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奥迪经销商盈利高于欧美

2015年04月28日 14:3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上汽乘用车更芯百公里挑战油耗5升

  ——北京晨报专访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

  看上去并不怎么不苟言笑的王晓秋也有说漏嘴的时候,这个技术控谈起上汽自主的未来总能主动爆料,比如“荣威SUV要是来得及明年北京车展上可能亮相”。或许曾经履职过上海通用总经理的王晓秋,在上海通用受到的是美式开放文化的熏陶,而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的重任使他有些压力,但对于上汽自主的未来,王晓秋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专访时胸有成竹。

  北京晨报记者:上汽目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和传统燃油汽车领域都已经有了具有竞争力的车型,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推出“芯动战略”?

  王晓秋:从明年开始上汽新一轮的批量产品将进入市场,上汽乘用车未来可能主要关注的产品是新能源和“互联网+”。

  “芯动战略”以“蓝芯”和“绿芯”两大技术品牌为支撑。先讲 “蓝芯”。虽然上汽乘用车成立不到10年,但是整个动力总成的发展进步非常大。从最早开始,到现在的MGE和SGE发动机,上汽这一代的产品已经跨入了国际行列。从一个企业来讲,国家法规非常关键,但是我们不能仅仅围绕国家法规来走,毕竟从目前来看,新能源产品成本相对比较高,不能因为有了新能源汽车就把传统汽车忘掉。

  在传统汽车领域,上汽就寄希望于“蓝芯”。“绿芯”就是指未来的新能源汽车核心科技,把“绿芯”放到很高的高度也是想告诉大家,上汽希望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也走在全国的前列,不仅仅是为了企业的品牌形象,同时也是为了符合国家法规,更重要的是希望在整个汽车行业里面起到一个带头作用。

  北京晨报记者:2020年乘用车平均油耗百公里5升的数字,还是比较激进的一个数据,实现2020年百公里5升是不是确实比较超前?

  王晓秋:2020年达到百公里油耗5升的目标,是能达成的。如果仅靠传统汽车不一定能够做到,如果从新能源汽车来说,上汽是三条路线一起走,现在走得比较多的一条路线是PLUG-IN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但是实际上,如果靠PLUG-IN的强混系统,我们能够做到5升以下。未来,如果能把整体成本控制好,强混系统的油耗在综合工况情况下,可以做到4升以下,所以这个5升的目标非常容易做到。如果不在强混基础上突破的话,未来做百公里油耗5升是非常难的,我们对未来将推出的强混产品是有信心的。

  北京晨报记者: 荣威550 PLUG-IN市场一直供不应求,上汽有没有扩产或者是建动力总成工厂的打算?

  王晓秋:荣威550 PLUG-IN目前产能比较小,但在六月份后可以实现产能翻一番,基本上一个月能做到1000多辆。荣威550P LUG-IN,我们使用供应商A123的电池,由于它已经给我们80%的产能,再增加产能可能性不大。我们明年要推出荣威950 PLUG-IN,会更换整个电池系统,同时荣威950的产能又能释放出来。明年,当大家期待中的SUV插电混动推出时,也会更换电池系统。相对来说,电池的供应商是往各个方向走,而不是往一家走,这可以再增加未来上汽新能源车的产能。

  当荣威550产能翻一番后,原有的电池供应商已经满足不了。未来,我们会用新的电池系统。上汽的电池发展变化非常快,我们要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用、最适合的电池。但是,我们不会建自己的电池工厂,目前肯定不会直接造电芯。未来,当电池通过计算,其能量密度、续驶里程和价格能够与传统车一比高低时,我们一定会考虑。

  北京晨报记者:到2020年,上汽新能源车和传统车是如何布局的,他们各自的比例是多少?

  王晓秋:新能源车,插电强混未来每年都会推出一款新车,2017年前的车已经讲了,明年上半年将会推出950插电式强混车型,还会推出荣威插电式强混的SUV车型;2018年还会推出纯电动车。

  未来新能源比例差不多是15%到20%,现在越来越多城市限购,对新能源汽车是个机会。同时,随着技术的进步,新能源车的竞争优势会越发明显。

  北京晨报记者 周光军

  奥迪经销商盈利高于欧美

  ——北京晨报专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

  身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第四任总经理的任思明,拥有30多年汽车行业的工作经验,不仅负责过奥迪在全球的品牌运营,同时还负责包括批发和OEM在内的市场工作。另外,还在非洲、中东、亚洲、欧洲等不同的地区负责销售工作。中方搭档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为其取了个充满希冀的名字:任思明。这个征战过全球多个市场工作的营销悍将来中国前是奥迪德国市场总经理,他希望自己能“认真思考奥迪在中国的明天”。履新四个月来借助上海车展首度开口的任思明接受北京晨报记者专访时称,奥迪会确保市场份额在中国领先。

  北京晨报记者:您之前的三任负责人,每个人都做出了不同的成绩。在任期结束时,您希望能留下什么样的符号?

  任思明:我希望在中国实现的是,能够让奥迪品牌真正进入到中国消费者的心目当中,能够对于奥迪品牌有非常积极、非常良好的认知和印象。而且,我也希望经销商的满意度能够进一步提升。我的搭档中方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有着多年的汽车行业经验,对中国市场是非常了解的,而我恰恰在国际或者是欧洲市场有着丰富的经验,因此我希望能够结合我们两个人和整个团队的经验,通过我们的努力巩固奥迪在中国高档乘用车市场上第一的位置。

  北京晨报记者:中国经济和高档车市场增速均在放缓,一汽-大众奥迪在这种状况下,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如何应对?

  任思明:中国市场依旧处于一个发展状态,像国外一些相对成熟的汽车市场,它的增长率是上下浮动的。在中国市场,我们最大的任务就是要保证市场份额的增长。并通过新产品的导入、更好地服务等举措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市场领先地位。

  北京晨报记者:从去年开始,经销商一直出现盈利下滑的状况,有什么样的方法来应对经销商的运营能力的问题?

  任思明:我们有对自己的经销商网络与国外的奥迪经销商盈利水平做了一下对比。也就是说50%的中国经销商,他们的盈利水平是和美国、欧洲、德国的经销商的平均盈利水平是持平的。对于其他的经销商而言,是因为进入这个市场的时间较短,实现回报和盈利还需要时间。

  北京晨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陆肖肖】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