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富豪买超跑不手软 保时捷中国客户女性占四成

2015年05月25日 13: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

  德媒称,超级跑车市场将不再只是男性的天下。如何适应市场新趋势将是制造商们的重要课题。商业顾问帕马(Belinda Parmar)表示,超跑制造商就像参加高中舞会的青少年一样,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与女孩子说话。这个情况必须尽快改变。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25日报道,随着全球各地经济独立的女性人数越来越多,无法适应新趋势的高性能汽车制造商可能失去这个庞大的潜在市场。

  一家网络服务公司的瑞士籍负责人索尼格(Sonja Heiniger)表示:"任何女性都能开这些车。"她本人就拥有四辆兰博基尼,并且开着保时捷上赛道。

  "如果你只面向男性顾客,那就太令人惋惜了。"这位76岁的女性边说边踩下她新买的兰博基尼的油门。这辆颜色被称为"战神之红"的兰博基尼盖拉多Super Trofeo Stradale特别款要价37.5万美金。

  若超跑车商只追求男性客户,不只令人惋惜,还可能蒙受不少的损失。

  虽然在美国市场中,只有不到10%的兰博基尼和法拉利的所有者是女性,但根据汽车行业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 的数据,购买保时捷的女性人数激增近25%。在超跑中,保时捷算是比较"物美价廉"的入门款。

  中国是全球增长最为快速的汽车市场之一。当地购买保时捷的客户有40%是女性。这使中国市场成为其总公司大众集团的重要营收来源。

  报道说,但高性能汽车制造商们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这些车商们还抱持着对性别的刻板印象,站在车展摊位上的依旧是穿着暴露的模特儿。多数品牌几乎不面向女性。只要看看读者群以男性居多的GQ杂志中有多少汽车广告便可见一斑。

  一些豪华汽车制造商在开拓女性市场时经常弄巧成拙。阿斯顿·马丁在英国的销售商曾经举办"淑女日",并在试驾后赠送一堂雅诗兰黛的化妆课程。这项宣传活动引来一些女性的批评,认为此举太过倨傲。

  如此一来,部分汽车制造商失去了尝试的动力。兰博基尼总裁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表示:"正如同工程专业吸引到的男性比女性更多,事情就是如此。"

  "男性对汽车更感兴趣,而超级跑车又是这门生意中最尖端的领域。"他表示自己也希望看到更多女性买主,但不会勉力而为吸引女性顾客, "以维持兰宝基尼基因的纯正性"。

  追求驾驶乐趣

  根据汽车比价与信息平台TrueCar.com的研究,女性倾向于选择体积较小、较实惠和省油的车款。在一般情形下或许如此,但也有女性希望拥有性能强大、配备齐全而且能提供更多驾驶乐趣的汽车。在新兴市场上,这样的情况似乎尤其明显。

  根据HIS统计,法拉利在美国的女性顾客比例只有约8%,但在中国市场的女性买家确是在美国的三倍。中国的女性顾客也经常选择性能更强大而且昂贵的法拉利458车型。

  宾利首席执行官德尔海默(Wolfgang Duerheimer)表示:"中国女性为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而且乐于展示。"宾利和保时捷同属大众集团旗下品牌。

  高性能跑车的潜在女性买家人数正不断增加。2015年登上福布斯亿万富豪排行榜的女性人数创下纪录达到197人,2014年则为172人。虽然在1826名亿万富豪中,女性比例仍占少数,但英国等国家已开始促进女性在董事会中的比例。

  尽管速度缓慢,但汽车业也正发生变化。美国汽车龙头通用汽车2013年聘用了首位女掌门人玛丽·芭拉(Mary Barra),她在去年一月接任该公司行政总裁。

  体贴的心思

  商业顾问公司Lady Geek的总裁帕马建议宾利和凌志等高端品牌,应考虑为女性驾驶修改车内细节。宾利正计划推出驾驶座位更高、方向盘较轻的新版休旅车。帕马说:"这是在设计中加入(对女性的)体贴,让我可以穿着裙子上下车,看上去不显得狼狈。"

  但车商普遍缺乏这样的体贴心思。美国产品和市场策略顾问公司Portia Consulting的总经理纳卡嘉瓦(Jane Nakagawa)表示:"在近乎一切-从规划、设计、市场营销到客户服务-都是为了男性设计的情况下,我们还能找到几辆还算合心意的车真是个奇迹!"

  加州一家保险公司的总经理哈里斯(Jessica Harris)在前往当地的玛莎拉蒂销售中心时受到销售员的冷落,对此她感到相当惊愕。

  "销售员不断与我先生说话,虽然我才是那个提问的人。而且我一开始就明确表达来意,是我要花钱买车给自己开。"

【编辑:刘虹利】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