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规模持续扩张 特斯拉中国的下半年规划

2015年07月17日 10:19 来源:爱卡汽车  参与互动()

  春节返乡的需求成为了一家高大上的美国硅谷公司所要考虑的问题,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实际上,特斯拉已经在这么做了。在今年下半年的充电站选址规划中,特斯拉选择广东韶关作为超级充电站的建设地点之一,就是为了满足广东的一些车主在春节期间北上返乡的需求。

特斯拉2015下半年规划

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

  在朱晓彤上任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之后,类似这样贴近消费者的举措还有很多,包括免费提供便携充电器、保值回购、充电桩勘察等等。他说,现在的工作主要有两项,第一,把中国市场的准确情况尽快向美国总部汇报,帮助美国总部做出正确的决定;第二,与车主、准车主交流,尽可能地去了解市场。

特斯拉Model S P85D

在过去半年,朱晓彤和他的同事们以“特斯拉速度”完成了一系列的工作。

  这些努力最终赢得了市场的回报。谈到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朱晓彤说碍于公司的规定无法透露具体数字,不过他表示上半年销量“高速增长”,让中国市场“无愧于特斯拉全球第二大市场”。

  销售网络的扩张

  特斯拉中国下半年的扩张计划从侧面证实了朱晓彤所言非虚。今年下半年,特斯拉将加大投入,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核心地段新建体验中心,同时把销售网络扩展到二三线的重点城市。为了满足新店的人员需求,特斯拉已经启动了大规模的招聘计划。

特斯拉2015下半年规划

特斯拉官网的招聘信息显示,广州、重庆等7个城市都在扩张计划中。

  根据特斯拉官网上的招聘信息,广州、重庆、天津、武汉、南京、沈阳、厦门都在特斯拉的扩张计划当中。

  超级充电站的扩张

  随着销售网络逐渐扩展到全国,特斯拉标志性的超级充电站也在持续的增加。超级充电站的选址遵循2个原则,扩大现有车主的活动半径以及激活潜在的市场。特斯拉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将继续重点打造以城市群为核心的七大重点区域超级充电网络和热门超级充电旅行线路。这七大重点区域包括:

  大长三角超级充电网络:在原有已覆盖的长三角城市之外,分别在扬州、南通、淮安、温州、台州、义乌等城市完成超级充电桩的建设布局,进一步扩充特斯拉长三角地区超级充电网络覆盖范围。

  华北-华中超级充电线路:以京津冀超级充电网络为基础,开通一条北京-石家庄-邯郸-郑州超级充电线路,使中国华北和中部地区贯通。

  华北-东北超级充电线路:分别在秦皇岛、锦州、长春、哈尔滨等城市布局超级充电桩,开通北京-秦皇岛-锦州-沈阳-长春-哈尔滨的超级充电线路,连接中国华北和东北地区。

  华中-西北超级充电线路:开通郑州-洛阳-西安超级充电线路,连接起华中和西北地区。同时,配合华北-华中超级充电线路,北京地区的特斯拉车主将可借助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直接去往古城西安。

  西北-西南超级充电线路:分别在在广元、汉中、延安等城市建设布局超级充电桩,打通成都-广元-汉中-延安-榆林线路,将中国西南和西北地区连接。

  华东-华南超级充电线路:分别在汕头、湛江、韶关等城市建设布局超级充电桩,并开通上海-宁波-台州-温州-福州-泉州-厦门-汕头超级充电线路,使特斯拉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两个主要的超级充电网络连接在一起。

  黄山超级充电旅行线路: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将进驻合肥、黄山、南昌等城市和地区,为江浙沪地区的特斯拉车主打通一条前往黄山景区的旅游线路。

  新系统与新车型

  除此之外,特斯拉在下半年还将有不少重要的举措。

特斯拉2015下半年规划

特斯拉Model S在更新到7.0版系统后将具备更多的自动驾驶功能。

  首先是7.0版本系统的发布。7.0版系统被特斯拉视为是Model S上市以来最重要的更新,由CEO马斯克亲自主导研发,将提供全新的界面,并解锁一大批自动驾驶功能。

特斯拉Model X

特斯拉Model X将于9月在美国上市。

  其次,9月份特斯拉的新车Model X将在美国上市,届时Model X在中国的售价和配置也将公布,不过该车在中国的上市要等到2016年了。

  在售后方面,特斯拉也将有新的举措。下半年特斯拉将增加服务中心的数量,同时设立一批认证钣喷中心,目前已经选中了20多家,将在随后几个月逐渐签约。

  在更长期的规划中,马斯克“三年内在中国建厂”的言论继续有效,特斯拉将在三年内选择一种最合适的方式在中国建立工厂。

  编辑点评:2015年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有了不小的变化,更加接地气更加贴近消费者,让特斯拉走出了困境。而在下半年,一系列的扩张计划和新举措将助力特斯拉中国持续快速增长。

【编辑:宋亚芬】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