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产品支撑内涵式增长 宝马“组合拳”战略见成效

2015年07月02日 07: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

  在中国车市“半年考”的关键节点上,已经持续降温近一年的豪华车市场让不少豪华品牌更加理性。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宝马在华市场政策快速调整,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宝马在上半年仍然交出了一份亮点频现的成绩单。

  有数据显示,目前宝马的经销商平均库存指数已经回落到1.5,达到正常库存水平。这一成绩的取得与宝马成功实施策略调整,着力强调并坚持内涵式发展的理念息息相关。

  据了解,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宝马就开启“组合拳”战略,通过供需关系调整、改善流程、优化考核体系、推动经销商业务多元化、推出高性价比车型五大举措缓解经销商压力。

  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表示:“经销商是我们销售和服务客户的窗口,我们之间必须精诚合作,一起面对短期的市场波动,并为中长期的发展构建可持续的商务模式。”

  正是因此,宝马计划在下半年通过一系列重量级新车的推出,进一步强化经销商和消费者信心,进而打造更加完善的、新型厂家和经销商之间的共赢关系。

  精准预测实施“组合拳”战略

  早在去年三季度,中国豪华车市场就已经释放出回归理性增长的信号。彼时不少豪华车企业的销售计划依然在高歌猛进,但已深耕中国市场多年,一直准确把握市场脉搏的宝马则敏锐地感受到了这一变化,并对市场前景做出了准确判断。

  安格曾表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幅可能会维持在较低的两位数和较高的个位数区间上。后来事实表明,安格的这一预测符合市场真实情况。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数据,今年1~4月,豪华车市场的同比增幅为13%,4月仅为8%,未来这种趋势被扭转的可能性并不大。

  在对市场精准预测的基础上,宝马在华策略赶在竞争对手之前迅速调整。去年四季度宝马就曾宣布,将下调部分大型进口车的产能,以缓解终端市场压力。今年二季度,宝马在华则再次根据豪华车市场的发展态势,根据经销商的库存和终端成交量调整供货情况。

  随着供给进入深入调整期,目前宝马在华经销商平均库存已经成功回归至合理水平。有数据显示,目前宝马经销商的库存系数为1.5。

  在宝马果断迅速调整市场供给的同时,高性价比车型的推出也成为增强市场信心,提升终端交易量的重要杀手锏。

  截至今年6月底,宝马在华已经推出了十多款新产品,这不仅包括针对个性化消费人群量身打造的BMW X5M、X6M、新M6和X5限量版等,而且包括极具性价比和竞争力的BMW X1晋级版和BMW 3系2015超悦版,以及极具运动基因的新BMW 1系。

  同时,宝马首款前驱车型BMW 2系在全球发布不久,2系运动旅行车就于今年1月隆重登陆中国。随着2系敞篷版,2系多功能旅行版车型加盟,目前2系正以家族身份满足中国市场多样化的需求。

  此外,今年上半年宝马还通过优化经销商考核体系;改进内部流程加快经销商返利和报销等环节;帮助经销商发展售后服务、二手车车和金融服务等新型业务,推动经销商业务的多元化等手段缓解中国经销商的库存压力,提高资金的流动性,增强抗风险能力。

  有分析认为,宝马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积极调整,将有利于新型厂商和经销商关系的建立。它的做法也将成为其他企业可以借鉴的范本。

  力争不错的个位数增幅

  虽然我国豪华车市场将回归理性增长,“但是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未来随着消费升级的加速推进,中国豪华车市场依然将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

  因此,未来宝马依然将在中国投入诸多的重量级车型,进一步提升市场信心,这在今年下半年的产品规划中已经得到充分印证。

  紧凑级和SUV作为被业界公认的未来豪华车市场的两个新增长点,宝马也在全力以赴推出更多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固守在这两个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在目前炙手可热的SUV市场,去年初上市的全新BMW X5和去年11月上市的全新BMW X6,今年下半年均将迎来入门级车型,这将进一步降低宝马旗舰SUV车型的“门槛儿”,拓宽其受众人群。

  在不少豪华品牌开始进入的紧凑级豪华车市场,宝马作为这一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和领跑者,已经完成了众多产品的个性化布局,尤其是BMW 2系的“家族式矩阵”,必将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6月底刚刚上市的新宝马1系,作为同级别车型中唯一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现后轮驱动的紧凑级车型,也使其成为该细分市场最具竞争力的产品。

  安格表示:“未来不仅紧凑级、SUV车型,采用新能源技术的豪华车也是宝马的增长点。”

  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布局新能源领域的宝马,今年下半年自然也不会让消费者失望。已经亮相上海车展的BMW X5插电式混和动力将于年内正式上市,这一车型的到来意味着宝马在华新能源产品阵营,已经实现了由低到高的全序列覆盖。

  值得关注的是,被“黑科技”和全新设计理念武装的全新一代BMW 7系也将在年内重磅出击中国市场。身为全球豪华车市场的顶级旗舰和中国D级豪华车市场的领跑者,全新一代BMW 7系的上市对于诠释未来宝马品牌形象,巩固宝马市场地位,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多款对于宝马和中国豪华车市场带来深远意义的车型推出,不仅将为即将启动的新一轮品牌攻势注入内涵,而且也将为宝马赢得更好的消费者。根据宝马的规划,今年下半年该集团在华将实现不错的个位数增长。

【编辑:姜莹】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