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骏派D60获五星安全评价 首创“大安全”理念

2015年05月18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骏派D60获五星安全评价首创“大安全”理念
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春明致辞

  中新网5月18日电 15日,天津一汽“安全随行 健康随心”骏派D60五星安全及健康报告媒体发布会在京举行。天津一汽高层领导与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安全专家以及全球500强汽车供应商代表一起,共同见证了C-NCAP史上最安全SUV碰撞结果与内饰环保测试结果的发布。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春明表示,骏派D60荣获“五星”安全评价,并获得C-NCAP史上自主品牌第一高分、SUV第一高分的优异成绩表示欣慰,希望通过一个安全的骏派D60,一个健康的骏派D60,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变化中的天津一汽和不一样的骏派”。

C-NCAP管理中心信息及媒体部部长李景升分析骏派D60碰撞试验得分

  一撞天下名 引领小车大安全

  C-NCAP管理中心信息及媒体部部长李景升结合2012版规则已经测试的107款车型数据,对骏派D60在C-NCAP测试中的4项成绩及加分项进行了详细解读。骏派D60在C-NCAP按照2012版规则已经测试的107款车型中排名第二,在SUV类别中排名第一。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中获得16.79分,得分率为93.3% (满分18分),比平均值高出了10.4%。在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获得了17.3分的高分,得分率达到96.1%,得分率比平均值高出了16.5%,截至目前在SUV车型中排名第一。同时,侧面碰撞和鞭打试验均获得了满分。李景升欣喜地表示,以骏派D60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在C-NCAP测试中的表现越来越好,甚至超过了合资品牌。这既是天津一汽的自信,也是自主品牌的自信。骏派D60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安全水平快速提升的一个缩影、一个典型的代表。

  据悉,骏派D60共经历了三个里程碑式的安全碰撞试验。第一次是在2013年,采用试制车辆进行碰撞,得分为57.6分。根据试验结果对前防撞杠,吸能盒等部位进行改进,并改进了吸能筋等关键部件结构;第二次碰撞是在2014年5月,采用号试车辆进行碰撞,得分为58.5分。随着各零部件状态的不断改进提升、整车装配工艺的加强以及进入生产环节后的严格把控,车辆的品质越来越好。在今年1月骏派D60商品车进行了第三次碰撞也就是C-NCAP的正式碰撞,获得了59.6的高分。

  天津一汽产品开发中心常务副主任郑福荣在发布会上解密了骏派D60的防护体系。郑福荣介绍,骏派D60在对乘员保护上拥有三重防护体系:即车身结构防护,通过安全坚固的车身以及左右结构的协调性,精心设计了能量传递路径和吸能区;约束系统防护,包括吸能管柱、预张紧式安全带、6安全气囊等,在发生碰撞时与车身结构形成双重保障;空间设计防护,骏派D60的内部空间也是设计的一大亮点,驾乘人员的腿部、头部预留了足够的空间,配合防侵入制动踏板、可压溃油门踏板、歇脚板处的聚丙烯发泡材料等各种细节设计有效保护驾乘人员安全。

天津一汽产品开发中心常务副主任郑福荣介绍骏派D60的三重防护体系

  五年磨一剑 品质骏派卓然而立

  骏派D60作为天津一汽五年磨一剑的SUV拳头产品,引领了汽车行业未来安全的新趋势,不仅为国内SUV品牌尤其是国产车树立了安全新标杆,同时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方位汽车安全体验。骏派D60采用H-body高强度笼型车身,高强度钢板使用量达60%以上,最高强度达到1500Mpa,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一般而言,国内大部分车型高强度钢板使用率仅为40%左右。除了车身结构,车型的其他被动安全,比如6个安全气囊、防鞭打头枕等,对于车辆安全也是至关重要的。作为骏派D60的一大亮点,防鞭打头枕,在发生撞击时,可很大程度上减少对人体头部、颈椎的伤害程度,提高乘员安全性。在主动安全方面,骏派D60采用“十位一体”智能安全系统,包括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10项安全技术。该系统能够实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况,给予驾驶员最快的判断及正确的操作方式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从而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

专家讨论

  首创“大安全”理念 首开自主品牌先河

  在专家论坛环节,来自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车问网主编沈欣与日本丰田纺织技术总监山井正昭先生一起探讨未来汽车健康安全的趋势,并以骏派D60为例深入探讨汽车车内的健康问题。

  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尖锐指出,如果说整车安全性是驾乘人员的第一杀手,那么车内的空气质量及重金属等有毒物质含量就是同等可怕的“隐形杀手”。

  车问网主编沈欣介绍,根据对570多款车型在车内PM2.5消减、车内空气质量、重金属含量、电磁辐射等方面检测报告上看,骏派D60的整体表现优秀,成绩远高于样品车型,并接近高端车型。其中危害最大的铅元素含量控制在和雷克萨斯CT200h以及丰田普锐斯这两个排名靠前的丰田系车型相同的水准;从车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上看,骏派D60的整体表现和奥迪A6L并列;此外,骏派D60车载空调过滤PM2.5的能力已经和排名第一的丰田锐志十分接近。丰田纺织技术总监山井正昭先生指出,从本质上讲,乘用车内的空气质量问题大部分和汽车内部的织物、黏合剂挥发性物质含量有直接关系。丰田纺织为骏派D60提供的内饰均采用无毒环保材料,不仅通过欧洲ELV测试标准,并且在碰撞后内饰不会破裂,确保驾乘者的安全。

  C-NCAP史上最安全SUV碰撞结果与内饰环保测试结果的发布,佐证了骏派D60出色的品质保障。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产品开发中心主任金叙龙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骏派D60虽然在级别上说只是一个小型SUV,但从人文关怀的角度,骏派D60是一款“大安全”的城市SUV。所谓大安全,就是骏派D60不仅是一款主被动安全的车,还是一款环保健康的车,可以带给车主全方位的安全感。

  金叙龙最后倡议,汽车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既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隐患”和事故。作为关乎汽车是否安全健康的厂商,从企业公民和社会责任的角度出发,天津一汽在此倡议,汽车企业一定要坚持用心造车,造安全的车、造健康的车;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也要提升对汽车使用安全的关注度,尤其是广大车主,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做到安全用车,从而保证自己以及家人的安全。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构建一个美好的汽车安全生活圈。(中新网汽车频道)

【编辑:史建磊】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