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款混合动力中级车来袭 广汽丰田“全擎”提速

2015年07月21日 09: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在今年上半年车市的“微增长”格局中,广汽丰田的强劲表现令人瞩目。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全新汉兰达的爆发,广汽丰田上半年如期完成近20万辆的销售计划,以约两成的增幅领跑市场。与此同时,雷凌和致炫开启的“中小型车战略”也提前达成占据四成以上销量的目标。

  面对汽车业的节能环保趋势,广汽丰田完成了包括先进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还有纯电动的“全擎”动力技术布局,占据行业制高点。今年底,首款深度国产化的混合动力中级车雷凌·双擎即将上市,将推动混合动力汽车加速普及。

  上半年销量增长约两成  黄永强介绍,今年上半年乘用车销量增幅继续趋缓,而在整体市场进入“淡季”的情况下,广汽丰田销量持续强劲,6月销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4.7%。上半年,广汽丰田整体销量接近20万辆,增长超过两成,为完成全年40万辆销售计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广汽丰田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三款新车,包括已经上市的全新凯美瑞、全新汉兰达和进口车全新埃尔法。其中全新凯美瑞上市后继续占领中高级车市场前三名的位置。全新汉兰达自3月20日发布以来,到6月中旬三个月的时间订单量就超过4万辆,以压倒性优势成为七座车购买首选。

  业内人士表示,汉兰达在七座SUV细分市场是开创者,唯有汉兰达能超越汉兰达。全新汉兰达率先采用丰田品牌全球最新、最先进的2.0T D-4ST(双涡管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与雷克萨斯NX使用的2.0T发动机为同一系列产品。D-4ST发动机汇聚“双喷射”、“双涡管”、“双循环”三大核心科技,堪称最高效、最平顺、最可靠的涡轮增压机。它和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完美匹配,实现了162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的动力输出,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8.2L。这占据了大中型SUV的节能环保制高点。

  提前达成中小型车战略目标  除了新车外,中小型车的表现也十分突出。据悉,今年上半年,雷凌和致炫合计销量8.95万辆,在广汽丰田整体近20万辆销量中,中小型车已经占据45.3%的份额,提前实现了原计划2015年“中小型车占总销量40%”的预期目标。

  业内人士介绍,在当前中国的汽车市场, 80、90后群体占据了整个乘用车消费47%的份额,他们的消费观念、消费习惯,将主导未来十年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趋势。黄永强称,“中小型车将夯实广汽丰田用户基盘,近两年我们连续导入致炫和雷凌两款针对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重磅产品,中小型车战略获得良好开局。”

  黄永强表示,雷凌以及致炫这两款车无论在产品外形、设计、技术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很好的评价,未来,广汽丰田将乘势而上,加快中小型车导入步伐,在近三年内陆续推出更多衍生中小型车型,并针对中国市场实现深度定制。混动、电动双管齐下  另外,节能环保仍是广汽丰田的主旋律。

  说到节能环保,就不得不提广汽丰田的凯美瑞·双擎,该款车已成为国内销量最大的混合动力轿车,它搭载全球最成熟先进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2.5L排量车型在综合工况下油耗仅为5.3L/100km,而动力则相当于3.0L车型,同时与汽油版凯美瑞相比能减少66%以上的废气排放,环保效益明显。据黄永强介绍,今年底,广丰还将推出搭载国产混合动力系统的雷凌·双擎,“这是一款充满科技魅力的全新中级车,拥有更加优异的节能效率,同时拉低价格门槛,让混合动力汽车触手可及。”

  在电动车领域,广丰自主品牌领志的首款纯电动车领志i1也将于今年内下线,2016年起将在广州进行示范运行。

  “TNGA战略“提升整体竞争力

  近几年,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黄永强称,广汽丰田将在产品、技术、服务、品质等方面深度进化,以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在产品导入上,广汽丰田将全面实施丰田TNGA战略。通过实施TNGA,我们可以在深刻洞察市场需求的基础上进行本土化开发,从而推出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最终实现广汽丰田产品整体竞争力的提升。”他表示,随着节能减排逐渐成为全社会共识,为了紧跟市场趋势,并响应政府对环保低碳的号召,广汽丰田将导入更多节能环保汽车尤其是混合动力产品,构建业内最强的混动产品阵容,推动混合动力从技术领先走向市场领先。

