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球零部件企业 上海车展使出“浑身解数”

2015年04月29日 09:25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
                          博世

  本届上海车展上,博世携一系列互联化、自动化、电气化的智能交通技术亮相,践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品牌承诺。
  硬件方面,博世多样化的传感器技术可收集必要的车辆周围环境信息,为互联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广泛应用发挥基础性作用。“互联控制单元(CCU)”通过车载总线连接车辆,能实现对车辆运行数据的实时监控,并可将相关信息传输至后台服务中心,实现车载信息娱乐、车队管理、车辆紧急救援等诸多功能。

  安吉星

  本届上海车展上,国内车联网企业上海安吉星携全面车联技术闪亮登场,为消费者带来了安全、智能、互联、便捷及人性化的车载信息 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安吉星还首次展示了安吉星手机应用语音科技“小O”。“小O”以车载云端语音远程控制为核心功能,结合生动有趣的人机情感交互体验,可以实现信息查询和关怀提醒,通过语音输入查询天气、违章、限行等安吉星相关服务介绍的信息,以方便用户出行。同时,“小O”新增声纹识别验证系统,支持远程车辆操作,为车辆远程操控再添保障。

  法雷奥

  本届上海车展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携创新科技登场亮相,向公众展现了其助力二氧化碳减排与开发直觉驾驶技术的创新产品。
  据介绍,这些创新产品包括智能启动钥匙、智能LED无眩光系统、电子增压器以及全新空调过滤器,不仅可为驾驶者带来更完美的驾驶乐趣,并显示了法雷奥使未来汽车更安全、更智能和更节能的理念。

  博泽

  本届上海车展上,博泽以“驾驭未来的动能”为主题,展示其服务当今和未来车辆的解决方案。
  博泽加强与东风汽车公司旗下的东风汽车零部件公司的合作,双方同意对目前的合资业务进行优化。首先,博泽将在武汉成立新的合资公司,与东风各持50%的股份,该公司将覆盖博泽所有的产品线,包括车门系统、座椅系统和电机驱动系统。其次,博泽作为汽车供应商将从上海东风购买上海博泽电机的其余40%股权,继续专注于其电机驱动系统业务。

  江森自控

  本届上海车展上,江森自控带来一款创新概念展示车“ID15”,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不俗的体验,使驾驶者和乘客以全新的方式有效利用车内时间。
  据江森自控介绍,消费者对车内应用高端材料和先进功能配置的需求日益增长,ID15的设计理念以此为目标,积极研发。创新概念展示车“ID15”的推出,为进一步研制无人驾驶汽车提供了思路,加速这方面事业的发展。

  佛吉亚

  本届上海车展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围绕“驾驭幸福”这一全新理念,展示诸多创新解决方案:“Less is More”演示设备,展现了集团在轻量化方面所作的努力;全球首台汽油颗粒捕集器,带来了更清洁的汽油车辆尾气排放;氨储存和输送系统,降低了商用汽车柴油发动机氧化氮排放量;Active Wellness座椅,更体现对驾驶人员的人体健康关心。

  大陆集团

  本届上海车展上,大陆集团以“中国梦”为主题,展出了多种为中国市场定制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大陆集团全力推动五大趋势——城市化、安全与健康、环境保护、个人驾乘以及信息社会。同时,借助此次展示机会,该集团通过众多前瞻的技术及精妙的陈列,展示了其各类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比如全球首款应用于乘用车的水冷式铝质涡壳涡轮增压器。此外,为满足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对于轮胎的需求,大陆集团还推出了一系列精心设计的绿色轮胎产品,如Conti.eContact系列。

  普利司通

  本届上海车展上,普利司通以“创新支持每一个人”为主题,携旗下尖端创新理念及众明星产品倾力亮相。
  展台上,充满科技感的宝马i3纯电动轿车、以及为此款车辆进行配套的普利司通ECOPIA节能系列轮胎,大放异彩,吸引参观者的眼球。该轮胎采用“傲路捷技术”,是普利司通追求符合自然逻辑的全新轮胎,能实现超越以往的低滚动阻力与湿路安全性能的高度兼顾。另外,普利司通集团技术创新的代表——搭载可缺气行驶技术的RFT轮胎、非充气轮胎也同台出展。

  韩泰轮胎

  本届上海车展上,韩泰轮胎推出三款概念轮胎——Boostrac、Alpike、Hyblade,这是韩泰轮胎致力“探寻未来驾驶趋势”的又一次尝试。
  据介绍,三款概念轮胎拥有出众的驾驶性能,既可在沙漠中行驶,也可在平坦的道路上奔驰。同时能适应干燥和降雪天气,保持一定的稳定性。韩泰多年来也一直在免充气轮胎的开发方面不断努力,此次展出的NPT免充气轮胎,通过空气压力承担车辆重量,不仅能满足电动、氢、混动等未来新能源绿色概念车的轮胎配套需求,也解决了车主需随时确认胎压的负担,避免其行驶过程中因胎压不足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实现了安全和环保方面的突破。

【编辑:蒋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