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拍牌系统客户端下月改用浏览器

2015年05月25日 07:58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

  【新民网讯】本月上海私车额度竞拍昨日举行,参与拍卖人数为156007人,打破上个月刚刚创下的152298人的纪录,中标率为4.80%,也创下历史最低中标率。本月最低成交价79000元,平均成交价为79099元,比上个月的80759元减少了1660元。

  本月是车牌拍卖首次禁止使用外挂软件,采取的手段是“百变校验码”,这也让不少代拍黄牛栽了跟头,有的甚至一张未中。虽然对代拍黄牛防范效果一时有了成效,但不少久拍不中的市民更愁了:黄牛也不靠谱了,到底要怎么拍才能中?政府能否有所举措。

  市交通委相关人士透露,下个月竞拍系统将进一步升级扩容,将不用拍牌客户端,采用浏览器拍牌的方式,以减轻系统压力。

  156007人 竞拍人数再创新高

  本月的车牌个人额度为7482辆,比上月减少806辆。但本月参与拍卖人数则打破4月刚刚创下纪录,达到156007人,比上月多了3709人,本月中标率也再次创下历史新低。自2月份以来,拍牌人数就开始不断上升,当月重上10万人;3月份超过13万人,4月份突破15万人。本月竞拍人数再创新高,但是新增人数不多。“主要还是大量屡拍不中的人。”国拍工作人员预计,因为5月份以来,前来购买标书的市民大大减少,前几个月常见的排队长龙已经不见了。

  昨日10时30分竞拍开始,刚过20分钟左右,人数就超过15万人了。不过出价第二阶段一开始竞标价格上涨速度不快,“一开始感觉不像上个月价格变化那么快,以为竞争激烈程度会小些。”竞拍者张先生说,没想到,最后几分钟大家纷纷“伏击出价”,价格快速上升,最终5月沪牌最低成交价79000元,平均成交价为79099元,比上个月的80759元减少了1660元,最低成交价的截止时间是11:29:53。而张先生在最后一刻依然未能出价成功,再次失败。

  防“外挂” 有代拍黄牛一张未中

  “这次只中了五六张,成功率不到1%。”长期从事代拍的董先生昨日非常郁闷,没想到国拍的防范措施如此有效,自己一帮伙计软件加“肉搏”也几乎全军覆没。上周,国拍就发布公告,称禁止竞买人使用除拍卖人提供的软件外的任何软件参与投标拍卖。而昨天上午,上海国拍通过微信等方式提示:本月机动车额度拍卖过程中,校验码将有所改变,请注意校验码对话框的提示语句。最终新的校验码方式重创代拍黄牛。

  董先生介绍,以往国拍竞拍的校验码会跳出6位数字,大家输入即可。而昨天校验码开始变幻不定。“同样会跳出6位数字,但有时要求你输入前3位,有时要求你输入彩色的4位,有时又要求你输入全部6位。”董先生说,外挂软件开始无法识别校验码,而另外一批电脑高手人工操作时,也因为要求变幻不定而出现迟疑的情况,错失最后出价良机。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董先生,不少代拍黄牛成功率都直线下降,有的更是一张未中。

  ■感叹——“现在竞拍像抽签一样,希望出台措施让久拍不中者有盼头”

  系统升级防范黄牛初战告捷,是否意味着竞拍者站在一个公平的起跑线上了呢?“依然不公平,这次有不少不依靠软件的代拍者反而中标率上升了,因为他们手快。”长期关注车牌的一二手车市场负责人黄先生表示,他们也一直帮人代拍,但是考虑成本问题,从来不用软件,前一段时间他们成功率很低,而这次成功率反而上升不少。他觉得,对于竞拍市民来说,自己动手拍成功的可能性依然很小。

  已经竞拍10个月的市民陈小姐也更愁了,她委托的黄牛这次没中,跟她反馈原因是这个月系统被“限制”,他们正在更新软件,等新软件测试成功后可以再帮她拍。董先生也表示,国拍这次校验码升级其实很容易被攻破。

  国拍系统升级,黄牛软件就不行;黄牛软件升级,可能再次发威……种种不确定性让陈小姐更没方向了,本来以为代拍黄牛依靠软件可以中标,没想到却不灵验,而自己寻找不用软件的黄牛,下个月成功率也是疑问,自己拍牌更是希望渺茫。

  和陈小姐一样,梁先生也竞拍了9个月了。他表示,现在竞拍已经和抽签一样,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出台措施,如可以制定一些“排队”规则,让久拍不中的人有盼头,而不是每个月都祈求运气好。

  ■支招——客户端下月将“退役”首轮最好出价百元,不要直接出警示价

  这次国拍系统推出的防外挂软件措施还只是第一步。

  市交通委相关人士透露,下个月竞拍系统将进一步升级扩容。首先进一步增加限制外挂技术手段,其次针对竞拍人数不断增加,下个月拍卖不再用客户端,形式上采用浏览器拍牌的方式,减轻系统压力。该人士还建议,竞拍在首轮出价时,最好出价100元,而不要直接出警示价,这样既减轻系统压力,也不影响第二阶段修改价格。

  据介绍,新系统在下月初将进行测试,会进行人工模拟拍卖和网络压力测试等。上个月的车牌拍卖中,网络上盛传有黄牛利用百余台电脑外挂一次性拍中985张车牌,上海交通委后来确认该网络流传信息是人为编造的不实信息,并加快升级国拍拍牌系统,增加对不正当出价行为进行限制的措施,以增强牌照拍卖的公平性。(据新闻晨报)

【编辑:汪洁】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