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祝孝平:瓜子二手车要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汽车金融新模式

2016年05月18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8日电  5月11日,由零壹财经和钱保姆联合主办、安存科技协办的中国首届互联网+汽车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聚焦互联网+汽车金融新模式、车贷的机遇与挑战。瓜子二手车副总裁祝孝平出席并做了《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数据驱动创新》的主题演讲。祝孝平表示,瓜子二手车是一家极具互联网基因的企业,这种优势可以让瓜子打造全新的汽车金融模式。

  祝孝平表示,瓜子二手车作为二手车交易平台,在未来要打造一个生态链,汽车金融作为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自然成为瓜子布局的重中之重。而在二手车领域,无论是金融还是交易、评估,都需要很强的品牌支撑,瓜子二手车优势在哪里?

  在祝孝平看来,瓜子二手车优势有三个:

  1、规模流量大。公开数据显示,瓜子二手车2015年营业额达37亿,在售车源峰值超过5万辆,月度UV超过4千万,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到2016年底预计覆盖全国300个城市。

  2、把握大数据。祝孝平透露,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瓜子二手车掌握二手车交易深度数据,可以有效匹配产业链服务,最大限度挖掘产业链价值,并通过商业数据洞悉消费者行为驱动业务创新及升级。

  3、互联网基因。瓜子二手车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从高管到团队都是具有互联网基因。瓜子一开始对数据、工具和企业文化的重视,一年时间内瓜子有了将近6000人的团队,这让瓜子有技术能力将大数据和产品进一步完善。

  那么在汽车金融上,瓜子二手车要做什么呢?

  祝孝平表示,瓜子二手车会和合作伙伴一起,利用瓜子大数据优势及全国的地推力量,将汽车金融这个市场做大、做规范,形成汽车金融领域强有力的品牌。“瓜子二手车将致力于打造整个二手车领域的生态,对这个生态链而言,瓜子二手车有数据、有流量、有入口,未来包括汽车金融和汽车保养,我们都将采取打开生态链的方式跟合作伙伴合作”,祝孝平称。

  以下为祝孝平演讲实录:

  瓜子二手车作为一个新人去年受到关注比较多,很多朋友问我:瓜子怎么这么有钱打广告?在座的各位都是我们未来重量级的合作伙伴,今天在座的不论是数据的还是提供资金的,我们都有在合作。二手车跟汽车金融业务很相似,刚刚起步很热门,我今天跟大家交流的模块主要想阐述三个问题:瓜子作为二手车交易的平台,未来要做一个生态链,汽车金融作为一个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有什么样的想法或者我们有什么样的需求?我们需要大家一起来做这个事。主要是三个问题:这是瓜子二手车在过去一年的情况,2015年成交了6万台车不到,现在截止到上个月车源接近千万辆,现在的UV差不多200万左右,主要还是买车人居多,覆盖的城市上个月底覆盖将近150个城市,年底要覆盖到300个城市左右。三个问题之一:第一很多人问为什么瓜子投入那么多的钱打广告?一个在整个互联网界瓜子前身的高管这群人基本上都是BAT出来的,在互联网圈子里面对打广告这件事情可能也就两个人,整个的经验同样一千万的投入瓜子比别人打到3到5倍的效果,第二个这个交易跟新车不一样,二手车大部分的流量都控制在传统的车辆手里,全国范围内来看我们没有一个特别统一的流量入口,我们觉得这个时机通过品牌切入的话会迅速聚集买家的入口,去年花了5个亿今年花10个亿打广告,现在大部分人见到我:我们小区里有你们的广告,电视剧里面有你们的广告,现在二手车交易品牌来讲,瓜子还是比较领先的地位,加上互联网端每天的流量和实际数据来看我们也是遥遥领先。

