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起亚K9竞争力分析 “接地气儿”的旗舰车(4)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5月14日 11:15 来源:易车网  参与互动()

  这里需要提前说明的是,我们在下文中提及的捷豹XF可不是在2015上海车展上发布的全新车型,那款新车会在2015年年内入华。在本篇文章中和起亚K9对比的,是捷豹XF在售车型,它在2014年8月份作为新款车型被正式推出。

优势分析:

  捷豹品牌定位更高端

  要从品牌定位上来说,捷豹品牌肯定要比起亚品牌高出一个档次,除了售价和车型级别之外,品牌形象这种无形价值则是消费者购车的另一大要素。

  虽然几经易手,但是捷豹旗下车型所散发出的“英伦范”是与生俱来的,当然这种气质在捷豹XF车型上也会有所体现,优雅、绅士、有内涵或者说是一种让人无法忘却的情怀,类似的标签和属性基本上能够和捷豹车型所契合。不管怎样,从品牌形象上来说,捷豹与起亚相比有着先天的优势。

  捷豹XF车型更丰富

  

捷豹XF车型较为丰富(单位:万元)
捷豹XF 2.0T 风华版 55.00
捷豹XF 2.0T 80周年典藏风华版 55.00
捷豹XF 2.0T 豪华版  61.00
捷豹XF 2.0T 80周年典藏豪华版 61.00
捷豹XF 2.0T Sportbrake 风华版 57.80
捷豹XF 2.0T Sportbrake 豪华版  63.80
捷豹XF 3.0 SC R-Sport 风华版  63.80
捷豹XF 3.0 SC R-Sport 豪华版 69.80
捷豹XF 3.0 80周年典藏R-Sport版 69.80
捷豹XF 3.0 SC R-Sport 奢华版 76.80

  说到捷豹XF在售车型还是较为丰富的,除了2.0T车型、3.0T车型外,还有三款80周年典藏版车型以及旅行版车型。另外,与前文说到的现代雅科仕不同,捷豹XF车型选择不仅多,而且售价区间也和起亚K9相仿,其起售价格甚至还比K9要低。

  动力方面,捷豹XF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77千瓦,最大扭矩为340牛·米;后者最大功率为250千瓦,峰值扭矩为450牛·米。

现金优惠较为可观:

  从目前来看,捷豹XF在售车型有着十分可观的优惠幅度,在北京地区内最高降幅达到25万元,全国范围内最高降幅高达25.8万元。由于起亚K9上市时间不长,因此优惠政策尚未完全开放。

  

车型北京最高降幅全国最高降幅
捷豹XF 25万 25.8万

  从我们近期获得的信息来看,捷豹全新一代XF将会在今年年内引入,那么此时在售车型有着如此可观的优惠幅度很可能是为换代车型投放做准备。

  劣势分析:

  起亚K9空间表现更优秀

  

车身尺寸/车型起亚K9捷豹XF
长(mm) 5095 4961
宽(mm) 1900 1877
高(mm) 1490 1460
轴距(mm) 3045 2909

  在车身尺寸方面,起亚K9在车身长度、宽度、高度以及轴距四个方面全面超过了捷豹XF,前者轴距比XF多出136mm,理论上来说起亚K9在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将会略胜一筹。我们都知道,新一代XF将轴距提升了到2960mm,相比现款车型有所提升,但即便这样,也没有超过起亚K93045mm的轴距参数。

  小结:如果从消费人群来说,起亚K9和捷豹XF所面向的人群有不小的区别,且后者的定位更加小众。但从售价区间和车型级别来说,两款车又十分相近,因此这两款车注定要进行一番比较。整体来说,捷豹XF在售车型在性价比方面有着突出的表现,特别是大幅度的降价十分可观。

  >>>慎防购车陷阱,想要了解详细情况请点击《易车网购车全攻略》专题

责任编辑:曹雷

  

  与捷豹XF类似,本文中我们提及的英菲尼迪Q70L也并非是新款车型,新车即将在5月22日正式投放。在此之前,在售车型将会和起亚K9较量一番,它们的对比情况如何?请您继续往下看:

优势分析:

  英菲尼迪Q70L售价略低

  

车型售价区间
起亚K9 55.80万-75.88万
英菲尼迪Q70L 41.28万-74.58万

起亚K9

英菲尼迪Q70L

  英菲尼迪Q70L的售价相比起亚K9要更低一些,特别是前者起售价格41.28万相比后者55.80万低了14.52万元。其实这样的差距很容易理解,英菲尼迪Q70L锁定的是奥迪A6L、宝马5系等车型为竞争对手,并未标榜旗舰身份。而起亚K9则有些自降身份的意思,虽然是车系中的旗舰,但价格上却在出世之时进行了下调。一句话概括,起亚K9从定位上来说本就高过英菲尼迪Q70L,因此售价略高这也在情理之中。

  英菲尼迪Q70L有混动车型可选:

  

车型售价
Q70L 3.5L 豪华版 HYBRID  65.58万
Q70L 3.5L 奢华版 HYBRID 74.58万

  在英菲尼迪Q70L的产品序列中,有两款车为混动版车型,这两款车的混动系统由3.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3.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0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劣势分析:

  起亚K9配置更丰富

  英菲尼迪Q70L 奢华版 HYBRID车型和起亚K93.8L 旗舰版车型进行配置对比,两款车均为各自车系的顶配车型,售价方面相差1.3万元,起亚K9价格略高。

  

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英菲尼迪Q70L

  奢华版 HYBRID

  起亚K9

  3.8L 旗舰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74.58 75.88
膝部气囊 -
上坡辅助 -
自动泊车 -
空气悬架 -
全景天窗 -
电动后备厢 -
全景摄像头 -

  从配置对比中不难看到,起亚K9的顶配车型在配置方面要更为丰富,其中包括膝部气囊、上坡辅助、自动泊车、空气悬架、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全景摄像头等,虽然高出1.3万元的价格,但从性价比来说还是较为划算的。

  起亚K9动力参数更优秀

  

发动机参数/车型起亚K9英菲尼迪Q70L
排量 3.8L 2.5L/3.5L混动
最大功率(kW)  246  173/240
最大扭矩(Nm) 395 253/350

  动力方面,起亚K9全系四款车均搭载的是3.8L发动机。相比之下,英菲尼迪Q70L在动力方面不及对手,特别是常规版车型的动力,对于一台轴距超过3000mm,定位中大型车的三厢轿车来说,其所搭载的2.5L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确实有点力不从心。

  小结:英菲尼迪Q70L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这样的竞争对手,从定位来说,这些车均不是各自阵营中的旗舰车型,但由于起亚K9自降身段,越级的理念以及越级的售价让它与英菲尼迪Q70L成为了相对直接的竞争对手。在售价和车型选择方面,英菲尼迪Q70L小有优势,但从车型定位以及动力、配置等方面,起亚K9有着明显的优势。

【编辑:刘博】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