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荣威360挑战市场新格局“中级车A咖”成就上汽品质

2015年09月10日 07: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 

  9月5日,上汽集团乘用车首款布局A级车市场的“蓝芯”战略车型——荣威360于成都车展上市。

  备受瞩目的荣威360在上市之前就被冠以“中级车A咖”的称号。此次荣威360推出20T和1.5L两个排量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7.59万—12.99万元。从市场竞争层面来说,荣威360具有更高的性价比,以“相同的价格、更好的品质,相同的品质、更好的价格”的优势,为消费者带来了一款“全方位高品质”,并极具性价比的家轿新选择。

  按照上汽的定位,这款新产品的目标客户选择为85后“新小家庭”。清晰的产品优势、准确的客户定位,这些信号无不增强了汽车业内人士对荣威360上市后的信心,在他们看来,荣威360将成为上汽乘用车新的销量支柱。

  不仅如此,对于上汽荣威品牌来说,360是荣威品牌理念重新定义为“品位科技·知你知行”后,推出的首款战略车型,也是上汽“蓝芯”技术品牌旗下首款荣威中级车。

  荣威360的自主品牌“优势”

  上汽乘用车在创造荣威360时,已经将它设计成了一款创下多个“领先”的重要产品。

  首先,这是第一款同时拥有两种领先发动机技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三款先进变速箱(7速TST智能双离合、SSG五速手动及Multi-Mode智控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中国品牌A级车,在动力强劲的基础上,百公里油耗仅有5.7L。“相比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差距最大的是在动力总成方面。”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介绍说,“上汽在动力总成上已经取得了突破,如果没有好的发动机,5.7L/百公里的油耗不可能做到。”

  其次,这还是国内率先整车覆盖4G网络,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安卓Mirrorlink的A级车。这款车为消费者提供了inkaNet和inkaLink两套车载系统,在同级车型中率先配备8寸高分辨率触控液晶屏,更符合80后、90后的诉求。

  此外,自然语音识别、MirrorLink互联、多媒体影音娱乐等多项功能,将为消费者带来互联网时代更前沿和高效的智慧汽车生活。

  在安全方面,荣威360采用十位一体SCS智能安全控制系统和欧洲级强化型USD车身结构,加上泊车辅助系统、全系标配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达到五星安全,构建全面周到的安全防护。

  此外,荣威360的车身设计和工艺在中国品牌轿车中也独树一帜。在外观上,荣威360还降低了车头高度,这不仅符合当前汽车设计主流趋势,还可以更好地实现行人保护,更能够降低车身重心,也使其空气动力性能更佳。荣威360采用的气动回形线设计,使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29。

  瞄准合资品牌的“中级车A咖”

  承载了上汽数十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经验,荣威360全系车型的性能及价格较同级车型相比,保持了产品的竞争优势。与今年以来纷获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几款合资品牌A级车产品相比,荣威360的竞争优势也是“全方位”的。

  首先,荣威360车长4.58米,宽约1.8米,高度1.49米。与今年以来销量最大的合资A级车相比,荣威360在宽度和高度上具有明显优势。

  此外,在动力性能上,荣威360的数据表现也非常突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5N·m,与合资“销量冠军”们相比,荣威360的技术指标是“相当抢眼”。

  搭配上汽“蓝芯”动力总成的荣威360,采用的是全铝缸内直喷发动机,在自主以及合资阵营中,这样的配置还是比较罕见的。

  对于市场来说,上汽乘用车以超高品质打造的荣威360,在性价比上对竞品全面超越的同时,上汽乘用车还为荣威360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以打造360度的售后保障。

  在上汽雄厚技术实力的支撑下,以荣威360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型开始与合资竞品全面接壤。不仅拥有“越级大空间、5.7L百公里超低油耗”,还拥有动感时尚外观、强劲动力、周到安全配置及先进智能车载科技四大方面优势,荣威360无疑就是“中级车A咖”。

  荣威360的“挑战者”精神

  9月5日,在“中级车A咖”上汽荣威360成都车展上市当天,上汽乘用车宣布荣威360独家冠名央视的年度重磅真人秀《了不起的挑战》,这档由韩国引进的电视综艺节目此前一直是韩国的收视冠军。

  在综艺节目厮杀激烈的当下,《了不起的挑战》将是一个挑战者;而在竞争白热化的A级轿车市场,荣威360又何尝不是一个挑战者。

  实际上,作为节目主冠名,上汽荣威360同样是一款具有“挑战”性格的车。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荣威360在空间、油耗、动力、安全以及科技配置等方面的优势都远超出市场期待,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全方位高品质”好车。

  上汽荣威360将拿出A咖的气势挑战合资、用互联网思维挑战传统思维,与节目中的明星大咖们,一起完成一个个好玩又刺激的挑战。

  这款基于“360度全方位高品质”理念、为85后“新小家庭”打造的轿车,无疑为用户提供了超高性价比的用车新选择。随着荣威360的发布,上汽的差异化突破将逐步展现在技术、产品、品牌等多个方面。

  在王晓秋制定的未来发展路线中,上汽乘用车还将向互联网、智能化与新能源方面有更大的迈进。预计明年上汽将有多款“蓝芯”战略产品推向市场,并在未来全面覆盖10万元至20万元区间内的新能源车型。

  在业内人士看来,具有全方位高品质和亲民价格的荣威360,不仅能与消费者实现共赢,还将推动上汽乘用车向“差异化竞争优势”进一步探索。

【编辑:袁野】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