  很多人问:你们为什么投那么多钱做广告?因为整个二手车领域,无论是二手车金融还是二手车交易包括二手车评估都需要很强的品牌支撑,所以我们切入进去自认为还是非常不错的。瓜子怎么这么多人?很多人不清楚瓜子交易模式认为瓜子就是网上买车,实际上不是的,瓜子现在到上个月底将近6000人,我们地面有非常庞大的汽车的评估师,我们撮合当中需要很多的销售服务人员,不仅承担汽车交易的撮合包括跟第三方的合作包括平安银行等,我们需要一线的销售做推广和服务,包括保险和后市场的产品等。我们有几千人的团队未来对汽车金融现在的交易也好,互联网应该做的很轻,但是我觉得互联网有几个优势:第一流量的优势,第二用很短的时间组建很大的团队,这个也比较普遍,像阿里地推团队有一万多人,现在的O2O和团购这些公司都是几万人的公司,用互联网的管理方式和系统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这些人本来就做这些事情,交易也好金融也好还是需要地面的部队做一些服务的。我们的销售过程中不仅数据来自于线上,线下所有的跟客户打交道过程中有评估师有服务人员也有过户专员,每一环都在沉淀一些数据,这是瓜子的第二个优势。第三个今天讲汽车金融,瓜子又是做二手车,现在我们已经在做的二手车流量入口,每天200万的UV过来,有40%的客户主动提出来“你们有没有贷款??这个需求量非常大,瓜子除了前面两个优势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我们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从高管到团队都是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我们一开始对数据的重视和工具的重视以及企业文化的重视,一年时间有了将近6000人的团队这跟互联网本身非常的契合。跟汽车金融相关的我们自己从线上过来的数据,线上有汽车金融二手车贷的入口,同时我们有客服会补足客户的信息,成交的过程中客户跟金融相关的数据一开始就进行录入,通过我们的人工通过我们的系统分批成立的数据,包括互联网公开数据,最近我们来了一个CTO,原来是唐宁那边的,他在宜信那边做了一些贷款的产品,互联网的数据本身是很公开的。最近我们跟蚂蚁、微众都在合作,我们跟微信也对接的差不多了。理论上来讲只有银行和小贷公司有这些数据,但是未来通过牌照的方式我们也会拿到这些数据,现在阶段是客户授权我们获取。瓜子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我们有技术的能力和技术的理念能够把数据完善。

  汽车金融未来我们要做什么呢?给合作伙伴提供一些资金和数据,找一些合作渠道,未来我们会专注于交易这一块,我们是前端,后端怎么去做是大家来合作的。瓜子每个月的汽车金融贷款跟平安等单位合作,大方向是跟合作伙伴合作,现在二手车金融银行很少介入,但是缺少大体量全国的品牌,我们希望瓜子用我们的数据利用我们全国地推的力量能够跟合作伙伴一起做规范做大这个市场。今年我们这个目标希望做到20亿的左右的规模,未来大头一定跟合作伙伴合作,我们自己也会做一些尝试,我们有很多的数据,现在线上数据来了以后能否通过方方面面的数据做一些风控模型。二手车因为车的问题因为线下服务能力的问题可能做的不够,但是我们已经在做一些尝试。瓜子的秒贷基于我们的技术解决能力,现在瓜子整个后台买进去的产品都是基于第一客户方方面面的信息,数据的来源,怎么样建这个模,互联网跟传统的金融风控还是有很大的区别,我们用互联网的方式建风控模型,再结合线下的面签和审批流结合起来。这个过程中未来跟在座的合作伙伴共享这个数据合作的时候我们会分的更细,而不是现阶段简单的合作,这是瓜子未来的一些想法。

  为什么我刚才说汽车金融只是我们其中一个环节,我们更愿意跟合作伙伴合作,因为瓜子定位是整个二手车领域的垂直生态,我们要做的事情很多。瓜子线下今年将有1500人的评估团队,包括线上的数据来源,100万台车的数据可能是买家和卖家数据,对于我们整个的生态链来说我们有数据有流量入口,未来包括汽车保养和汽车金融都是采取打开生态链的方式跟合作伙伴合作,我们希望一起把二手车生态建设的更好,谢谢!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