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奔驰首辆国产GLA下线 NGCC工厂正式投产

2015年04月10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0日电 8日,作为梅赛德斯-奔驰首款高端紧凑型SUV,GLA自2014年正式投放中国市场后,便赢得了市场的广泛青睐。如今,这一天生无畏的勇者终于成为北京奔驰家庭中的一员。2015年4月8日,首辆国产GLA级高端紧凑型SUV正式下线,同时也拉开了北京奔驰NGCC工厂正式投产的序幕。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先生,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先生,戴姆勒股份公司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车辆运营、紧凑型轿车生产负责人Michael Goebel 先生,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斯先生,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宏良先生,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先生等,共同出席了当天在NGCC工厂举行的下线仪式,与各界嘉宾一起见证了北京奔驰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奏响了公司成立十周年华彩交响的第一乐章。

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宏良先生致欢迎辞

  仪式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作为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公司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NGCC工厂的建成投产使北京奔驰成为戴姆勒全球唯一拥有前驱车平台、后驱车平台和动力系统平台的合资企业。同时,作为NGCC工厂的第一款产品,国产GLA的下线,也将与长轴距C级车、E级车和GLK级豪华中型SUV,共同构成日趋完善的产品体系,使北京奔驰的产品竞争力和企业综合实力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以今天为起点,北京奔驰将有实力生产越来越多梅赛德斯-奔驰备受青睐的车型,进而加速产品的系列化进程,充分释放产能,全力冲击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领先位置,将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公司的合作带上新台阶。”

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肯定了北京奔驰的发展成果

  此外,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先生也表示:“作为全新NGCC工厂打造的首款紧凑型车,国产GLA将成为戴姆勒下一个增长的动力来源。随着戴姆勒公司与北汽集团的合作不断加深,北京奔驰也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工厂。毫无疑问,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北京奔驰的投入,期待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更加美好的未来。”

  天生无畏 中国启程

  作为NGCC工厂投产的第一款产品,国产GLA在秉承戴姆勒全球统一制造标准和质量标准的基础上,达到了50%-60%的国产化率,令天生无畏的气质备显中国魅力。

北京奔驰首辆国产GLA级高端紧凑型SUV正式下线

  首先,国产GLA搭载了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最新生产制造的梅赛德斯-奔驰M270发动机。凭借缸内直喷、压力喷射器、低惯量涡轮增压技术等领先技术,以及多重火花点火技术、兰彻斯特平衡器、可调式机油泵、智能停启等创新技术的应用,M270发动机在保有充沛动力的同时,大大提高了运转的平稳度,降低了噪音,减少了燃油消耗,使国产GLA实现了高性能与低排放的统一。这颗纯正的中国“芯”,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百年来对于卓绝性能的不懈追求体现得淋漓尽致,成为国产GLA天生无畏的信心源泉。

  其次,国产GLA在车身连接方面集合了众多戴姆勒尖端的制造工艺,其中便包括激光焊接和全新自检测涂胶两大源自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所采用的工艺,这使国产GLA实现了车身高精度、高强度、轻重量的完美统一,满足了用户对节油和安全的双重需求。

  另外,在质量管控方面,国产GLA也完全遵守戴姆勒的质量反馈环的管理,通过四个不同层次的检查考核和验证,确保驶出北京奔驰的每一辆GLA都完全符合戴姆勒的全球统一标准,从而全面保证每一位用户对于产品品质的要求。也正是在这一严苛质量管理体系的保证下,国产GLA在投产前的质量放行环节中,以最佳的状态一次通过考核,赢得了戴姆勒质量放行评估资深专家的肯定。

  同时,秉承梅赛德斯-奔驰“惟有最好”的品牌理念,北京奔驰从2013年10月便开始陆续派出来自NGCC工厂总装和装焊车间、设备维护部门、质量管理部门、物流部门的员工,前往海外接受培训,以构建一支综合能力完全符合戴姆勒最高标准的团队,进而保证国产GLA的制造水平达到戴姆勒的全球统一标准。

  国产GLA的到来,将与长轴距C级车、E级车和GLK共同构成北京奔驰的产品矩阵,使北京奔驰的产品类型横贯中高级豪华轿车、行政级豪华轿车、豪华中型SUV和高端紧凑型SUV领域,全面覆盖当今汽车市场的主流客户群体,进而极大提升北京奔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树立标杆 布局未来

  作为国产GLA的诞生地, NGCC工厂集合了戴姆勒先进的生产设备、制造工艺和管理流程,能够与德国拉施塔特工厂和匈牙利凯奇凯梅特工厂并肩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前驱车车型,是戴姆勒世界范围内最为先进的工厂之一。尽管建厂时间相对较晚,但NGCC工厂依旧凭借着中外团队的精诚合作,以及对品质的严格把控,创造了一系列令人赞叹的成绩,为北京奔驰平台化建设的推进、未来新车型的导入和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首先,北京奔驰NGCC工厂从2013年3月破土动工到2014年元旦设施进入,仅用时10个月。随后,又只用了1年多的时间,便实现了正式投产。放眼戴姆勒全球范围内的工厂,如此之快的速度令许多德国专家叹为观止。

  目前,NGCC工厂一期已建成的总装车间,采用了适合多车型混线生产的柔性化输送链系统,以及目前世界最先进的PLC控制全自动输送系统,可以实现五种不同车型的发动机、底盘与车身合装的精准定位与自动合装,其高效性为今后生产节拍的提升和产能的扩充打下了良好基础。

  然而,令人赞叹的不仅是神奇的“中国速度”。 2014年10月17日,国产GLA的首辆ET试装车成功实现一次点火着车,赢得了德国专家组的高度评价。通常情况下,新车型的ET试装旨在验证各种制造设备、设施的运转是否符合产品投放要求的程序,并找到首辆试装车存在的改进空间,据此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调整和修正。因此,国产GLA首辆ET试装车能够实现一次点火成功,充分说明了NGCC项目新生产线的设备、工艺和产品在工厂建成之时就已达到了戴姆勒的最高标准,并且经受住了实战的考验。

参会嘉宾与首辆国产GLA合影留念

  以“中国速度”打造戴姆勒全球统一标准,NGCC工厂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了自己的标杆形象。更重要的是,以NGCC工厂的投产为标志,北京奔驰的平台化推进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未来,北京奔驰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快产品的系列化进程,充分释放产能,优化产品结构、实现矩阵布局,全速冲击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先位置,开启企业发展的新征程,为北京汽车工业乃至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中新网 汽车频道)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