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婿赶急为岳母送葬 不幸车祸遇难

2015年06月16日 11: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车祸现场

  当班驾驶员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球溪河大桥处,一辆云南河口至四川成都的大客车发生侧翻,造成2人死亡11人受伤。事故现场,大客车轧上高速路护栏后,又向前滑行了约100米,数十米护栏被碾平。据高速交警介绍,当时车上有两名驾驶员,当班驾驶员张某交代,他驾驶客车过资中县时感觉到疲劳。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现场

  客车冲出路外滑行近百米

  上午10时50分许,华西都市报记者抵达事故现场,道路已恢复缓慢通行。事故现场位于球溪河大桥一端,由于该段道路曾改道重修,道路右侧有一条废弃车道。

  事故现场是一个小幅度左弯道,大巴车侧翻横在废弃车道上。从现场痕迹判断,客车先轧上道路边护栏,然后向前滑行约100米,数十米护栏被碾平。

  现场处置的高速交警介绍,120救护车未赶到之前,过往的私家车停下,将伤者送往医院。

  伤者

  车子左右摇摆后发生侧翻

  随后,记者在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病房见到伤者黄礼华,她腰部受伤不能动弹,正在输液。

  “我坐在中间门边位置,车子突然左摆一下,右摆一下,又左摆一下,然后就向右边侧翻了,翻了后又滑了很远。”黄礼华说,她是四川内江人,6月14日下午2点,通过电话联系客车后,她从云南省蒙自市上车,回来给成都的姐姐过生日。

  黄礼华说,车翻后,她自己从车里爬了出来,一辆路过的小轿车,将她和另外两名伤者送至资阳医院。

  而另一伤者27岁河南小伙钟贺,头部、背部和右手臂受伤,脸上挂着血痕,正在医院输液。“我和同乡两个人,从云南河口县上车,准备回河南商丘跟家人一起过端午,没想到出了车祸。”钟贺说,车祸发生后,他们找不到安全锤,车上乘务员才跑过来敲碎玻璃窗,帮他们爬出车外。

  逝者

  回家为岳母送葬不幸遇难

  15日下午,车祸遇难者龙先生的遗体被送往殡仪馆,她的妻子也赶到了资阳。

  龙先生的妻子说,他们是眉山仁寿县文林镇人,他们16岁的女儿在云南上高一,“我母亲去世,明天下葬,病重的时候通知他,他就往回赶,但昨天晚上母亲去世,准备明天下葬,我已经告诉他了。”

  龙先生的妻子说,丈夫在云南红河州一家医院当医生,已经有6年时间,“以前都是坐飞机,这次因为事情太突然,他说他坐直达车在资阳下车,然后回仁寿,免得坐飞机转车麻烦。”

  离既定下车地点仅20余公里,龙先生却遭遇不幸。“昨晚8点还在打电话,问家里情况怎么样,没想到这是和他最后一次通话,我都不敢把消息告诉女儿。”

  交警

  驾驶员称当时感到疲劳

  截至15日下午5时许,高速交警成渝二大队确认,事故客车上共25名乘客,2名驾驶员,1名乘务员,事故共导致2死11伤,目前尚有一名死者身份未确定。“一名重伤者还在抢救,是一名20多岁的女孩,她手臂断了一只,客车扶正后,我们才捡到她段下的手臂,并立即送往医院。”一名交警介绍。

  当班驾驶员何某被控制在高速交警成渝二大队,他右手手掌包着白纱布。当记者询问事故发生时的情况时,他扶着头称:“我头很疼,头脑一片空白,什么都不知道。”

  另一名驾驶员张某介绍,6月14日上午11点40分,他们从云南河口客运站出发,“出发是我开的,到弥勒市换他(何某)开了一段,然后到待补镇又换我,今天凌晨1点多,在大关县停车休息,出车祸时我还在睡觉,不知道什么时候重新出发的。我们俩合作驾这班车,前后有三四年了。”

  据高速交警介绍,客车到出事前已行驶约1000公里,当班驾驶员何某交代,他过了资中县感觉到疲劳,“在现场,他说是疲劳睡觉了,目前我们正在要求运输公司提供客车上的监控视频,来判断车祸前到底发生了什么、驾驶员是否疲劳驾驶。”

  高速交警介绍,目前已经基本排除驾驶员酒驾、毒驾,运输公司负责人正在赶往四川资阳。

  新闻链接

  禁令下仍有“红眼大巴”事故

  国务院2012年7月下发的《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明确,创造条件积极推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要求“确保客运驾驶人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

  然而在此之后,“红眼客车”夺命事故却依然在发生:

  2014年7月19日凌晨3时左右,沪昆高速湖南境内邵怀段1309KM处发生两车相撞爆燃事故,事故共造成5车烧毁,已确认38人死亡,6人受伤送医救治。

  2014年3月25日零点30分左右,包茂高速重庆黔江濯水段交通事故致15人死亡,56人受伤。监控视频显示,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打着哈欠。

  2012年8月26日凌晨2时18分,包茂高速陕西延安段特大交通事故致36人死亡。

  华西都市报记者 田雪皎 摄影报道

【编辑:刘博】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