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灵动犀利“小鲜肉” 试驾长安CS15

2016年03月11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灵动犀利“小鲜肉”试驾长安CS15

  中新网3月11日电 日前,长安汽车其最新SUV车型CS15试驾会在云南举行,这是长安汽车继CS35、CS75实现累计销量60万台后推出的又一主力车型。新车面向年轻消费群体,产品定位于实力派新锐SUV。随着85、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CS15作为长安汽车深刻洞察消费者用车需求的一款全新suv,它将更进一步完善cs系列产品谱系,开启长安个性化定制模式,成为年轻人的第一部车。同时依托长安汽车产品实力与品牌沉淀,CS15将携手CS35成为小型suv的搅局者,重塑格局,成为自主小型suv领域实力车型。据厂商消息:长安CS15将于4月8日正式投放市场。

  外观硬朗 灵动犀利

 

  长安CS15在设计上绝对算得上是“小鲜肉”这个类别的车型, 长安CS15虽然身材娇小,但看上去觉得算得上是霸气外露的那种类型,很多元素都看上去有些概念车的感觉。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100mm×1730mm×1635mm,轴距为2510mm,同级别尺寸优势明显。尤其是相对车身整体来说的中网设计,样式来自于未来品牌旗舰——CS95概念车的设计理念。灵力的头灯完美的与中网边缘进行融合,内部采用学熏黑样式,运动气息十分浓郁。

  双色的前保险杠增强了不少前脸的立体感,同时前唇下方银色护板装饰有进一步加强了它的时代气息。保险杠左右两侧的雾灯设计也别有新意,上方还配有LED日间行车灯组,以及下方的仿进气口设计动感十足。

  从侧面上看,长安CS15色剂的较为饱满, 同时前后翼子略微凸显的线条加强的车身的肌肉感。独立设计的外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外后视镜整体看上去略有跑车的味道。此次试驾车型还配有无钥匙进入系统,在同级别产品中这个配置并不常见。五辐V性轮圈也格外抢眼,不说别的就是透着那股子年轻劲儿。

  长安CS15尾部设计上相对于前脸来说显得相对保守一些,但那股子年轻劲儿还是拥有的。简洁且紧凑的设计保证了尾部这整体的协调,同时此次试驾车型还配有三点式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配置。

  进入车内,长安CS15保留了品牌惯用的风格外在定位上也也凸显出年轻化的一面。飞翼式中央空调出风口相比CS35看上去更为简洁,两侧为圆形设计同样北邮银色装饰线进行修饰。在改配车型上,CS15还配有大尺寸多媒体显示屏,反应速度以及分辨率值得表扬。

  炮筒式仪表虽然再设计上没有过多创新之处但是设计的十分简洁清晰易读,中间配有一块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方向盘照搬版了品牌其他车型的设计,但银色装饰线显的修长一些,让整个内饰显的简洁干练。

  搭载in call智能车载 多达39处储物空间

  在配置方面必须体提及的莫过于这套多媒体显示屏,最值得关注的是,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经过全新升级,新增百度Carlife功能。升级后的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不仅拥有更快捷的地图导航,还可快速实现找车位、找加油站、找美食等多项功能;同时进一步优化了语音服务,轻松用语言实现拨打电话、搜索目的地等功能。同时车内还配有UBS接口、12V电源接口、外后视镜调节、大灯高度调节等。高配车行将拥有一键启动、车身稳定系统、后视镜折叠、胎压监测以及发动机启停功能。

  在空间方面,虽然CS15是一款小型SUV,但后排空间并不输给市面上众多紧凑型。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中间地盘相对规整,并没有太大的隆起,这也能满足在后排坐满三名乘客的舒适度。经过巧妙设计,全车内设置多达39处的储物空间,储物位人性化合理分布,方便随手放置各类物品,在驾乘中使用更加方便快捷,归纳有序。

  带“shift”换挡提示 动力低扭优势明显

  而在与大家报告关于长安CS15的操控感受之前,我有必要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新车的动力总成。新车搭载的是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78.5千瓦,峰值扭矩为14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此次试驾车均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随后将推出双离合自动挡车型。悬挂系统方面,新车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的悬架结构。单从动力数据上来看,长安CS15在自主品牌车型在这个级别的动力配置横比中并不能算是突出,特别是在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呈井喷之势下,这样的动力配置有些过于保守。

  驾驶初段,得益于长安CS15较为适中的离合触点,新车起步较为平顺,这对于新司机来说也比较容易上手。值得一提的是CS15在需要换挡时仪表盘的上方会有“shift”提示,这对于开手动挡不太熟练掌握换挡时机的车主来说是个福音,在本次山路驾驶中该功能表现的还比较聪明,爬坡时会根据扭矩的需要来延时提醒换挡。这台5速手动变速器的档位比较清晰,有吸入感。

  发动机动力输出方面,这台1.5升发动机表现中规中矩,正常驾驶中感觉动力输出平缓,在时速8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转速控制在2000rpm以内。发动机的发力点偏向中、高转速,如果想在超车或者上坡情况下获得信心,需要将当发动机转速提升到3000rpm,这时可以明显感到动力的爆发。当然,如果你有更加激烈的驾驶需求,将转速拉高到4000rpm左右再进行换档操作,也可以得到更为直接的动力反馈。

  噪音方面,由于本次试驾线路限速要求较为严格,车速基本控制在60公里/小时-80公里/小时之间,这种情况下新车风噪控制方面还不错。不过当遇到急加速情况时,动力爆发还是伴随着明显的由发动机舱传来的嘈杂感有一定的提升,相比此前试驾的CS35好了很多。

  长安CS15车辆悬挂给人的感觉比较偏硬,这倒是与新车造型及内饰运动化的打造相辅相成。至于乘坐体验来说,在铺装路面行驶时,不会感到太多车辆碾压路面石子所产生的震动,舒适感表现不错。但如果经过如颠簸路面,偏硬的悬挂调校很难充足的过滤来自复杂路面的冲击,这会直接影响了车内乘客的驾乘舒适性。

  总结:长安CS15的推出弥补了长安CS家族的产品阵列,时尚、灵动外观惹人喜爱。小型SUV细分市场呈现“错乱纷争”的有限市场局限,长安CS15先期推出的只是1.5手动车型,后续匹配双离合自动挡车型的补充,目标消费者面对长安CS15怎样的选择,我们将拭目以待。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