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斯巴鲁举办绿色生态文化展 第三季"31座森林星之旅"收官

2015年10月26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斯巴鲁举办绿色生态文化展第三季“31座森林星之旅”收官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饭田政巳
斯巴鲁第三季31座森林星之旅 北京王府井绿色生态文化展

  中新网10月26日电 24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三季“31座森林星之旅”的最后一站活动——“绿色生态文化展”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开幕。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来自“森林中国”、光华基金会、国家林业局和中国林学会的代表,以及此前在本季“31座森林星之旅”中参与义诊活动的爱心专家们和参与写生活动的画家们也来到现场,共同回顾了“31座森林星之旅”以往活动并祝贺文化展开展。这一为期9天的露天艺术展览以丰富的展出内容来宣传森林生态保护理念,同时也标志着斯巴鲁主办的“31座森林星之旅”的第三季活动圆满收官。

  此次绿色生态文化展采用了别致的展出形式,在北京繁华的王府井步行街两侧,31个三角展示柱和多块展板、展示台整齐排列,展出了今年第三季“31座森林星之旅”中各站活动的记录照片,写生活动中画家和希望小学学生创作的优秀绘画作品,摄影师的摄影作品,斯巴鲁历年公益行动记录照片,斯巴鲁以往参与赞助支持的户外活动记录照片,征集于全国各地以环保为主题的儿童绘画作品以及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上述内容精彩丰富的展出物与现场展示的全新Legacy力狮、Outback傲虎、Forester森林人、SUBARU XV等多辆精品车型一起,直观传达了斯巴鲁所倡导的自然、户外、远行、文化传承、森林生态保护等理念,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斯巴鲁于2012年底与国家林业局下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建立了“斯巴鲁森林生态保护项目”,并从2013年起开始举办宣传森林生态保护理念的系列公益活动——“31座森林星之旅”。这是斯巴鲁身为优秀企业公民,在超越国界的社会责任感驱使下,为实现 保护自然生态的梦想所做出的努力。目前,维持生态平衡、加强森林生态保护已经成为社会的共识,而光明日报、共青团中央和国家林业局等团体及政府部门还共同建立了“森林中国”公益项目,从国家级层面对自然环境保护和森林生态保护进行倡导和推动。斯巴鲁对此项目也进行了赞助支持,并被授予了“公益合作伙伴”奖。在这种社会背景下,“31座森林星之旅”这一斯巴鲁品牌标志性活动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中国民众的关注和参与。而在连续举办的三季活动当中,斯巴鲁还以不断变化的内容形式和丰富元素并结合对“森林中国”公益项目的赞助支持,来强化宣传森林生态保护理念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识导向。

  斯巴鲁以远行和森林为主要元素连续举办的三季“31座森林星之旅”通过一系列活动帮助全国消费者在远行中实现与大自然的接触,唤醒他们对绿色森林的生态保护意识,并提供了直接参与自然环保的机会。其中,在第一季,斯巴鲁邀请到多位演艺、体育知名人士担任公益明星共同参与“选拔赛”、“明星秀”、“音乐会”等活动环节,助阵宣传森林生态保护理念。在第二季,以四川卧龙、宁夏贺兰山、江苏大丰和陕西佛坪等地的自然保护区为主要目的地,带领全国车友进行公益探访,亲历环保一线,直接参与生态保护工作,切身体会生态保护的责任之重。

  在今年举办的第三季活动中,斯巴鲁延续了前两季远行元素,并增加了更多贴近日常生活、参与性更强的内容,希望通过不同的内容和形式在宣传生态保护理念的同时,创造条件帮助更多中国民众参与到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中来,促进整个社会从认同生态保护理念到支持生态保护行动的转化。5月份,斯巴鲁举办了植树、自行车趣味赛、户外知识讲堂等内容的户外生活体验,让参与者们感受了户外环保生活方式的乐趣;7月份,斯巴鲁带领爱心专家医疗队深入到广西大瑶山自然保护区,为一线环保工作者和当地住民进行了义务诊病,直接对自然保护区的工作进行了支持;9月份,斯巴鲁邀请来自全国多地的著名画家并带领希望小学的学生进入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内采集绘画素材、现场写生创作,启发孩子们从小树立生态保护意识;10月中旬,斯巴鲁在国家体育馆举办了以森林生态保护为主题的森林音乐会,谭维维、吉克隽逸等几位热衷公益的明星联袂登台献唱,斯巴鲁从此次音乐会所售门票款中共提出10万元捐赠给“森林中国”项目,用来帮助和支持奋斗在自然生态保护第一线的环保工作者们,直接助力中国自然生态保护事业。

  斯巴鲁在今年成功举办的第三季“31座森林星之旅”活动为更多消费者和环保爱心人士提供了一个用行动参与生态保护的机会,实现了宣传环保理念、传递远行乐趣、吸引更多民众关注和支持自然生态保护事业的目的。明年,“31座森林星之旅”活动仍将继续,斯巴鲁希望以切实行动带动更多中国民众加入到护卫绿色森林的行列,一起为改善中国的自然生态环境而努力。(中新网汽车频道)

【编辑:吴涛】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