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多款重磅车型换代首发

2015年09月16日 15:4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文/羊城晚报记者 郭尧

  作为世界上最早举办的国际车展,将于9月17日正式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无论从参展规模还是重量级车型数量来看,都显得规模庞大,车展前夕已经有多款新车抢先发布。在此次车展上,多个汽车企业把自己的重要换代车型,以及首次亮相的全新车型都展示出来,其中宝马、奔驰、奥迪德系豪华三强均有重磅车型,包括宾利也有其旗下的首款SUV亮相。

  宝马全新X1

  此次在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宝马X1是其第二代车型。全新BMW X1的车身比例、内饰和技术规格均借鉴了尺寸更大的BMW X车型。全新宝马X1搭载的将是宝马集团最新一代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效率经过优化的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以及新开发的底盘技术,显著提高了车辆的运动性与舒适性,效率也得以大幅提升。全新宝马X1的乘客舱和行李箱空间更大,车辆内部豪华程度显著提升,功能也更加丰富。

  奔驰GLC

  所谓的GLC,其实是现款GLK的换代车型,只是采用了新的命名方式。新GLC与现款GLK相比在外观上有较大的区别,不再是原来方盒子的造型,会更加充满线条感,并且车身尺寸也有所增加。动力方面,海外发布的奔驰GLC提供两种柴油发动机;汽油动力方面,奔驰将为GLC带来多款不同调校的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以及3.0升V6发动机。另外,与之匹配的是9G-Tronic 9速自动变速器,并且全系采用全时四驱系统,从这方面来看,GLC的定位比起GLK稍高一些。此外,奔驰GLC还提供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起亚新Sportage(狮跑)

  全新起亚Sportage已经是第四代车型,新车延续了家族的虎啸式格栅,从外观上看更萌了。四颗独立的日间行车灯算是新车的一个亮点,尾灯也是采用了LED光源,很有科技感。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升和1.6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8千瓦和129千瓦。此外,新车还将配备1.7升和2.0升柴油发动机。传动方面,新车配备6速手动、6速自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

  全新smart fortwo敞篷版

  全新smart fortwo敞篷版基于轿跑版打造,但会有部分区别,比如B柱变小,配置有防滚架等。新车配有的电动可升降帆布敞篷可在12秒内完成开启,软顶敞篷提供黑色、蓝色和红色三种颜色供选配。动力方面,全新smart fortwo提供两款三缸引擎,最高功率输出66千瓦,最大峰值扭矩135牛·米,并提供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或一台自动双离合变速箱。

  英菲尼迪Q30

  英菲尼迪Q30的外观很有跨界轿跑的风格,充满动感元素,预计定位将是年轻一代的消费者。英菲尼迪Q30的内饰将与以往的英菲尼迪SUV车型有很大的区别,中控台回归传统T型布局,中控液晶屏采用了内嵌式设计,Q30仪表盘内集成了彩色液晶屏,中间会有多种车辆信息显示,方便驾驶员直接观看。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2.0T汽油发动机以及1.5T和2.2T柴油发动机。

  Superb Combi

  (全新速派旅行版)

  作为旅行版,全新速派旅行版储物空间非常可观,除了平时可以提供660升的后备箱容积空间之外,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还可升至1895升。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三区温度控制、电动全景天窗、辅助加热系统、可加热座椅、雨水/光线传感器、无线加热挡风玻璃以及加热式风挡喷嘴等。而且还有带城市紧急刹车功能的车前预碰撞安全系统、多次碰撞刹车系统(集成到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中)、电子胎压监测系统等安全配置。

  全新奥迪A4

  这一代的奥迪A4已经是这款车型的第5代产品,今年6月份官方已经公布过外观,此次在法兰克福是首次全球亮相。新款的A4比起现款更漂亮,重新设计过的元素包括前大灯和经过改进的LED日行灯造型、蛤壳式引擎盖等,以及更突出的肩线和更高的后备箱盖等。

  经过了重新设计之后,换代A4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3。另外,A4的车身尺寸略有增大,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25毫米和16毫米;轴距加长12毫米,达到2820毫米。动力方面,A4上市时将提供三款涡轮增压四缸汽油机、两款四缸柴油机和两款V6柴油机供选择。变速箱则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经过改良后的7速双离合器S tronic。

  全新宝马7系

  等了7年之后,宝马7系终于迎来换代。作为宝马旗舰车型,宝马7系将集合多种豪华级别的配置,包括主动式空气悬、挂星空车顶、奢华氛围灯、豪华4座椅、激光大灯等,甚至许多功能将是全系标配。更吸引人的是,全新7系为后排乘客提供智能后排触控系统,7英寸平板电脑可在所有座位上以及车辆以外使用。

  汽油版的动力方面,将提供两种选择:3.0升双涡轮双涡管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40千瓦,最大扭矩450牛·米。4.4升双涡轮双涡管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330千瓦,最大扭矩650牛·米。全系7系标配8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740e和750系列还可以选择xDrive四驱系统。

  宾利Bentayga

  宾利Bentayga是宾利的首款SUV车型,定位为超豪华SUV。Bentayga的外形除了要保持高贵、奢华的特质外,还有运动动感的元素。这表明,宾利Bentayga并不只是代步工具,也有丰富的驾驶乐趣。

  该车动力方面的数据非常惊人,将搭载一台新开发的W12 6.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08马力(447千瓦),最大扭矩为900牛·米。此外,还有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V8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并且还计划在2017年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捷豹全新F-PACE

  全新F-PACE亮相,作为一款高性能五座跑车型SUV,F-PACE是捷豹在2015年度推出的第三款全新车型。该车由英国团队设计、研发并生产,是基于捷豹C-X17概念车打造的量产车型,采用了捷豹轻量化铝质车身结构。此外,路虎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发布全新路虎发现神行Dynamic车型,相较于现款发现神行,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均得到全面升级。

【编辑:袁野】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