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管谈神州专车:专注专业成就安全专车

2015年07月24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4日电 专车市场高速发展,在满足消费者需求、提供更多出行选择的同时,也频频爆出“黑专车”侵害乘客权益的丑闻。何为“专”车?如何做好专车服务?

  7月22日,神州专车高级副总裁张亮、刘承泽作客北京交通广播时指出,专车服务其实是更高端的出行服务,必须做到专注、专业、规范和安全。

  专车如何“专”

  神州专车里面有个专,对于专车这种出行方式很多人不是特别了解。什么叫专车?刘承泽表示,专车其实简单一点说,它还是在出租的大的序列里面,但是它区别于传统出租车,是更加高端的服务,无论是从车还是从人,包括它的价格都是完全区别于传统出租车的,专车应该是更加专注,更加高端地替老百姓解决出行的一种服务。

  但是它跟出租车还是有一定的区别。“它是一种差异化的服务。”刘承泽说。

  张亮则认为,其实从“专”这个角度来讲,什么是“专”,“专”在中国文字里面是带有褒义的这么一个意思,比如说:专业、专注。那么用在专车上,就是通过专业的方式,通过专注的服务,给您提供专属、专享的出行空间。这是从它的字面解释。另外从招租方式的理解来讲,它是通过约租车的方式,通过手机APP,通过PC,或者通过电话预约来提供服务,让您的需求和供给能迅速达成匹配,是这样的一种服务方式。

  那么,专车的“专”怎么体现,私家车是不是也可以加入到专车的行列当中呢?

  对此,张亮予以否认,神州租车一辆私家车也没有。“首先是神州专车的车辆是专业车辆,全部来自神州租车,车型车况都是标准统一的,而且是由专人来维护,对车辆状况进行专业化管理。第二个是司机,全部是来自第三方劳务公司,神州专车对司机的招聘、考核、培训,包括给司机提供的福利待遇都是有一套专门的标准,通过专业司机、专业车辆,提供标准化服务,在安全保障方面也更加注重,所以这也是神州专车和其他专车品牌的不同。”

  应聘司机门槛高

  除了车“专”,神州租车的员工也很“专”,而且门槛很高。

  据张亮介绍,司机是劳务派遣公司,专门从事劳务驾驶公司专门招聘的司机。待遇上,司机有五险一金,还有雇主责任险,实际上是六险一金。另外,公司还会对司机进行专门的培训。

  在神州租车,每一个司机都是有档案可查的。对于司机的背景,神州租车也要进行一些调查。如无犯罪记录,需要提供健康证明等等。

  司机都需要经过考核培训才能上岗,而且上岗以后每个月也要进行一次培训,三个月还要进行一次轮训。

  张亮说:“目前我们的录用比例在7:1-8:1。”这也意味着有大量的应聘者都被淘汰了。

  高端专车≠高价专车

  说到神州专车,不少网友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强调的高端,是不是就说明更贵。

  张亮表示:“那倒也不是更贵,只是说,不同的运营成本的价格肯定会有所体现,这也是跟出租车互相补充的地方,是一种高品质的出行服务。但不绝对意味着高价格,这不能划等号。”

  据张亮介绍,神州租车的高端有几个方面可以体现,首先从车辆的配备,在神州专车的车辆有三档,第一档是商务出行用车,目前款式只有凯美瑞,新君越,帕萨特,还有少量K5。第二档是公务型的七座的GL8商务车,第三档是豪华车,奥迪A6和宝马5系。神州专车提这些车辆的选择,他的产品规格是非常统一的,而且这些车辆全是0公里的新车。

  第二,车上会提供各种各样方便的服务设施,比如说:手机充电器、面巾纸、雨伞、免费WiFi;司机必须是标准化着装,提供标准服务。天气凉快的时候要穿西装打领带,天气热一点是要穿衬衫打领带,司机要给客户开门,要帮客户拎东西,下雨天还会打伞在门口为客户守候,通过这样一些服务的细节来体现服务的专业性和无微不至。

  第三,对司机的驾驶技术,也有严格要求。神州租车会通过一系列的手段,比如OBD,也就是“车载全程诊断系统”监控司机的驾驶行为,比如急刹车,急加速都会通过OBD记录。

  另外,神州租车还通过两种方式来监控司机的服务,并与收入挂钩。“一个是通过公司的监控明察暗访,我们要求公司的管理层要不断地去乘坐自己的车,甚至来当驾驶员体会这种服务,通过这种明察暗访来监督自己的驾驶员这种驾驶行为;第二是通过客户评价,对司机你是不是提供了良好的服务,用户可以再结束服务之后对他进行星级评定分为1星 2星 3星 4星 5星。我们会对用户评定的星来按月统计司机的分值,对司机进行考核。”张亮解释说。

  刘承泽也强调,这是一套互联网机制,司机的所有星级评定都跟他个人的绩效都是挂钩的,所以这个对他是很重要的。至少会影响他的收入,如果评分太差的话会影响他的职业,会影响他的饭碗。 (中新网汽车频道)

【编辑:宋亚芬】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