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请叫我SUV 试驾斯巴鲁傲虎2.0T尊贵版

2015年04月02日 09:5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SUV是时下中国车市最火热的门类,每个品牌都在针对这个市场推出各种SUV产品,虽然很多车几乎就是轿车换个马甲,但不要紧,长得像SUV就必定热销!

  当斯巴鲁傲虎也说自己是SUV时,终于有人质疑了:这不明明是抬高了离地间隙的力狮旅行车嘛!其实这次是真的委屈它了,和大多数长得像SUV的轿车正相反,傲虎的真实身份反倒是SUV,只不过背着一副旅行轿车的壳子罢了。

  精致升级 更显矫健

  其实傲虎这类的车型并不算新鲜,比如奥迪的A4 ALLROAD或者大众的迈腾ALLTRACK,都是提升了通过性能的旅行轿车,只是提升的程度各有高低而已。而相对于德系对手们,斯巴鲁傲虎的车身相对更高一些,这应该是源于力狮轿车较为宽厚的车身造型,作为轿车不算好看,但用在傲虎身上倒是刚刚好,配上车顶行李架、环绕车身的黑塑料防擦条以及较高的轮拱高度,整辆车已经具有了介于旅行轿车与SUV之间的一种身形比例,看惯了粗笨厚重的SUV之后再看傲虎,倒是有一番更矫健的味道。

  相比旧款,新傲虎显得更加精致,原本的方正被温润的曲线所取代,加上18英寸的漂亮轮毂以及修长的身形,尽管离地间隙远比轿车高,却依然透露出一种稳定的姿态。和传统SUV高重心的视觉效果不同的是,单就看起来,傲虎已经显露出一种多面手的形象了。

  造型平淡 材质用心

  从设计上看,实话说,傲虎的内饰并不能带给人惊喜,方方正正的中控台中规中矩,没有一点花哨的地方。不过仔细琢磨一下,会发现在这平实的造型之下,无论是材质或者是装配工艺,傲虎日本原装的水平比起合资品牌中高级车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几乎所有身体可能触及的车厢角落,全都包覆着真皮或者其他软性材质,优秀的材质被平淡的设计所掩盖,这也体现出斯巴鲁品牌的实诚。

  傲虎的内饰相比老款车型来说,最大的变化莫过于中控台上的大尺寸显示屏。这块屏幕承担了多媒体及导航系统的信息显示和操作功能,打开导航,发现所用地图竟然还是国产高德,从便利性和可靠性上来看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

  傲虎轴距2745mm的轴距放在中高级车阵营当中并不起眼,但空间表现能够让人满意,较高的车身让乘员的头部感到舒展,腿部空间也绝对够用,傲虎的后排座椅甚至可以调节椅背的角度,是不是有点SUV的味道?

  越野了得 全能用途

  为了证明傲虎的SUV身份,斯巴鲁把试驾专门安排在一段越野山地,这段路虽然没有过于极端的状况,但是坡度却是十分陡峭。而傲虎凭借着全新2.0T水平对置发动机的177千瓦最大功率与350牛·米最大扭矩,根本无需深踩油门便能轻松克服。尤其是它新增的X-Mode驾驶辅助系统,把越野变得简单,这套系统并不是单一开启某一项功能,而是对发动机、变速器、制动器以及其它关键系统进行综合控制,从而进一步增加车辆的可控性。开启这套系统之后,陡坡缓降功能也会开启,可以使车辆在下陡坡时自动保持匀速。同时,油门与刹车的响应速度会有所降低,这样做的目的是能够防止车辆的轮胎陷入泥地中。而如果轮胎出现打滑的情况,那么这套系统也能让打滑轮的锁止更加的迅速。配合213mm的离地间隙以及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傲虎几乎达到SUV所应达到的所有越野性能。说几乎,那是因为较长的前后悬,对傲虎的接近以及离去角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难能可贵的是,傲虎的公路性能并不因其越野表现而受到削弱,事实上开着它行走弯道,感觉比大多数轿车更爽快,优异的悬挂调校抑制了车身重心的明显变化,你根本无法感觉到这是一款有着SUV离地间隙的车型。而斯巴鲁自行研发的CVT变速器也是一绝,它一方面保留着CVT变速器毫无顿挫的加速感,另一方面动力的传递却又相当的直截了当,强大的动力就被它以最绅士的方式悉数发挥出来。

  参数(2.0T)

  车身尺寸(mm):4817×1840×1618

  轴距(mm):2745

  排量(L):2.0

  最大功率(kW/rpm):177/5600

  最大扭矩(Nm/rpm):350/2400-3600

  评价

  赞:拥有公路、山路全能用途

  新动力兼具动力与燃油经济性

  弹:内饰设计沉闷

  较长的前后悬影响了通过性

  (文图 记者 朱钦)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