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风日产提前完成45万辆半年销量目标

2015年06月2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9日电 东风日产凭借“强基•聚力”战略,全面提升体系竞争力,提振经销商热情与信心,截至6月27日,东风日产累计终端销量达458,832辆,提前完成45万的半年销量目标。按照45:55的上下半年行业销量季节性指数来看,东风日产2015年有望冲击百万辆大关。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5年初,东风日产旗下“日产”与“启辰”两个品牌,均以“拧干水分”的 “终端销量”(客户交车数据)进行销售业绩统计,反映销售的真实面貌。同时,东风日产以低库存保障经销商利益,即使在5月、6月销量大涨的情势下,东风日产的经销商库存都保持了“零增长”。

  在下半年,东风日产将围绕“YOUNG NISSAN”的品牌精神,持续全面输出以多款新产品、服务、技术构成的“战略举措包”,实现全方位创新,以创新驱动取代要素驱动,推动销量和事业的高速、高质发展。

  高质量:库存零增长提前达成半年目标

  截至6月27日,东风日产终端销量累计超过45万辆,提前完成2015年半年销量目标。东风日产2015年上半年市场占有率牢牢占据日系车企的No.1,稳据主流品牌Top5。

  在各车型的细分市场中,“家轿第一车”轩逸5月一举击败大众朗逸,夺得全国轿车市场总冠军。轩逸不仅突出重围,成为5月中级车Top5中唯一的日系车,改写了历史,成为近年来唯一的日系轿车市场月度销量总冠军,也向其他众多品牌示范了如何深刻把握中国顾客需求,精准掌握市场态势,从而赢得认可与赞誉的稳健成功过程。轩逸的五月夺冠,也成为车市低迷大环境下为数不多的值得研究思考的现象。

  在最为激烈火热的紧凑级SUV市场上,新奇骏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截至6月27日,终端销量达到70736辆,稳坐合资品牌城市SUV亚军。新奇骏自去年三月上市以来,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实现了销量增长的奇迹,一度创造单月纪录夺得合资品牌城市SUV销量冠军,为东风日产在SUV领域创造了强大的品牌优势。此外,启辰品牌终端半年销量也达56549辆,居于合资自主品牌前列。期中5月单月,T70销量突破5000辆。

  2015年初,东风日产提出了“高质量跨越百万辆”计划,其中的“高质量”既包含了对销量总量的期望,也着重保障了经销商等合作伙伴的利益,以及更为重要的消费者的体验。而2015年上半年的国内汽车市场温度长期停留“冰点”,东风日产能够提前完成半年目标,是管理战略的成功,是经营智慧的体现。

  强战略:强基聚力打造共赢生态

  为确保“高质量跨越百万”目标的实现,2015年一开年,东风日产就制定了“强基•聚力”的年度总战略。

  首先,从2015年开始,东风日产就变更了销量目标考核方式,从经销商的利益出发,将“提车导向”改为“交车导向”,这意味着,东风日产不再按行业通行的“批发数”向市场公布销售数据,取而代之的是“真实的终端销量”,此举切实保障了经销商的利益,从源头上缓释了经销商的销售压力,是实现低库存及库存零增长,达成共赢的关键。

  其次,东风日产启动了“手拉手工程”,对经销商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支持和定向指导,由总部高管牵头,成立了“手拉手”支援小组,带动各业务板块和区域的负责人对经销商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支持和定向指导,东风日产的帮扶政策提振了经销商的信心,也为自身培植了一大批强有力的销售队伍,打造了良性互助的生态环境。

  再者,“百城强基”、“百县强基”等战略陆续开展。东风日产主机厂通过“强化基础管理”、“强化市占率导向”、“深耕三四线城市”和“保护新建店”四大商务政策,进一步为经销商营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和发展空间,帮助经销商成长、壮大。

  年轻化:创新驱动取代要素驱动

  理念创新,深化产品及品牌形象。2015年,东风日产以“YOUNG NISSAN”精神影响年青人群体,树立企业新形象,从眼前直至长远影响整个90后群体的购买决策。

  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宣称:东风日产未来四年将向中国市场投放超过20款新车,主要面向80、90后的年轻人群。2015年下半年将通过“高颜值”的新楼兰、蓝鸟等三款全新车型的导入,体现NISSAN品牌的青春与活力。

  蓝鸟是为“90后”消费者打造的专属车型,同时也是中国年轻一代设计师的代表作。采用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的新楼兰,也为新兴的精英人群提供了最前沿的技术选择。兼具高颜值的外形、时尚动感的设计、卓越实用的性能的新车型自亮相上海车展后,就受到了外界的一致期待和追捧。

  东风日产电商平台同样预计下半年正式上线,这也正迎合了“YOUNG NISSAN ”怒放年青的战略要求,针对年青人打造的互联化购车平台,则是东风日产增强自身品牌在年青人中的影响力,从而带动销量提升的重要举措。

  此外,为了分享和传递年青正能量,上半年,东风日产以“怒放年青,寻找未知”为主题,发布了“寻找未知的自己”、“全城大闯关”等系列活动,从而让更多年青人卷入进来。

  众所周知,东风日产是车企中应用CVT技术最为广泛的企业,旗下超过90%以上的车型都搭载了CVT。同时,东风日产还推出了晨风纯电动车,在广州、大连等多个城市大规模商业示范运营,也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开启了“传统动力和纯电动双线并行发展”的Pure Drive战略2.0时代。

  随着新楼兰的下线、预售,东风日产将进入Pure Drive战略的3.0时代。新楼兰将豪车级的机械增压技术与革新性的混动技术高效融合,实现卓越的强劲动力和超低排放。新楼兰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CVT、EV,以及东风日产高能效自然吸气发动机,共同组成东风日产“纯净动力技术体系”,成为业内首个全维度汽车动力解决方案。

  将于下个月投入使用的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47万平米,总投资约3.1亿元,是合资车企中唯一的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它主要承担两大核心任务,一是新车准备核心业务;二是基于先进制造技术的新生产技术开发。

  该中心建成后,将提升东风日产的新车设计质量,缩短新车投放市场周期。更为重要的是,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将提升东风日产的同步工程能力,为生产工艺开发新材料和新技术装备的应用、新生产管理方式等创新提供支持,大大提升东风日产价值链前端的实力,加快新技术的现地化落地。

  针对下半年企业的总体平稳健康发展,对高质量跨越百万目标的实现,东风日产保有十足的信心。“作为一家负责任的车企,我们不仅需要为消费者创造更具个性化和前瞻性的移动生活体验,更需要去关注年轻人的价值观,与他们共同发展和成长。在未来,东风日产将继续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创变格局,做年轻人喜欢并热爱的车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周先鹏说到。(中新网汽车频道)

【编辑:史建磊】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