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迪在亚洲消费电子展展示最创新的汽车科技

2015年05月26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6日电  昨日,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在上海开幕。奥迪在500平方米的展台上,向观众呈现了最全面、最领先的创新科技,其中包括全球首发的奥迪R8 e-tron piloted driving纯电动自动驾驶超级跑车。在展会期间,奥迪A7自动驾驶车型还将在上海的市区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测试,以挑战中国的复杂路况。与此同时,奥迪正式宣布与百度、华为、中国移动开启合作,致力于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好的互联科技体验。

奥迪亮相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向观众呈现最全面、最领先的创新科技
奥迪亮相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向观众呈现最全面、最领先的创新科技
5月24日,奥迪在2015年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发表演讲,奥迪是主办方唯一邀约发表主题演讲的品牌
5月24日,奥迪在2015年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发表演讲,奥迪是主办方唯一邀约发表主题演讲的品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5月24日,奥迪应主办方邀请,为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奥迪也是本届展会上唯一一个受主办方正式邀请而进行主题演讲的厂商。其实早在2011年,奥迪便应邀成为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首个发表主题演讲的汽车制造商,并在2013年和2014年连续发表主题演讲,这也体现了消费电子行业对奥迪在创新实力方面的认可。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表示:“奥迪始终以‘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用严谨的科学精神推动汽车科技发展。奥迪已连续5年参与消费电子展,并通过此平台发布最前瞻的创新科技。在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奥迪不仅带来了自动驾驶、connect互联科技等创新科技,还立足中国,与本土企业进行合作,致力于‘用户愉悦’。”

奥迪R8 e-tron piloted driving纯电动自动驾驶超级跑车全球首发

  2004年,在好莱坞科幻大片《机械公敌》中亮相的奥迪RSQ概念车曾经引发轰动。奥迪RSQ展示了奥迪对2035年超级跑车的畅想,其中便包含超酷的自动驾驶技术。2015年5月24日,奥迪RSQ来到了上海,11年的光阴并没有让它的魅力消散,唯一改变的是,奥迪已经将自动驾驶的梦想带到了现实——在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奥迪R8 e-tron piloted driving纯电动自动驾驶超级跑车全球首发。

  奥迪R8 e-tron piloted driving超级跑车将极致驾驶性能与电驱动、自动驾驶技术融为一体,展现出奥迪作为一家创新型汽车企业,所拥有的全面且深厚的技术实力。它基于全新奥迪R8 e-tron纯电动超级跑车打造,后轴上的两台电动机可输出170千瓦的功率和460牛•米的扭矩,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时仅需3.9秒,最高车速可达250公里/小时,纯电动续航里程高达450公里。

  当然,这辆车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配备了奥迪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奥迪R8 e-tron piloted driving超级跑车前后装备的新型激光扫描仪、多个视频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和雷达会共同搜集信息,并将这些信息转化为信号发送给中央驾驶辅助(zFAS) ,它会全面地计算出车辆周边的环境与情况,引导车辆自动行驶。

奥迪A7自动驾驶车型,以自动驾驶挑战中国复杂路况

  经过多年技术积累,不断创新完善的奥迪自动驾驶技术,一直追求实实在在的自动驾驶效果。2013年,美国内华达州正式向奥迪颁发了自动驾驶车辆上路许可证明。奥迪成为第一家获得自动驾驶车辆上路行驶资格的汽车厂商。2014年,奥迪成为首次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公共道路成功测试自动驾驶的汽车厂商。此外,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也向奥迪颁发了公共道路自动驾驶测试的许可,奥迪成为第一家获得该许可的汽车厂商。

  今年1月,2015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期间,一辆昵称为“Jack”的奥迪A7 piloted driving自动驾驶概念车在硅谷到拉斯维加斯的公路上(最快140公里/小时),完成了长达900公里的自动驾驶创举。

