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质保常安心 超长质保期车型推荐

2015年03月19日 10:1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今年央视3.15晚会里关于汽车维修黑幕那段看得人心慌慌。毕竟消费者和维修企业之间永远做不到信息对等,只会开车不会修车的车主们只能把维修企业的话当作圣旨,然后伸长脖子等着挨宰。自己在外边找维修厂修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精打细算的人们该怎么办?其实有个办法最简单不过,那就是干脆买一辆质保期长点的车呗,保修期内省钱省心,出了保修期那就换辆新车!退一步说了,敢给自家产品提供超长保修期的厂家,想必质量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所以本期就和大家推荐几款拥有超长质保期的车型,有了它们,就再也不用担心面对4S店的狮子大开口却只能乖乖就范的事儿啦。

  雷克萨斯CT200h

  质保期:6年或15万公里

  也许雷克萨斯家族的“L-Finesse”设计语言过于讲究东方式的精致笔触,因此雷克萨斯无论哪款车型,都很难具有欧美车那种彪悍而阳刚的气质,而这种较为中性的外观特点在CT200h上同样得以体现,只不过CT200h在一些细节部分的设计更加精巧和锐利,这也体现出了CT200h整个家族最年轻的定位,当然,还是目前引进车型中唯一的两厢车。

  原本最担心的是CT200h的空间表现,入门级车型,又是混合动力车,电池组势必占用大量车厢空间,加上定位高一级的IS空间表现不过如此,很难让人对CT200h的表现能有所期待。但让人有些意外的是,CT200h的空间表现竟然不错,加上后排平地台设计,日常使用基本没问题。难能可贵的是,CT200h的座椅依旧沿袭了家族的传统,柔软而厚实,绝未因为车小而缩水。打开后备厢,空间同样不错,加上可翻折的后排座椅,使用便利性上基本和普通两厢车无异。

  CT200h搭载雷克萨斯家族中最小排气量的1.8升Atkinson循环发动机,辅以VVT-i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使其得以输出99马力的最大功率。另一方面,加上电动机的辅助,CT200h约有134匹马力的总功率输出。以它超过1400公斤的整备质量而言,134匹马力只能说是够用,而在普通或者节能模式之下,出于节能考虑,CT200h的动力表现一般,即使是在运动模式之下,除了中低速下的表现变得机敏之外,中高速下再加速的能力依旧不算强。但相比之下,CT200h的操控性能就抢眼不少。

  北京现代新胜达

  质保期:5年或10万公里

  新胜达一改旧款的圆润,线条变得刚劲而有力,散发着粗犷的男性魅力。相比不少过于精致的“娘炮”SUV,新胜达显得更加有名有实,例如环绕全车的硬塑料下包围,对于户外行驶时的小刮小蹭应有不错的防护效果。而18英寸的合金轮毂加上235mm的宽胎,虽然和越野搭不上边,却能够提升公路行驶的稳定性。

  其实,从车身尺寸上来讲,新胜达一点也不像一款7座位的SUV,其2700mm的轴距比起时下主流的5座SUV只有微不足道的优势。不过通过观察就会发现,相比一般SUV,新胜达较长的后悬虽然会对通过性造成影响,但却也因此而营造了更长的车厢,为第三排的座椅辟出了空间。

  新胜达的空间表现让人豁然开朗。一来原本不俗的车身宽度加上良好的空间利用,车厢体现出一种豪华车般的开阔感。另外全景天窗的配备,让前两排的乘客都能头顶阳光,整个车厢自然更显开扬。

  韩国车的配置一向齐全,顶配新胜达2.0T更是奢侈。除了前面提到了全景天窗外,比较特别的在于此车不仅驾驶席座椅具有通风加热,甚至于第二排座椅也有加热功能。另外,新胜达对于驾驶便利和安全的配置提升也是不遗余力:电子手刹、AUTOHOLD,电子稳定程序,甚至于还配备有LDWS车道偏离警告系统,新胜达的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类似于丰田G-BOOK的人车交互系统BLUELINK。

  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

  质保期:整车3年或10万公里,电池8年或20万公里

  凯美瑞双擎纯净的车身线条笔触加上恰到好处的棱角修饰,使新凯美瑞不再具有旧款的富态,却更多了一份年轻的冲劲。这种风格也正体现了丰田乃至雷克萨斯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

  但我们也不难区分双擎与一般凯美瑞轿车之间的区别,除了几处HYBRID标识之外,还采用了丰田混合动力车型特有的蓝底丰田标志,以彰显车辆的科技与环保特色。

  凯美瑞双擎的内饰与普通车型同样有不小的区别,更能体现科技感。此外,双擎的中控屏幕也比普通车型显示更多的内容,让人们能够直观地了解车辆当前的动力输出状态,这也是混合动力车的特色。

  凯美瑞双擎装备有新的2.5L 4AR-FXE发动机,其采用阿特金斯循环,更高效地利用燃油,最大输出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达213牛·米。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143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系统整体的最高输出功率为205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推动1600公斤的车身绰绰有余。以PWR(强劲)模式行驶时,相当具有爆发力。而和那些大马力传统车型相比,凯美瑞双擎由于大功率电动机毫无迟滞的工作特点,油门响应特别快,十分适合超车变线频繁的城市驾驶工况。

  三菱欧蓝德

  质保期:5年或10万公里

  2014欧蓝德镀铬格栅进行了微调,使得整个前脸看上去时尚而温润。值得一提的是,与当前大格栅设计反其道而行,欧蓝德的水箱格栅非常秀气,会让人联想到电动车,有一种超前的科技感。尾部造型与前脸相互呼应,采用一字型镀铬条装饰将尾灯相连,同时保持了饱满的整体线条。此外,全新设计的18英寸铝合金轮毂、黑色轮眉、行李架等配置,不仅增加了欧蓝德的运动感,而且也提升了它的豪华质感。

  新欧蓝德分为5人座和7人座两款车型,方便不同家庭用户用车需求。2670mm的原生轴距,在同级车型中表现十分出众。215mm的离地间隙及5.3m的最小转弯半径,让欧蓝德具有良好的通过性和优越的操控性。采用walk-in构造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250mm,确保乘坐者有足够的腿部空间。

  欧蓝德还配备了许多人性化的配置。一键启动、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先锋DVD导航一体机,以及采用了以往在豪华车型上才会具备的智能电动尾门开启功能,都是便利且提升档次感的配置。只可惜新欧蓝德并未配备全景天窗。

  欧蓝德配备了电子控制四轮驱动系统,实现全时四驱,在车身轻量化的同时,也优化了操控的灵敏度。超级全轮控制系统(S-AWC)的运用使欧蓝德具备了更强大的路况适应能力,匹配215mm最小离地间隙,对路况的适应能力在同级中也很突出。(记者 朱钦)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