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限购预言之下 4万块买“占号神器”还是败个香奈儿?

2015年07月02日 10:3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想买车最郁闷的是什么?当然是限购!目前国内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贵阳、天津和杭州加入了限购之列,石家庄、重庆、青岛、武汉、成都等城市也有可能在未来成为限购城市。

  比如去年3月26日,杭州正式开始摇号购车,一时在当地掀起了不小的风波。就在限购前的一晚,城内各大4S店被挤爆。至今仍记得新闻中曾提到的一位大哥,愣是一次性自购了125辆车,只为了用来占号,让网友们感慨这是“大智慧”。

  这位大哥买的正是售价不到4万元一台的微型客车,即大家俗称的“小面”。4万元能买啥?一个香奈儿手包?一条爱马仕皮带?或是一块卡迪亚的手表?毕竟,4万元能买一辆拉着全家到处跑的车子,你是不是也动心了呢?

  在4万元的区间内,能选择不少微型车和微面产品,它们大都简单、皮实且耐用,养车的成本绝对不会拖累你的生活水准,传说中的“占号神器”绝对名副其实!

  长安奔奔mini

  长安的小型车产品起步于与铃木合资的长安奥拓,在这个领域很有经验。奔奔是长安经营多年的一个微车品牌,凭借着其自身不错的产品质量和性价比一直在同级市场中占据一定份额。

  奔奔mini在外形和内饰上都比较有特点,整体风格偏向圆润。ABS+EBD、行车电脑、四门电动天窗、前排双气囊、遥控钥匙等配置都比较实用。最重要的是,它的1.0L手动档车型的价格最高只有4.39万元,并有着可观的终端销售优惠。

  众泰 Z100

  众泰Z100是众泰目前在售的车型中最为小巧的,外形时尚,同时内部空间表现也能让人满意。目前,众泰Z100只有3个型号,分别为标准型、舒适型和精英型,都搭载1.0L发动机与5挡手动变速箱,最高售价仅有3.50万,具有价格优势。

  众泰Z100具备了最为基本的舒适配置,比如前排电动车窗、行车电脑显示、音响系统、12V电源接口、可翻折的后排座椅以及不少实用的车内储物空间等,符合居家过日子的简朴风格。

  奇瑞 QQ MT

  在中国,奇瑞QQ算是个无人不知的微车品牌了,现款QQ已经告别了此前极其呆萌的外观,显得成熟了一些。多年来,QQ的销量一直比较稳定,也打下了不错的口碑。目前的QQ仅提供一种1.0L发动机,并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

  目前QQ在市场终端的优惠幅度也比较大了,1.0L手动版的三款车型售价在优惠后基本都低于4万元。诸如电子仪表、支持USB插入的音响系统、四门电动天窗等舒适配置的加入,让它更容易被年轻家庭所接受。

  昌河铃木 北斗星 1.0L

  昌河铃木北斗星一直都是同级别中销量最为抢眼的,原因也很简单:合资品牌背景、大空间以及1.0L车型不到4万元的价格都使它很诱人。此外,昌河铃木北斗星推出的时间已经快10年了,虽然无法给人带来任何新鲜感,但比较稳定的质量品质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昌河铃木北斗星目前已经推出了2015款,其在外观基本不变的基础上,将内饰重新设计,变得更为讨好年轻人。车内的乘坐空间以及丰富的储物空间是它的一大亮点,但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安全气囊是个不小的遗憾。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之光S

  上汽通用五菱的微面系列产品占据了目前该市场的很大份额, 其中五菱之光算是比较畅销的车型。五菱之光系列的定位比五菱荣光更低,发动机排量更小,价格甚至低至两万多元,堪比一些老年代步车。但是别忘了,这可是一辆能够合法上牌上路的正规机动车。

  五菱之光又分为五菱之光与五菱之光S车型。后者刚刚上市,搭载了比五菱之光基本型更强的1.2L汽油发动机,在车身尺寸上也有所增长,车内空间进一步扩大,外观也更精致一些,同时其售价依旧低于4万元的门槛,性价比很高。

  长安汽车 新长安之星

  与五菱之光的定位相似,长安之星系列也是一款讲求低价实用的微面车型,同时,长安也是国内微面生产的元老级企业。在市场上,长安之星系列是五菱之光等车型的劲敌,它不仅有着更大的空间,车型分布也很丰富。

  长安之星是该车系的基本型号,目前推出了名为“新长安之星”的更新车型,市场的终端优惠使它的实际售价低于4万元。这同样是一款注重内部空间的车型,但它的外观比竞争对手看起来更时尚一些。

  东风汽车 东风小康K07/K07II

  除了上述两家企业之外,东风小康的微面产品也不得不提。从微面车型的销售数据来看,东风小康也一直排在微面车企中的第三名。在其所有的微面产品中,K07系列算是一款绝对的主力车型,它类似于宝马车型的双肾格栅也很容易辨识。

  目前,东风小康的主力车型是K07与其加长版K07II,这两者在外观上的区别不大。目前它的全系车型都采用了1.0L汽油机,但有着纯汽油版与油气混合版(CNG)供选,后者的价格比汽油版要贵一些,但是用起来成本更低,符合其“回本利器”的定位。

  开瑞 优优/优优2代

  开瑞是奇瑞汽车在2009年推出的微客品牌,目前推出了包括优优、优优II代和优胜等微客车型。目前来看,开瑞还在处于自身的发展期,不过其产品已经开始和五菱、长安等传统微面大厂展开正面竞争。

  优优2代是优优车型的升级产品,也是目前开瑞低端微面产品中的销量支柱。除了标准版之外,还有优优2代加长版,其车身后部被加长以获得更多空间。它还主打大角度开启的侧车门和开启较高的后尾门等设计,价格上也与竞争对手相仿。

  结语:

  4万元的价格,在汽车行业中已接近最后的价格底线,它们靠的是大规模的销售数量来分摊开发与制造成本。在这个价位上,没有人会过分奢求更多的豪华配置,可靠性与实用性才是第一位的。“占号神器”虽是一句玩笑,但面对如此政策,这些廉价小车比你想象的更“全能”!

【编辑:陈明】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