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那些让车价更低的“夹缝”车

2015年07月02日 12:4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图片

北京现代名图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6月19日,两厢版桑塔纳·浩纳推出市场,6月27日,定位于英朗与君威之间的上海通用别克威朗全新上市,下半年介于轩逸与天籁之间的蓝鸟也即将上市。

  有没有发现,最近几年很多车企都推出一种“全新细分领域”的新物种车型,在原有两个区间的车型中间硬辟出一小片市场,铺设密得不可再分的家族车型脸谱,这可以说是车企在“多生孩子打群架”理念下驱使出来的新策略,是早几年“N代同堂”占领市场的2.0升级版本。

  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夹缝”车的价格更低了,而定位、空间与配置等则更高端;对老百姓来讲,选择的福利更多。本期,我们来盘点一下有哪些“夹缝车”可以拓宽你的选车边界。

  2013

  凌派

  指导价:11.49万~14.98万元

  上市时间:2013年6月26日

  定位:锋范与雅阁之间

  市场优惠:目前凌派在广州地区优惠幅度保持在1万元左右的幅度,现车不多。

  凌派由本田的全球设计团队和国内研发团队共同设计而成,它彻底改变了本田以海外车型作为中国市场开发基准的研发模式。结果证明,更长更大的车体,更低的价格,使凌派成功挽救了广汽本田,2014年销量达到15.7万辆,今年前五月也成绩不错,尤其是5月份近1.2万辆的成绩。虽说凌派是介于锋范与雅阁之间,但后两者之间无疑还有很多精细市场可挖掘,目测未来这个区间内还会有车型进入。

  朗行

  指导价:11.59万~16.39万元

  上市时间:2013年6月29日

  定位:朗逸的两厢版

  市场优惠:广州地区经销商处均有1.5万元幅度让利,具体优惠各店不同。

  坚信未来两厢行旅车未来增幅可以达到70%的上海大众,自造将朗逸进行砍尾而来的两厢车版朗行,弥补上海大众在两厢A级车市场的缺失,更是对这一细分市场的押宝,希望其能成为继SUV之外的另一大成功市场,而朗行便是先驱者。

  借助于“国民车”朗逸的品牌价值,朗行走势一直看涨,2014年保持月均接近1万辆,上市快两年,也保持在月均9000辆算是很不错了。

  名图

  指导价:12.98万~18.98万元

  上市时间:2013年11月19日

  定位:悦动与索纳塔之间

  市场优惠:广州地区经销商普遍优惠1.2万~1.5万元,现车充足。

  最早开始“多生孩子打群架”策略的北京现代,凭借“伊兰特+悦动+朗动”三代同堂在中级车领域大杀四方,前年高调宣布突破100万辆销量……尝到甜头的北京现代不满足现状,更密集的产品布阵才更有安全感,为了“坐四望三”,其去年推出名图,定位介于索纳塔与悦动之间。结果证明它是成功的,2014年卖了13.5万辆,今年前5月销量达到6.17万辆。

  2014

  起亚K4

  指导价:12.88万~18.98万元

  上市时间:2014年9月1日

  定位:很明显,K5与K3之间

  市场优惠:广州地区约有8000元~1.1万元左右让利幅度,现车充足。

  作为一辆跟风车型,在北京现代名图取得成功后,东风悦达起亚K4也就有了存在的基础和可能,韩国人还是很现实的。韩系车中起亚K字头的车外观都很好看,以其整体性价比较高,在某种程度抢了不少K3份额。

  上市三个月的成绩表现还算不错,月均销量近9000辆,然而后劲不算足,现在月销维持在6000辆上下的水平,表现不如名图那么好,但也为东风悦达起亚助力不少。

  福睿斯

  指导价:9.68万~11.98万元

  上市时间:2014年12月30日

  定位:嘉年华与福克斯之间

  市场优惠:目前广州经销商处优惠幅度约在1万~1.3万元左右,现车不多。

  得益于组合车型战略而大获成功的“福克斯团队”,由于车型定位会偏向操控性以及运动化,让长安福特痛失一些注重家庭实用主义人的青睐。而福睿斯的“居家”风格,强化了家用概念更加亲切与实用,弥补了其不足。顶着“阿斯顿·马丁”式的脸,也令福睿斯成功吸粉,反正现在福睿斯月均销量已经冲上1.7万多辆的水平线上,足见市场是非常认可这款车的。

  2015

  凌渡

  指导价:14.59万~21.39万元

  上市时间:2015年1月9日

  定位:介于朗逸和帕萨特之间

  市场优惠:广州地区经销商优惠幅度约为1.2万元左右,部分型号需订车,周期在1个月左右。

  上海大众赋予凌渡“宽体轿跑”概念,这种全新的包装手法,让它很好地介于朗逸与帕萨特之间,且一点都不冲突。尽管许多人都说它性价比较低,但对于它要攻占的个性化的高端市场,凌渡对其的把握和定位,整体市场还是埋单的,上市5个来月,就取得月均8000辆的成绩,最近威朗等新车上市,凌渡在终端市场的优惠进一步提升,后续走势还是可以的。

  桑塔纳·浩纳

  指导价:9.69万~13.89万元

  上市时间:2015年6月19日

  定位:两厢版桑塔纳

  市场优惠:新车,暂无优惠

  朗行的成功,促发了桑坦纳·浩纳的到来,显得更有底气,同样的玩法,上海大众已经有成功例子。与桑塔纳一脉相承,打着两厢旅行车概念的浩纳轴距2603mm,虽说不算很吸引人,但既有桑塔纳的里子,又是旅行车的面子,能否如朗行那样成功?还是只是成为POLO L,一切还有待市场检验。

  蓝鸟

  预计售价:14万~18万元

  上市时间:2015年9月

  定位:介于轩逸与天籁之间

  市场优惠:新车,暂无优惠

  按说蓝鸟早该来了,对于最早走车海战术的东风日产来说,蓝鸟是日产在本土以及海外市场卖得很好的紧凑型车代表。在轩逸品牌价值下滑的今天,东风日产极需要一款能够抵御凌渡、名图、福睿斯的车型,蓝鸟无疑是最适合、最现成的车型,那么它能重新夺回14万~18万元轩逸和天籁间的空白的价格区间吗?拭目以待。

【编辑:陆肖肖】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