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沃尔沃CEO:短期内将与宝马奔驰看齐 无需合并

2016年01月19日 14:47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据欧洲汽车新闻1月18日报道,在上周召开的底特律车展上,沃尔沃公司表现出色,所推出的新车得到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好评。对此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坎 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沃尔沃汽车的发展将会是脱胎换骨的。”

  据悉2015年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超过50万辆,创纪录。沃尔沃高管表示:沃尔沃从曾经举步维艰的品牌走到现在,一路上披荆斩棘,沃尔沃有能力描绘自己美好的将来。

  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哈坎 萨缪尔森表示:“随着沃尔沃汽车品牌的不断发展壮大,现在我们的目标是在短期内树立沃尔沃高档汽车的品牌效益,要在短时间内与宝马和奔驰看齐。我的信念是,到2020年,我们将在售价和客户需求上臻于完美。”

  自2010年被浙江吉利控股后,沃尔沃获得110亿美元的投资,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沃尔沃完成了以下重大事件:

  *开发全新的自主平台,未来沃尔沃的所有车型都将基于此平台打造(除了微型车)

  *推出全新系列的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的四缸发动机

  *重新设计四个关键车型,计划到2019年将取代目前所有的汽车阵容

  *开始研发吉利小型车,并在多个市场出售,包括中国和美国

  *在中国开设了两家新建工厂

  *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开设第一家工厂,新一代的S60紧凑型轿车在此下线

  *首次在美国出口中国制造的汽车——加长版S60

  *开始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

  无需合并

  哈坎 萨缪尔森表示:随着沃尔沃实力的不断发展壮大,我们不需要通过企业合并的方式来巩固我们的实力。“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不需要寻求传统的合作伙伴。” 从长远来看,沃尔沃汽车的发展可以独当一面,因为沃尔沃汽车有着更高的质量发展。

  沃尔沃北美分公司总裁兼CEO Vic Doolan表示:“我认为将公司的目标放在北美汽车市场是完全正确的。但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全球实力,我们在中国也建立工厂,并开启了新的节奏模式。”沃尔沃在底特律车展上推出的S90轿车,获得各界的一致好评。

  沃尔沃美国CEO Lex Kerssemakers称:沃尔沃S90是继去年推出的XC90之后,沃尔沃汽车瞄准北美市场的又一佳作。这两款汽车转为美国市场打造,XC90还在底特律车展上获得了北美年度最佳卡车的称号。且在在XC90的推动下,沃尔沃去年创下了其全球销量的最高峰,首次突破50万。在美国,销售量增长至70047辆,同比增长24%。

  Kerssemakers在采访中还暗示道:沃尔沃明年在美国的销量将有望突破10万辆。

  哈坎 萨缪尔森表示:沃尔沃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全球销量突破80万大关。若计划没能如期实现,延迟一年的时间也并非难事。

  终极梦想

  作为沃尔沃汽车集团产品战略高级副总裁的Lex Kerssemakers参与了大量有关沃尔沃汽车新产品设计。现今沃尔沃要想重新确立自己作为一个品牌领导者的地位,该品牌就不得不摒弃与福特共享的平台和动力系统。Kerssemakers表示:“从工程的角度来看,这是我们的终极梦想。沃尔沃新开发的平台可以实现四缸涡轮增压,可以结合电气化,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在过去的五年的时间里,Kerssemakers肩负重担,但沃尔沃汽车品牌的一次次突破使他确信沃尔沃自主平台的研发必将成功。“现在我们开发的汽车完全是由我们自己掌握的。” Kerssemakers笑谈。

  据悉重新设计的沃尔沃S60将于2018年将在查尔斯顿附近的工厂投产,初始年产能将达到10万辆。沃尔沃XC90是吉利所开发的首款产品,与2015年7月在美国正式销售,且去年在美国创下40621辆的销售佳绩。

  凯利蓝皮书的高级分析师丽贝卡 林德兰德表示:“从XC90的发展中,我们看到沃尔沃重生的产品的光明前途。因为沃尔沃汽车的精心设计,兼顾安全和优雅,非常实用。” 全新S90的上市销售在去年六月取代S80,在美国汽车市场上与宝马5系以及奔驰C级一争高下。

  缩短开发时间

  XC90和S90的热销说明了沃尔沃汽车公司拥有深厚的底蕴和工程技能。沃尔沃汽车研发总监Peter Mertens表示:沃尔沃的工程师们已经摆脱了福特繁琐的设计模式,汽车开发时间将从原来计划的40个月缩短至32个月。公司计划采用吉利开发的平台将取代S40轿车和V40掀背车,并添加XC40紧凑型跨界车。

  (实习编译:羊洋 审稿:刘洋)

【编辑:陈明】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