  亚洲消费电子展期间,奥迪A7自动驾驶车型,将展现自动驾驶技术在低速拥堵路况(60公里/小时以下)的应用 ,挑战上海的拥堵路段。奥迪A7自动驾驶车型的自动驾驶技术已具备非常高的成熟度,接近于量产水平。车身所配备的传感器、处理器几乎都已经是“产品状态”。

奥迪与百度、华为等本土企业合作,开发适应中国市场的汽车互联技术

  奥迪公司负责技术和研发的管理董事会成员哈肯贝格教授表示:“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导者,奥迪在华27年,一直以中国用户需求为导向进行本土化研发。当前,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而作为中国科技行业领导者的百度、华为一直以更高的要求‘突破’自我。相信奥迪与百度、华为的合作将会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加安全、舒适的驾驶体验和未来汽车生活。”此外,奥迪与华为合作的LTE模块还同时兼容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LTE通信标准。

  2015年初,奥迪已与百度达成合作,在汽车互联领域进行深度研发,其中包括联合开发导航系统,为中国的自动驾驶技术奠定基础。其中高度精确的地图数据,将为奥迪兴趣点搜索(POI)功能助力。

奥迪A7自动驾驶车型,展现了自动驾驶技术在低速拥堵路况中的应用
奥迪A7自动驾驶车型,展现了自动驾驶技术在低速拥堵路况中的应用

  展会上,奥迪展现了与百度合作的初步成果——装备在奥迪车型上的百度CarLife,以及装载了百度浏览器和APP Store的奥迪平板电脑(Audi tablet)。百度CarLife是一款手机车机智能互联产品,利用百度CarLife系统,奥迪在中国市场将可以实现智能手机与车辆的完全连接,连接完成后,在奥迪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屏幕上还会出现百度CarLife的定制界面,这能够让用户更加方便、安全地体验汽车互联生活。百度CarLife同时支持苹果iOS系统和安卓系统。2015年末,奥迪用户将可以在新车上享用此功能。

  与此同时,奥迪还与世界领先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联合开发了车载高速LTE网络,乘客可以将自己的移动设备在车内接入无线热点,这也让奥迪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可以提供高速网络解决方案的高档汽车品牌。

  未来,华为公司还将为奥迪供应兼容中、日、韩三国现有的FDD-LTE 和TDD-LTE网络制式的LTE模块,该模块也同时兼容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LTE通信标准。

搭载了“虚拟驾驶舱”的全新一代奥迪TT在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展出
搭载了“虚拟驾驶舱”的全新一代奥迪TT在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展出

  在本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奥迪还带来了全新一代奥迪TT进行展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先生表示:“这款全新的量产车型向中国用户展示了可以让驾驶与操作变得更加舒适、便利的科技成果。今年下半年,奥迪TT车型还将在中国上市。”同时,全新奥迪Q7 e-tron 2.0 TFSI quattro也亮相于展会现场。

  全新一代奥迪TT搭载了全新的“虚拟驾驶舱”,奥迪“虚拟驾驶舱”可以显示车辆的所有信息,未来感十足。12.3寸的数字仪表板,可以由用户自由选择3D图形或动画效果两种显示方式;而全新奥迪Q7 e-tron 2.0 TFSI quattro除“虚拟驾驶舱”外,还搭载了全新MMI触控板(all-in-touch MMI),可以实现类似手机的滚动和缩放效果,并在用户输入时产生灵敏的触觉反馈。

  奥迪在现场还通过多种方式展示了其“自动驾驶”、“驾驶辅助”、“操作与显示”、“信息娱乐”、“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照明科技”等创新科技成果,以证明汽车早已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一台与生活相连的“移动设备”!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奥迪“粉丝”近距离接触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奥迪“粉丝”近距离接触

  与此同时,为了让奥迪“粉丝”更加全面地感受奥迪领先科技,在5月24日至27日期间,奥迪“A3 e-tron玩转上海护照”活动来到了浦东嘉里城,奥迪“粉丝”可以近距离接触奥迪A3 Sportback 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感受这款最具现实意义新能源车型的极致魅力。(中新网 汽车频道)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