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买家遭遇购车纠结症:SUV和轿车到底该咋选?

2016年07月18日 13:04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 

  17日,第十三届长春国际汽博会开幕第三天,当天再次迎来了观展高峰,各个展馆内客流量都非常大。

  大家在观赏豪车、模特的同时,最主要的还是希望找到一款更适合自己的那辆车。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购买SUV还是购买轿车呢?很多购车者都患上了“购车纠结症”,不知道如何选择……

  展馆内轿车与SUV比例约7:3左右

  当天中国吉林网记者针对目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汽车品牌进行了走访,从中发现,小型轿车数量仍是较多,SUV车型要相对少一点,粗略计算了一下两者比例约在7:3左右。

  “我们此次展馆共展出12种车型,其中有5种车型属于城市SUV。”一商家销售人员介绍,近年来城市SUV的在品牌中的比例正在之间增多,虽然在车行对比当中,因实际受众情况影响城市SUV数量仍较小型车少一些,但在销量上城市SUV却是呈上升趋势的。

  SUV和轿车到底咋选?两天仍没落锤

  “我是真纠结了,是在不知道打的买哪一种好,轿车有喜欢的,城市SUV也有喜欢的,要选择真是太难了,要是有钱的的话,我是真想都买了。”刘宇先生说,他一直就在等这次汽博会开幕准备在现场买车,昨天和今天他都来到了汽博会现场,但到了现在他没有拿定主意到底要买啥车。

  他准备购买一辆20万元左右的车,在此之前他做了一些相关的功课,但现在就不知道是买轿车还是城市SUV。

  中国吉林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购车市民都遇到了和刘宇一样的问题,都患上了“购车纠结症”。其实这个问题并不难,首先购车者需要了解两之间有什么具体差别,另外,两者之间用途有何不同,最后就是两者之间的优缺点进行对比。最终通过这些内容的对比,选择自己真正需要的那一种车型。

  对此,中国吉林网记者在汽博会现场采访了业内专家王先生,他对这个问题进行了相应解答。

  轿车的优点有啥

  行驶品质感

  在行驶品质方面,城市SUV一般会差于轿车。同价位SUV在滤震、隔音等方面,往往做得不如轿车,出现这样的原因其实也很好理解,SUV重心高,底盘高,为了达到轿车的超控表现,往往会采用较硬的悬挂作为支撑,而悬挂在功能分配方面有把绝大部分的精力放在稳定重心,所以在舒适度方面也就会大大折扣。

  噪音方面

  在隔音方面,主要取决于SUV的车型结构。尾箱与车厢的连通,后轮行驶与地面产生噪音更容易传入车内。再次,由于SUV的车身高,车身面积较为宽大,迎面面积也随之变大,风噪自然而然会变大,而轿车在噪音方面则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空调效果方面

  在车内空调冷热方面,其实SUV和轿车相比也存在一定弱势,这还要取决于SUV的车型结构。乘坐舱和行李舱连在一起,因此空调需要制冷或者加热的空间更大,所以会觉得SUV空调难以短时间见效。

  城市SUV优点有哪些

  路况的通过性更好

  王先生介绍,一般来说,SUV最小离地间隙在18至25厘米左右,而轿车的则是在11至15厘米。而且SUV车轮轮毂尺寸也较大于轿车类车型,在遇到障碍物时候,更加轻松易过。

  驾驶舱的通透性更好

  SUV车身高,有过驾驶SUV和轿车的车主,明显可以感觉到SUV的通透性会更好,视角囊括的范围更广,更容易发现路面上遇到紧急情况。

  发动机上存在差异

  SUV和轿车一般在发动机还是存在较大差异。SUV拥有四驱,普通轿车一般不具备。就算有四驱,在20万左右的中型也不会搭载。在SUV车型中,一般只要是高配,都搭载四驱系统,这样就会有更好的脱困能力。

  乘坐空间大

  在乘坐空间方面,紧凑型SUV比起中型车,其实空间优势是有,但并不明显,它的优势主要在头部,由于腿部空间一般都够用,如果头部上方空间不够大,会给人带来一定的压迫感。反之,则会让人乘坐感受更加轻松自由。

  专家总结:不能“不差钱”就不理性根据自己用途购车

  “近年来,城市SUV确实受到大家的追捧,总结来看还是因为它有‘高’、‘大’、‘上’的感觉。”专家王先生说,最起码两者之间驾驶上给人的视觉感受,城市SUV是更“帅”一些的,但实际上轿车的操控性却要比城市SUV好很多。

  王先生介绍,通过对两者之间优势的对比,可以看出目前来看,城市SUV有一些优势,销量上也有所上升,但它却没有压倒性的优势。

  根据实际情况来看,大多数消费者购车时基本都是比较理智的,但也有一些消费者头脑发热在购车前没有及时考虑,导致买车后不久就准备换车的情况。

  “不差钱,当然最好,如果做不到这点,建议消费者在购车前一定要想好自己购车的用处在哪里。”王先生介绍,比如,消费者买车就是要城乡之间出行,那就建议买通过性好一些的城市suv,如果买车就是为了上下班代步,没有其他用途,综合油耗等方面来讲,建议消费者购买轿车。(中国吉林网 记者 吕孟阳)

【编辑:高辰】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