便利。

  配置依旧很厚道

  相对于历史悠久的欧美日系来说,韩系也是一个市场新来者。所以,长期以来,韩系品牌旗下车辆的相关配置一般会相对较高。

  在配置上,厚道的习惯在第九代索纳塔身上依旧得到了延续。搭载了AS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系统、智能行李箱等配置。其中,自动调节车速并和前车保持设定距离,操作简单无需反复调节,尤其适用持续高速行车,能免除驾驶者长途驾驶的舟车劳顿,大大提高安全性与驾乘舒适性。当与前车之间距离过小时,ASCC控制单元可以使车轮适当制动,并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下降。

  而在夜间行车时,若探测到对向来车,第九代索纳塔将远光自动切换为近光;当对向车辆灯光消失时,自动开启远光。确保驾驶员清晰视野的同时,不影响对向来车的行驶,驾驶员不再需要自己频繁切换远近光灯去避免对向炫目,方便安全,能有效提升夜间行车的驾驶体验。

  在安全方面,第九代索纳塔标配ABS+EBD+ESC+HAC+BOS+TCS+BAS+ESS八大主动安全配置,预先修正车辆异常操控,避免溜车、打滑等隐患。在被动安全方面,大幅提高车身刚性,超高强度刚的应用比例高达51%,全车7气囊组合—前排双气囊+侧气囊+侧气帘+膝部气囊,并对座椅安全带进行升级,增加底盘全面防护和发动机下护板,提升底盘平整度。

  (文/图 记者 郭小戈)

  参数(1.6T)

  车身尺寸(mm):

  4855×1865×1485

  轴距(mm):2805

  变速器:7速双离合

  最大功率(Kw/rpm):132/5500

  最大扭矩(Nm/rpm):

  265/1500-4500

  评价

  赞:内饰设计简约时尚

  操控感大幅提升

  弹:车内噪音稍显过大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