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官方降价多 抄底哪款好?

2015年05月18日 08: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广州日报讯(记者周伟力摄影报道)4月19日,上海车展前夜,上海通用正式对外发布“2020战略”,成为国内首家公布面向2020年规划的汽车巨头。根据规划,至2020年,上海通用在中国市占率将达到10%。5月12日,上海通用再度出手。与上一轮侧重于战略层面不同,这一次,上海通用侧重于战术层面:宣布旗下三大品牌40款车型调整售价,最低10000元,最高53900元。目的在于构建新的优势市场竞争力,为“今年200万辆,2020年10%”的产销目标争取一个良好的开局。

  引爆车市价格战

  业内预估,从今年开始,微增长将成为中国车市的常态,至2020年,中国国内汽车市场年销量将在2700万~3000万辆之间。按此推算,届时上海通用年产销目标将为270万~300万辆。2014年,上海通用全年完成产销176万辆,这意味着,从今年开始,上海通用每年产销需净增至少20万辆,考虑到2020年中国即将实施的严苛排放,困难与挑战皆有。

  上海通用并非第一家主动出击的汽车企业。4月,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上海大众宣布“官降”,随后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一汽大众迅速跟进。上海车展过后,东风标致、上汽乘用车杀入战斗大军。上海通用会如何应对?所有人都在等待。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上海通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一格言:旗下三大品牌40款车型同时调整价格。无论是规模,还是气势,又或是对消费者的诚意上,都创新高。

  上海通用出手,意味着今年车市价格战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因为按照去年产销数据,上海通用加上此前六个主流汽车企业,年产销量超过800万辆,占到中国乘用车市场大盘的五分之二。在上海通用之后,不出意外,将有更多汽车企业或主动或被动进入到这场结果不可测的战争当中,极少人可以幸免。

  干货多,有诚意

  有必要对“官降”进行一番说明。“官降”是“官方降价”的简写,是统称。只要是车企认可并主导的降价,都可以称之为“官降”。“官降”又分许多种,“调整售价”多指调整官方指导价,这需要备案,与购置税、保险直接挂钩。“优惠促销、金融政策支持、免购置税、免费上牌”多指战术执行,由经销商执行。

  诸多“官降”当中,干货最多为“调整售价”,消费者除享受官方指导价调整带来的“红利”之外,还能享受购置税降低、保险降低以及经销商优惠等“福利”。经销商有优惠能降低实际成交价,但不能对减少购置税和保险有帮助。

  上海通用此轮“调价”与此前部分合资车企——上海大众、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东风标致等“官降”有异曲同工之效,却有明显不同。上海通用此番动作全为“调整售价”。

  凯迪拉克四大主力车型:ATS-L、XTS、SRX、CTS均出现在目录当中,降价最高为30000元,最低10000元。别克方面,除英朗、GL8和昂科威之外,其余车型,包括凯越、君威、君越、昂科拉在内,都调整价格,最低10000元,最高2000元。雪佛兰调价车型最少,只有科帕奇、创酷和科鲁兹经典三款,但53900元的最高降价出现在该品牌中,为科帕奇。

  值得一提的是,虽非全系调价,但目录中主力销售车型仍占据多数。目录清单上,能看到凯迪拉克SRX 3.0L、凯越1.5L、昂科拉1.4T、君越2.0T等主力“走量”车型。从中便不难看出,此番调价,上海通用绝不只是做“噱头”。

  喧宾夺主,后来居上

  按照以往经验,伴随“官降”而来往往是销量激增,今年是为数不多的例外。数据显示,4月中国车市产销双双负增长,多年未见。多数消费者选择观望和持币待购,显然是对此轮“官降”的“上半场”并不满意,情况或随着上海通用入场而有所改观。

  事实上,这并不是上海通用第一次采取“调价”措施,2004年和2007年两轮中国车市价格战当中,都能看到上海通用的身影。不知是偶然,还是巧合。每一轮价格战,发起者多为大众,一汽大众或上海大众,但最终收拾战场,发挥一锤定音作用,却都是上海通用。这一次也不例外,三大品牌40款车同时调价,效果堪比核弹,威慑力十足。虽非此轮价格战的发起者,但大有反客为主的势头,打所有竞争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上海通用此轮主动调价的影响还需一段时间验证,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会对市场产生直接影响。

  算上此轮调价,从去年开始,上海通用第三次成为竞争对手的烦恼所在,第一次是赛欧3上市,杀入到5万元价格区间,被誉为合资入侵者。第二次是全新英朗上市,被认为价格屠夫。这第三次的价格调整会带来怎样的“蝴蝶效应”?值得期待。

  【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

  上海通用:三大品牌40款车型调整官方指导价,最低10000元,最高53900元。

  推荐车型:科帕奇

  理由:优惠幅度最大,七座,而且还是一款SUV,尽管款式有点老,但胜在性价比高。

  上海大众:途安、Polo、Cross Polo、凌渡、途观、帕萨特进行官方降价,其中途安车型全系价格降低10000元,Polo 车型降低8000元至10000元,Cross Polo全系降8000元,凌渡、途观、帕萨特约10000元。

  推荐车型:途观

  理由:五年从未有过优惠,神车党的首选车型。

  一汽大众:全系车型的保险优惠、二手车置换补贴和最高0利率贷款方案。三种优惠每次仅能选择一项,不能同时享受。

  推荐车型:迈腾

  理由:市场原本就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加上保险优惠,比较划算。

  北京现代:购买北京现代全系车型 (ix25除外),均可享受2年免息的购车优惠政策,而贷款后可减免2年利息。

  推荐车型:索纳塔九代

  理由:全新车型,定价本就不高,现在可享受免利息优惠,比较划算。

  长安福特:送购置税活动仍在继续,除新蒙迪欧、锐界,其他车型均可享受购车赠送全额购置税的优惠活动。

  推荐车型:福克斯

  理由:足够的经典,足够的优秀。

  上汽乘用车:荣威、名爵全系31款产品下调近万元,荣威950更是直降2万元

  推荐车型:荣威950

  理由:对标车型是君越,够大,够气派,够豪华。

  (周伟力)

  【它们为什么不降?】

  奇瑞汽车:性价比已经摆在那里。(潜台词:没必要降)

  广汽传祺: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消费者已经在逐渐认可传祺。

  东风日产:我们的价格都比较合理。

  本田:忙着呢,别烦我。

  东风雪铁龙:不急,再看看,该出手会出手。

  长安汽车:我们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坚持正向研发,现在是到开花结果的时候。

  宝马:经销商都已经降完了,没必要我再降。

  奥迪:等宝马降了,我再降。

  奔驰:是时候提价了。(在北美,面对雷克萨斯的降价挑战,奔驰应对做法便是提价。)

  (周伟力)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