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风与PSA砸2亿欧元 开发全新平台

2015年04月30日 14:1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日前,东风汽车集团与PSA签署了开发“共用模块化平台(CMP)”和设立“共同研发中心(DPCT)”项目,开启了全球战略联盟新的发展进程。据悉,规划覆盖B级和C级乘用车市场,双方将投入近2亿欧元,预计2018年-2020年,双方陆续在此平台面向全球投放上十个基本车型,平台规模初步预计可达到千万台级别。

  据了解,CMP平台规划覆盖B级和C级乘用车市场,双方将投入近2亿欧元,预计2018年-2020年,双方陆续在此平台面向全球投放上十个基本车型,平台规模初步预计可达到千万台级别。CMP平台将满足东风集团和标致雪铁龙集团2018年以后新产品技术需求和法规要求,提升双方的平台规模和产品全球竞争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联合项目开发团队和CMP平台指导委员会,集中双方研发人员在标致雪铁龙集团法国研发中心和东风集团技术中心共同开发,双方将共享CMP平台的知识产权。该平台供应商由东风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和神龙汽车公司三方共同选择。

  而共同研发中心的业务范围将覆盖产品的前期研究、造型、平台技术、整车开发、动力总成、电子产品、模块化、先行产品/工艺/材料/新能源等新技术的研发,以及工业设计、项目管理、质量及全价值链的其它开发业务。共同研发中心将主要为神龙汽车公司、东风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提供研发服务,有利于加强神龙汽车公司及两个母公司的协同。

  早在今年1月9日,东风集团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研发中心设立路线图分三个阶段推进:现有标致雪铁龙集团上海研发中心独立运行;合资成立共同研发中心,其中神龙汽车公司占股50%、东风集团占股25%、标致雪铁龙集团占股25%;完成对现有标致雪铁龙集团上海研发中心的吸收合并。

  分析指出,双方签署的最新两大项目,是深化在工业和商业领域的全球合作。自东风入股PSA之后,标致雪铁龙集团启动“迈向复兴”计划,目前标致雪铁龙集团经营状况持续好转。据PSA方面数据,去年运营自由现金流达22亿欧元,集团净负债归零;年度营业收入达536亿欧元;经常性营业利润为9.05亿欧元;整车部门经常性营业利润为6300万欧元。

  与此同时,2014年东风汽车公司销售汽车380.25万辆,同比增长7.57%,销量规模稳居行业第二位,增速高于行业。实现销售收入4829亿元,同比增长9.7%。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东风悦达起亚

  新K5三季度上市

  日前,东风悦达起亚发布旗舰车型第二代K5。据悉,第二代K5是东风悦达起亚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全新旗舰车型,将于今年秋季正式上市。

  据悉,第二代K5承袭“Design Kia”设计理念,前脸造型设计运动干练,侧面和背部线条简练,尾部造型简洁而不简单,兼容动感与宽大稳重。而第二代K5轴距达到2805mm,进一步提升了空间。

  在动力总成方面,第二代K5采用了1.6T-GDI+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2.0L+6速自动变速箱、2.0T-GDI+6速自动变速箱三种组合,并搭配盲区监测系统(BSD)、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LDWS)、智能远光灯、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智能自适应巡航(SCC)、远近光一体型氙气大灯带随动转向等最新科技。

  第二代K5的推出,是东风悦达起亚面向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又一次强势出击。目前,K5作为东风悦达起亚首款K系列产品,凭借出色的产品设计和产品表现,成功推动了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形象的高端化和品牌力的提升。而本次第二代K5强势来袭,不仅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焕然一新的产品体验,更将进一步完善东风悦达起亚中高级轿车市场战略布局,为企业销量目标达成再添助力,同时实现品牌形象再上新台阶。

  东风悦达起亚方面表示,今年是东风悦达起亚进入“顾客感动”第Ⅲ阶段,将坚持顾客至上,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为达成全年75万台销售目标而不懈努力。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奔驰大打本土牌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推出全新国产GLA SUV,并携国产长轴距C级轿车、运动轿车及标准轴距C级车运动版亮相上海车展。值得关注的是,在北京奔驰成立10周年之际,奔驰此次大打本土牌,强化“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本土化概念。

  全新国产GLA SUV的生产不但进一步丰富了国产奔驰的产品序列,同时也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端紧凑SUV的需求。为迎合中国消费者驾驶习惯和需求,梅赛德斯-奔驰为中国用户带来五款量身打造的车型,分别为GLA 200动感型、GLA 200时尚型、GLA 220 4MATIC时尚型、GLA 220 4MATIC豪华型,以及GLA 260 4MATIC运动型。其中,GLA 220 4MATIC更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独享车型。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支柱车型,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在同级别中率先将全LED大灯、手写触摸板、智能驾驶、智能互联等源于更高级别车型的先进配置标配于全新C级车,使其成为该细分市场中绝对的技术标杆。另外,梅赛德斯-奔驰在原有长轴距C级车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全线优化,并在此次上海车展带来了C 200 L 4MATIC轿车和运动轿车、C 300 L轿车、标准轴距C级车运动版和C 350 e 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首次将梅赛德斯-奔驰经典4MATIC(全时四轮驱动)技术应用在国产C级车上,进一步增强了C级车的掌控力。

  此外,鉴于中国市场将提供标准轴距及长轴距两种轴距设定的C级车,为了更易识别两种车型,奔驰将汉字“长”与代表加长涵义的英文字母“L”结合,在全新长轴距C级车的C柱上加入了象征长轴距车型的中国市场专属标识,令这款车更加鲜明而出众,也进一步体现了其“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身份特征。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