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汇汽车启动ERP系统 抢先进入高效能时代

2015年03月13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3日电 广汇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汇汽车”)ERP系统日前正式上线。广汇汽车此次启动的ERP系统实施,是与SAP联合创新打造的全球性“灯塔”项目。

  据悉,为了推进ERP系统建设,广汇汽车在前期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物力,对国际国内的ERP系统进行广泛考察和选型,通过对各软件厂商方案的系统功能对比、系统支撑能力分析,结合自身业务、财务及人力资源的一体化需求,经过256天的综合分析和评估工作,并实地参访了瑞士最大的汽车经销商AMAG\SAP德国总部和中国研究院,最终选择了SAP的ERP产品及实施服务。

  领先系统保障集团规范运营

  据了解,SAP作为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及企业协同电子商务软件供应商,全球500强企业中86%是SAP客户。不少客户通过SAP的集中管控,使多个国家的经销业务得到统一的信息管理,通过集中式的共享服务降低企业在运营成本和IT运维的复杂度。SAP 经销商业务管理解决方案(SAP DBM ),以客户和车辆全生命周期管理为核心,将门店运营与集团管控进行有效结合,提高门店和经销商集团整体的运作效率。DBM可以帮助经销商门店和集团统一协调车辆经销链的所有参与方,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流程,创造追加销售机会,来改善盈利能力和运营效率。同时DBM 支持端到端的跨职能流程,将跨部门的流程联系起来,从而提高车间效率和资源利用率,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整体方案架构严谨而不失灵活,可以更好的满足多品牌和多地区的业务集成的管理要求,体现经销商集团资源整合的优势。统一的跨地区的共享服务,财务/现金流管理,有助于发挥经销商集团管理优势,实现规模效益。

  SAP的ERP系统作为一套业务、财务和人力资源一体化的系统,通过全业务流程的系统落地,实现了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及管理口径统一的目的,为门店、区域和集团的各级管理部门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为集团管控和科学决策创造了条件。

  广汇汽车执行董事、总裁李建平表示,希望以ERP系统启动为契机,建立与SAP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打造国内汽车经销行业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管理系统标杆,并通过信息化建设推动企业的持续创新。

  随着国内汽车销售市场增速进一步放缓,以授权4S店为主导的汽车销售模式将逐渐打破,而酝酿修订《汽车经销管理办法》的出台,传统以新车销售为利润主要来源的4S店这一高成本运行模式在未来将难以维持。如何能在复杂的新环境下,快速有效且准确无误地获得最新销售数据和布局方向,将成为汽车经销商下一步快速站稳市场的关键因素。这对汽车经销商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变革中寻求突破和发展,成为当前国内汽车经销商急待思考和解决的关键。广汇汽车与SAP的合作,将有效地把原本粗放单一的视角转移到精细化运作上来。

  广汇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卢翱告诉记者:“我们做了一个经销商比较领先的系统,也就是做到了广汇此前提出的五个统一、一个创新。广汇汽车就是一个集团,无论我们的4S店在新疆也好,在四川也好,都是在一个集团之下,遵循一套标准的业务流程,我们最终的目的是ERP服务于广汇集团的管控,做到数据的及时、准确、透明、可追溯,为经营管理和决策提供依据。” 卢翱表示,战略性的管理系统落地,将为新建店和收购店快速融入广汇体系提供系统保证。

  踏实创新打造广汇长青秘籍

  据悉,此次ERP系统的启动,广汇汽车将信息化管理的定位从支持调整为主动服务,并拟定以ERP为系统核心,CRM贯穿各应用系统来整合客户资源和服务;BI整合各系统关键数据来支持决策分析;最终以电子商务为重点技术,从而支撑企业创新的整体方向。

  为形成真正的集团化运营,摆脱单兵作战,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早在2013年广汇汽车就已经启动公司信息化管理战略,部署一个集团、一个战略、一个标准、一个平台、一个系统和持续创新的“五一”、“一创”的管理方向。此次ERP系统的实施就是这一战略落地的产物之一。

  广汇汽车执行董事、总裁李建平认为:“ERP系统的上线,标志着广汇汽车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模式的进一步成型,切实实现了对标准业务流程和关键内控制点的控制,大幅度提高了公司管理透明度和管理效率,充分发挥广汇汽车作为大型汽车经销商集团的规模化优势。在互联网经济下,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基础平台,全面支撑公司的第二次腾飞。”

  据了解,在广汇汽车ERP的建设中,以此为契机推行了管理模式的创新和管理效率的提升。由公司最高管理层组成的信息化和内控建设委员会,下辖ERP项目指导委员会,由广汇汽车、SAP和甫瀚咨询的高管组成,是ERP项目的最高领导机构。SAP全球实施和服务部门负责人何无畏博士作为SAP全球高层代表总体支持项目建设。项目的具体组织和管理,由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并成立了销售组、服务备件组、集采装饰组、二手车组、人力资源组、财务组、流程与内控组、主数据组及IT技术组。

  卢翱表示:“我觉得经销商下一步的竞争可能会从简单的卖车和维修变成以客户管理为中心的服务,这是一个变化,要做到这个变化就要有一个战略、一个标准、一个平台、一个系统,和不断自我创新的能力,以及较强的适应性,从这一点来看,广汇汽车是一个非常实事求是的企业。”

  一位行业资深分析师表示,随着中国汽车经销行业的发展,汽车销量保持高位的同时销量增长趋缓,市场竞争加剧,人员费用提升,这些都对企业自身管理水平的提高和经营效率的提升产生了更高的要求。而近年来以ERP为代表的企业级软件的应用和以互联网为代表的面向客户软件的爆发式发展,利用信息化提升大型企业的透明度和管理水平,将发挥企业规模化优势,降本增效实现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业内共识。广汇汽车此次大胆创新,无疑为国内汽车经销商何去何从提供了有效可行的借鉴模式,为更多的经销商创新发展模式提供了全新的思考维度。

【编辑:刘博】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