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宝骏560领衔 上汽通用五菱广州车展亮相三款畅销车

2015年12月10日 07:4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 

  宝骏560月销破3万 助公司乘用车占比至54%

  11月20日,今年最后一场汽车盛宴在广州开幕,上汽通用五菱以“家庭,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携三款“现象级”产品同台亮相,拥有更好驾乘体验的宏光S1、7座家用车领导者——宝骏730、来自五菱的家用SUV——宝骏560,三款车型联袂参展,尽显上汽通用五菱在乘用车市场的布局和实力。

  用户需求导向

  家用车领域结硕果

  此次亮相广州车展的三款产品是五菱宏光S1、宝骏730和宝骏560,是上汽通用五菱基于多年造车经验、对中国汽车市场趋势的把握,对客户升级需求的理解,针对中国广大家庭自主设计研发的产品,不断满足家庭用户的用车升级需求。

  以“紧凑型商务车”切入市场,推出首款“宜商宜家”车型五菱宏光,上汽通用五菱5年前成功打响用户升级第一枪,开辟紧凑型商务车蓝海市场。此后,基于用户更偏乘用化的升级需求,2013年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全新升级的五菱宏光S,实现了从“重商”到“重家”的转变。此次参展广州的宏光S1已是宏光第三代车型,在舒适性、操控性、造型等方面进行较大的改进和提升,引导宏光平台向更好的驾乘体验方向发展。截至目前,宏光车系已连续25个月蝉联中国车市销量冠军,上市5年来,五菱宏光全系销量累计超230万辆。

  如果说五菱宏光这一系列跨界车型的成功,让上汽通用五菱看到了“紧凑型商务车”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那么2014年7月全面升级的“7座家用车”宝骏730的推出,则是企业对家用车市场需求的进一步把握。随着“单独二胎”政策的放开、“大家庭”结构的增多,中国家庭迫切希望拥有一款比普通轿车更多座位、更大空间,又具有SUV高通过性、大承载力,同时更加安全的家用车,宝骏730应需而生,为中国大家庭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开辟10万元以内家用MPV新蓝海。今年6月,宝骏730获C-NCAP五星安全评定,成为10万元以内首款且唯一一款五星安全的MPV车型。9月,2016款宝骏730上市,更时尚大气的外形、家用化的内饰及更多贴心配置等,让宝骏730更加满足大家庭出行的升级需求,截至目前,宝骏730累计销量已达36.8万辆。

  宝骏730的成功,激活了宝骏品牌,带动宝骏品牌知名度和企业整体研发能力不断提升。在洞察目前自主SUV用户对大空间、多路况用车需求基础上,上汽通用五菱坚持自主设计正向开发,从时尚外观及内饰设计、超越同级的大空间、高安全性、舒适人性化、出色驾乘方面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通过宝骏560为中国用户奉上一款高性价比、适合中国家庭的SUV。宝骏560不负众望,上市第2个月就跻身SUV细分市场三甲,9月上升为亚军,并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以30226辆的成绩蝉联SUV市场销量亚军。截至10月底,宝骏560累计销售达80740辆。在宝骏730和宝骏560的主力拉动下,宝骏品牌成为中国成长最快的乘用车品牌之一。

  截至10月底,上汽通用五菱销售汽车超160万辆,乘用车销量占比54%,份额较去年进一步提升。展会期间企业相关负责人透露,企业明年将根据用户升级需求再推新品,搭载1.5T发动机的宝骏560、宝骏730、相关产品的自动挡车型等都有望推出,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业务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青文)

  宝骏560领衔 上汽通用五菱广州车展亮相三款畅销车

  “金九银十”刚过,上汽通用五菱就传出好消息:10月,宝骏品牌销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宝骏560更是售出30226辆,成功突破3万大关。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集体发力,使公司乘用车占比达54%。

  双剑合璧

  宝骏品牌跨越式发展

  眼下国内车市回暖,SUV细分市场可谓贡献巨大,其中自主品牌更是扬眉吐气,集体发力上扬,而新军宝骏560更是典型代表:从7月份上市即成为该细分市场的焦点,以月均7000辆的增长速度,在上市3个半月之后,跃进3万俱乐部,牢牢守住“榜眼”之位,向国内SUV销量冠军冲刺。不断刷新的成长纪录、逐月攀升的销量数据,见证着宝骏560“宽大更舒适”、“实在更实惠”、“安全更放心”产品优势的深入人心。

  作为宝骏品牌的另一王牌利器,宝骏730在MPV市场同样不甘落后。10月,被誉为“7座家用车”之王的宝骏730,继续强势领跑,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达368,465辆,以月均25000辆的销量稳居家用MPV市场领军地位。与宝骏560双剑合璧,助推宝骏品牌迅速发展。

  捷报频传

  SGMW乘用车占比达54%

  作为MPV市场的销量王者,上个月,五菱宏光霸气依旧,销售67002辆,其中近期上市的宏光S1表现不俗,售出22772辆,助力五菱宏光连续第25个月蝉联中国车市销量冠军。上市5年来,五菱宏光全系销量累计已超过230万辆。

  各细分市场的捷报频传,促进了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不断发展。数据显示,2015年1~10月,上汽通用五菱共计销售新车1,601,088辆,其中乘用车共计销售871,095辆,占比54%,乘用车业务对企业的拉动作用愈加明显。

  接下来,上汽通用五菱将迎来销量冲刺的新高峰,对于完成200万辆的年度目标,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吴涛】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