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百公里油耗仅1.5L 全新奥迪A3 e-tron今年入华

2015年04月20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百公里油耗仅1.5L全新奥迪A3e-tron今年入华
首款量产e-tron车型——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
    中德双方专为中国市场联合研发的奥迪A6L e-tron,在2015年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采用全新的彩色仪表盘,并以功率表取代了转速表
4.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采用1.4升TFSI发动机和75千瓦电机驱动车辆

5.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的电池组安置于后排座椅下方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的电池组安置于后排座椅下方

  中新网4月20日电 早在上世纪70、80年代,由于经济带来的诱惑,人们过度开采和过度开发,导致全球石油危机和环境的严重污染,人们生活环境面临严峻挑战。而作为工业支柱产业的汽车行业率先提出“节能减排”,并开始实施以新能源汽车替代内燃汽车的长期战略。

  目前,发展新能源技术的汽车品牌不在少数,新能源产品也层出不穷,有宝马的i系列、戴姆勒和比亚迪联合推出的腾势、之前炒得火热的特斯拉,以及奥迪的e-tron家族系列等,技术各有不同,不能说孰好孰坏,但客观的说,汽车毕竟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衍生物,最主要的还是以经济、实用为出发点,更加贴近人们生活。

  这么看,似乎e-tron就更加符合人们的整体需求。

  过去

  作为欧洲最早研发新能源车的企业之一,奥迪早在1989年就推出了第一代电动车型——奥迪duo概念车,并在1990年春天的日内瓦车展上进行了展示。

  奥迪duo的成功推出,让奥迪更坚信——研发新技术需要敢于创新、广泛探索,但若将这些技术推向市场,则必须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在奥迪duo之后,奥迪更加专注地研发面向未来的电动技术,以寻找符合未来市场的完美答案。

  2009年,奥迪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发布了首款名为“e-tron”的概念车。这款概念车采用的是4台轮毂电机驱动4个车轮的复杂技术,再次让业界惊叹不已。奥迪用这样一部前瞻、精密的“纯电动四驱超跑”展示了强大的技术开发能力。

  此后,奥迪推又推出了多款以e-tron命名的概念车或者原型车,用以验证面向未来的电驱动技术。

  现在

  2014年,经过数十年的技术积累和十余款e-tron车型的探索,奥迪第一款正式量产的e-tron车型——奥迪A3 e-tron在欧洲正式上市,它也被誉为当前最为现实、完全可以不受充电桩制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款车既能用汽油发动机驱动,又能用电动机驱动。之所以采用“双驱动”而非“纯电动”,是因为奥迪相信在短时间内,纯电动还无法完全取代内燃机。

  事实也的确如此。目前,主流纯电动车的实际可用续航里程约在200公里左右。增程模块的出现虽然可将续航里程进一步增加,但仍不能达到传统车型驾驶者习以为常的续航里程。而奥迪A3 e-tron 最大940公里的续航里程完全可以忽视这种限制。即便是在纯电动模式下,也能达到50公里的续航里程,完全可以满足公众日常城市出行的需求。

  此外,全新奥迪A3 e-tron搭载了一款1.4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六速自动变速箱,与电动机组合,整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50kW(204马力),官方标称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7.6秒,最高车速为222公里/小时。而按照欧洲循环标准测得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1.5升,更加的经济和环保。

  全新奥迪A3 e-tron共提供4种动力输出模式,分别是"EV"、"Hybrid Auto"、"Hybrid Hold"和"Hybrid Charge"。每一种模式下,电脑都会积极的调节电动机和发动机的输出,以达到最为节能的目的。更值得一提的是,不管选择哪种模式,在驾驶感受方面基本与传统车型无异。

  据了解,全新奥迪A3 e-tron将于今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未来

  2013年,当你看到奥迪R8 e-tron纯电动超级跑车出现在《钢铁侠3》的时候,一定不会想到在未来的两年之内,奥迪就实现了这款众人期盼已久的“钢铁侠座驾”的量产,并将它带入到了现实!

  不仅如此,奥迪还组成了由驰骋勒芒赛场的冠军车型R18 e-tron quattro、明年即将实现量产的A6L e-tron以及面向未来的prologue概念车领衔的近20位e-tron家族成员。

  在貌似常规、不事张扬的奥迪e-tron背后,是奥迪全方位的技术突破与厚重严谨的技术积累。也许正是这款“不改变驾驶习惯”的e-tron,将会改变未来汽车世界的格局!

  最后,到底什么是未来?也许,未来就是“不断走在创造的路上”。(中新网汽车频道)

【编辑:蒋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