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汽通用汽车加速布局新能源市场 三款主力产品今年上市

2016年04月26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6日电 25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拉开帷幕。本次车展,上汽通用汽车携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三大品牌旗下32款展车盛装登场。在众多新品中,以凯迪拉克CT6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型、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全混动车型、雪佛兰迈锐宝XL全混动车型为代表的新能源产品悉数亮相,掀起了上汽通用汽车本次车展的“绿色风潮”。三大品牌三款主力产品混合动力车型同台亮相,充分展现出上汽通用汽车扎实推进2016-2020“绿动未来”战略,加速布局新能源市场的决心和行动。

雪佛兰以“梦_创未来”为主题,携全系列共14款展车登场,完美展现 “巧思智造”的造车理念。
雪佛兰以“梦_创未来”为主题,携全系列共14款展车登场,完美展现 “巧思智造”的造车理念。

  整合全球资源,不断实现新能源技术创新

  上世纪90年代,通用汽车开发的Impact电动概念车一经亮相,开创了打造“零污染汽车”的概念先河。连同后续的EV1纯电动车型、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汽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式电动车等,都充分展现了通用汽车新能源技术开发的多样化、前瞻性和领先优势。2015年推出的雪佛兰Bolt EV纯电动概念车,则让通用新能源车型市场化创新应用迈向了更为坚实一步。

  上汽通用汽车整合通用汽车全球技术资源和泛亚的本土化开发优势,率先开拓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先后推出国内首款中高级混合动力车——别克君越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以及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双模混合动力车、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雪佛兰沃蓝达增程式电动车与赛欧SPRINGO纯电动车等,为接下来的产品技术开发和市场推广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而今,在“绿动未来”战略规划下,上汽通用汽车加速布局新能源车市场,全新推出了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全混动车型、雪佛兰迈锐宝XL全混动车型以及凯迪拉克CT6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不同层级的细分市场满足消费者对新能源产品的更高需求。

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全混动车型亮相2016北京车展。
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全混动车型亮相2016北京车展。

  高效全混动驱动系统决胜新能源中高级车市场

  作为上汽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下的重磅产品,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全混动车型和雪佛兰迈锐宝XL全混动车型采用通用汽车先进的混联式高效混合驱动系统,首次搭载双驱动电机和1.8L SIDI直喷发动机。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配置了通用汽车专利的双行星齿轮组,可以分别实现电机与发动机混合驱动、电力单独驱动、发动机单独驱动等多种驱动形式,在高能量密度、高性能三元锂电池组的配合下,可有效提高中高速区间段的驱动效率。这套“双驱动电机+直喷发动机+双行星齿轮”组合系统是目前业内同类技术中最高效的混动系统,实现了能效的最大化。

  此外,这两款全混动车型还采用了电子空调压缩机、电子制动助力、排气热能回收、上下进气格栅主动开闭等众多先进技术,进一步提升了能量使用效率。其中,通用旗下首次采用的发动机排气热能回收系统,可通过回收排气系统中的尾气热量用于加热发动机冷却循环系统,缩小发动机冷启动时间,降低油耗,同时可快速为车内供热,提升冬季驾乘体验。通过对燃油经济性和高品质驾驶体验的完美兼顾,全混动车型的整车油耗指标较上一代混合动力产品降低30%以上。其中,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全混动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7升;雪佛兰迈锐宝XL全混动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3升。

新美式都会SUV凯迪拉克XT5。
新美式都会SUV凯迪拉克XT5。

  前瞻电能科技,成就新能源高档豪华轿车技术新标杆

  凯迪拉克CT6 PHEV车型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同级轻量化最佳,拥有更高效、更迅捷、更强劲的性能表现。澎湃动力来自于沃德十佳2.0T SI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和双电机的智能混合驱动,最大输出功率250千瓦,最大扭距586牛珰,是当前凯迪拉克产品型谱中最为强劲的动力组合。该车采用通用汽车专利技术的锂离子电池系统,192个电池模块的总容量达到18.4千瓦时,不仅可通过220伏常规电压进行充电,更配有领先的液冷电池热管理系统,无论纯电或行驶状态,均带来稳定表现。其创新搭载的高性能多模式EVT变速箱,由两组交流电机、三组行星齿轮、五组离合器组成,通过在变速箱中集成双电机,实现了动力的不间断输出,带来更加线性、迅捷、过瘾的驾驶体验。

  得益于全球领先的高效混合驱动模式和智能能量回收系统,凯迪拉克CT6 PHEV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7升,纯电行驶里程可达8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达935公里。

  扎实推进2016-2020“绿动未来”战略规划

  自去年公布全新五年“绿动未来”战略规划,上汽通用汽车在动力总成、轻量化及绿色节能技术上不断创新突破。目前三大品牌推动涡轮增压技术从1.4T、1.5T、1.6T、到2.0T、3.0T的全面布局,覆盖各细分市场并树立同级技术标杆。截止到2016年4月,公司旗下涡轮增压动力车型已占在售车型的50%,配备发动机智能启停技术的车型已达84款,占所有在售车型的57%。此外,整车轻量化技术以及绿色科技应用也得到大力推进,并在凯迪拉克CT6、XT5,别克全新一代君越、雪佛兰迈锐宝XL等主力新产品上得到创新运用。与此同步,三大品牌主力车型平台打造的混合动力车型与新能源产品矩阵在2016北京车展上的集体亮相,标志着上汽通用汽车新能源战略开始全面发力。凯迪拉克CT6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型、别克全新一代君越与雪佛兰迈锐宝XL全混动车型都将于今年推向市场,兑现全新“绿动未来”战略做出的承诺。根据规划,2016-2020五年内公司将推出不少于10款混合动力新品,完成从中混到强混到插电式的全系新能源产品覆盖。到2020年,新能源车销量将占上汽通用汽车总销量的5%。未来,上汽通用汽车将继续密切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及消费者需求,持续推进新能源关键技术的创新,为未来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探索更加优化的解决方案。

【编辑:李欢】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