  黄永强还称,在服务升级上,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以及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消费者对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更为渴望。为此,广汽丰田全力推进ONLY ONE渠道品牌,通过向顾客提供独特的到店体验以及优质高效的创新服务体验,为每一位顾客提供度身定做的专属服务,让顾客感受到“我是唯一”。而在品质保证上,面向2020年,广汽丰田将设定严格的品质管理目标,构建起涵盖商品企划、设计、采购、生产以及销售、售后的全价值链品保体系,确保国内NO.1的品质水准。

  “大中型七座SUV需求将进入一个爆发期”

  ——访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

  Q:全新汉兰达上市后的表现很好,这反映了怎样的行业趋势?  A:全新汉兰达的热销得益于目前中国SUV需求高速的增长,尤其是在放开二胎催生的大家庭结构变化趋势下,大中型七座SUV需求将进入一个爆发期。作为一款“豪华大七座SUV”,全新汉兰达拥有霸气时尚的外观,精致豪华的内饰,同时还有丰田品牌全球首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强大的产品力,加上实在的价格,使全新汉兰达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从全新汉兰达目前的订单来看,2.0T的各版本车型均大受欢迎。尤其是2.0T两驱豪华版和2.0T四驱豪华版两款主力车型,价格比老款降低了1.4万-1.5万元,由于装备大幅升级,实际价值提升超过了3万元,超高的性价比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Q:全新凯美瑞和全新汉兰达构成了广丰强大的“双旗舰”,而承担“中小型车战略”的雷凌、致炫表现如何?

  A: 雷凌遵循“不妥协”的设计理念,基于丰田全球最先进的新MC平台打造,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深度定制,被誉为“史上最帅气中级车”和“丰田史上最具操控性的中级车”。雷凌自去年8月入市后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月销量稳定在万辆水平,最高月零售达到1.4万辆,已经打开局面。

  致炫拥有时尚、帅气的造型,以及接近A级车的大两厢尺寸,外观大气,空间充裕。其整体造型动感帅气,兼具灵活的操控和舒适的驾乘体验,诠释了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完美小型车的形象。在A0级细分市场,致炫也已稳居第一阵营,累计销售突破10万辆。

  Q:节能环保已经成为车市的关键词, 2020年我国乘用车产品平均燃料消耗量要降至5升/100公里,广汽丰田将如何应对?

  A:对每一家车企来说,推动节能环保技术的研发与普及,既是课题,也是责任。国家规定2020年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必须降至5升/100公里,这可以看作是汽车企业的“紧箍咒”,但同时也是节能环保的“助推器”,关键在于汽车企业如何应对。

  广汽丰田目前拥有包括先进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还有纯电动的“全擎”动力矩阵,既着眼优化传统技术路线,也着手开拓节能和新能源技术路线。

  Q:随着“汽车社会”的到来,在企业利益与消费者利益、社会责任之间,企业应该怎样去平衡?  A:“顾客第一”,这是广汽丰田自成立之初就确立的理念,在广汽丰田看来,“顾客第一”才是企业经营的根本保障,也是企业履行其他一切社会责任的基础。

  作为汽车企业,广汽丰田一直致力于为顾客提供高品质、绿色环保的产品,这不仅是“顾客第一”理念的践行,也在履行环境友好型企业的社会责任。成立以来,广汽丰田成功推出凯美瑞、凯美瑞·双擎、汉兰达、逸致、致炫、雷凌等在各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的车型,这些车型除了以高QDR(高品质、高耐用性、高可靠性)标准制造,还具有低油耗、低排放的环保特性。

  我们还将社会责任视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久以来,广汽丰田在环保、安全、教育等多个领域积极开展公益活动,至今已经建立起“饮水思源”环保行动、“阳光博爱”教育行动、“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三大公益品牌,持续贡献社会。

  本版文/范亦婷

【编辑:刘旭辉】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