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月汽车销售199万辆 只有中日品牌在涨

2015年05月14日 15:1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知道冷,不知道会这么冷。5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4月份产销数据,4月份,中国汽车完成生产207.97万辆,销售199.45万辆。与去年相比,生产同比增长0.6%,销量下降0.5%。没有看错,同比确实在下滑,这是破天荒的事情,是24个月以来的产销双双下滑的月份。

  只有中、日品牌是在涨

  车市唯剩遮羞布是“累计产销”。前四个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28.08万辆和814.48万辆,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1%和2.8%。不过,月度累计增幅继续回落,比去年同期回落4.9%和6.3%。按照现有趋势发展,中国车市“熬”不到“金九银十”,累计产销在最近数月将出现负增长。

  “商降乘涨”是车市永恒旋律。4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75.41万辆和166.88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产销分别增长5.2%和3.7%。同样在4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2.56万辆和32.5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8.6%和17.6%。商用车诸多品类当中,货车产销下降是造成商用车下降的主要原因,客车略有增长。

  中国品牌在走出低谷后,4月迎来一个“小阳春”。4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8.64万辆,同比增长14.3%,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提高3.8个百分点。其中,中国品牌SUV共销售23.8万辆,同比增长91.2%,销量全面超越中国品牌轿车,成为中国品牌最重要的支柱。4月,中国品牌轿车销量仅为19.61万辆,同比下滑14.8%。

  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31.09万辆、27.48万辆、18.09万辆、14.62万辆和6.61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8.63%、16.47%、10.84%、8.76%和3.96%。与上月相比,除日系品牌之外,其他外国品牌份额有所下降。

  城头变换大王旗

  分析人士认为,4月还不会是中国车市最糟糕的时候,预计未来的三个月内,车市还会继续向深渊滑落。但分析人士同时认为,这并不意味着中国车市就此全面进入下行通道,更大可能,中国车市切换车道,从超车道换到普通车道,进入一段观望期,积蓄能量,为迎接下一轮增长做准备。

  “城镇化”与“幸福”是现行五年计划的核心,房地产进入胶着期,国家不会针对另外两个市场——股市和车市——推出更加严厉的措施。在一线的北、上、广、深,尽管限牌,但购买力没有因此消失,消费欲望只是被压抑,压抑的结果只会爆发,在将来适当时候以大规模换购的形势体现出来。

  接下来一段时间,竞争将进一步惨烈。5月12日,上海通用宣布,旗下三个品牌四十款车型全面调整价格,最低10000元,最高53900元。上海通用此举被视为应对此前竞争对手此起彼伏的“官降”,而做出的应对。今年4月,上海大众、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东风标致等合资企业先后“官降”,以争取主动。不过,他们估计未曾想到,上海通用会如此的激进与决绝。

  IT市场的城头变幻会在汽车行业重演吗?答案是肯定的。2010到2013年,大众在华是神一样的存在。那时候,丰田和本田还在艰难寻找复兴之路,中国品牌则一退再退退无可退。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一个专注本土研发,一个专注原汁原味导入,令人仰止。

  仅仅两年,一切都在悄然发生变化。速腾断轴门让大众从神坛走下,途观高尔夫告别加价序列,福特神话一样崛起,通用在低调中完成产能扩充和新一轮的产品准备。至于中国品牌,则凭借SUV的抢眼表现,触底反弹。

  相关链接

  广汽本田4月销量同比增84.7%

  广汽本田4月创下48352台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84.7%;今年前四个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44879台,同比增长34.4%。第三代飞度4月份销量9468台,同比增长577%。2015款雅阁4月份则创下10262台的销售纪录,环比增长33%,同比增长77此外,全新奥德赛、凌派、缤智等车型也都表现不俗。

  上海大众4月销售140,091辆

  上海大众汽车4月销售140,091辆,蝉联国内车市销量榜首。其中,大众品牌4月销售117,765辆。从各车型数据来看,Polo 4月销售13,921辆,桑塔纳售27,909辆,Lavida家族销售27,036辆,帕萨特销售16,886辆,途观销售21,381辆。此外,凌渡自1月上市以来市场表现稳定,累计销量达28,518辆。斯柯达品牌4月销售22,326辆。其中,昕锐4月销售4,255辆;全新明锐延续一季度良好表现,4月销售13,027辆。□记者 马海燕

【编辑:马榕】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