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通明略:直卖模式助力瓜子二手车树立行业创新标杆

2016年06月15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5日电  近日,全球领先的市场咨询机构Millward Brown(华通明略)公布了一份《2016Q2二手车品牌健康度追踪研究报告》,报告选取了北京、广州、成都、郑州、武汉五个城市数千名被访者进行调查研究。报告指出,二手车C2C直卖模式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一定认可,其中瓜子因率先在国内试行C2C直卖模式,成为了二手车领域的创新性企业代表。

  调查结果显示,直卖模式获得89%的被访者肯定,受认可程度居行业之首。其中,23%的被访者自发提到直卖模式同时实现了买车便宜与卖车收益高两个目标。

  二手车市场需“去B端化” 瓜子二手车率先践行

  凭借直卖模式“个人卖给个人,省去中间环节,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优势瓜子二手车在消费者群体中率先形成创新印象,树立了行业标杆。另外消费者的实际使用过程与广告宣传也帮助消费者加深了瓜子二手车品牌的创新形象。

  传统二手车交易模式主要是通过B端车商完成,但是车商在多重环节的存在让二手车市场逐渐出现利益失衡状态,集中表现在车况不透明、价格不透明、车型需求匹配困难等;售卖价值随时间流失和交易过程复杂也同样困扰着二手车出售者。

  对于买家而言,瓜子二手车创新点集中在以下几方面:“个人直接卖给个人、没有中间商”“全新C2C直卖模式”“最早提出直卖模式”。对于卖家而言,瓜子创新点也体现在,“首创的没有中间商”“品牌规模大”等方面。

  因此,“去B端化”的创新企业越来越受到二手车市场的欢迎。所谓的“去B端化”即通过省去中间商环节,将交易流程简化。而瓜子二手车,率先在国内二手车市场提出C2C直卖模式。将交易过程透明化,卖家可以直接对接买家,省去了中间繁杂的交易过程。实践证明,C2C直卖模式顺应了市场需求,也受到了用户的一致青睐。

  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瓜子二手车能够践行直卖模式并取得市场认可,主要取决于以下几点原因:

  1.直卖模式切实解决买卖双方痛点

  作为C端卖家,面对传统的中间商,不仅在检测过程中会出现对方压价的现象,卖车周期也得不到保障。而瓜子二手车所提倡的C2C直卖模式,提升了卖车效率,保障最大收益,缩短了车主卖车周期,同时增加了二手车市场车源的流入。

  C端买主的顾虑主要来源以下几个方面:车源是否丰富,是否真实在售,车源是否有保障及认证、购车能否方便省心,是否有专业导购人员、售后保障,以及金融支持等。直卖模式因为刨除了中间商的干预,交易双方的信息呈现透明化趋势,因此保障了买家能够以性价比最优的形式获得车辆。

  2.瓜子二手车品牌影响力显著

  报告指出,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成为用户最常用的二手车网站。在品牌金字塔各层级的转化率上,依然是瓜子二手车排在首位。数据显示,瓜子二手车从品牌认知到品牌使用的转化率达到了79%;品牌使用到品牌忠诚的转化达到44%;品牌忠诚到品牌推荐的转化达到70%。

  在品牌认知到品牌使用转化率上,58二手车及人人车均落后5个百分点;在品牌使用和品牌忠诚转化率上,排名第二的是优信二手车,较瓜子二手车落后10个百分点。

  依托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地位,瓜子二手车已经在用户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效应和用户体验。

  显著的品牌影响力与直卖模式的宣传相辅相成。依托品牌影响,直卖模式能够在出入市场时得到良好的反响。而直卖模式的创新又强化了品牌影响力。此外,瓜子二手车拥有强大的互联网基因,这也为二手车电商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3.直卖模式是二手车市场转型新机遇

  中国的二手车市场起步晚于欧美国家,并且受制于政策原因,在规模上也远不及发达国家水平。但是,随着近年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思想意识的转变,对于二手车的需求量有着显著提升。

  而C2C模式较传统二手车市场来说,无疑是新鲜的血液。直卖模式特征鲜明,顺应市场需求,符合C端用户利益,解决C端用户痛点,交易灵活。行业内也对直卖模式持积极态度。

  据艾瑞咨询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是二手车申商To C 模式交易平台的爆发元年。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二手车To C市场份额已经接近行业整体40%,随着C端市场的培养及二手车市场需求增大,继续获取C端用户、挖掘C端用户价值将成为二手车电商行业主要发展方向之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