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由内而外全面革新 试驾全新奥迪A4L

2016年08月19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由内而外全面革新试驾全新奥迪A4L
奥迪A4车型系列历经9代更迭,诠释品牌精神
全新奥迪A4L整体外观更加犀利、动感

  中新网8月19日电 日前 “智完美,驭不凡”全新奥迪A4L媒体动态体验活动在重庆举行。作为奥迪品牌一款家喻户晓的经典之作,奥迪A4L不仅是奥迪品牌最重要的车型之一,也是豪华B级车市场的标杆之作。

 全新奥迪A4L前后均搭载五连杆独立悬架

 

 .全新奥迪A4L搭载全新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

  全新奥迪A4L采用立体雕刻感六边形进气格栅,棱角分明且具有超高辨识度;流畅的车身线条将两侧矩阵式LED大灯融合成一个整体,使前大灯造型充满犀利、动感的直观视觉效果,“闪电式”LED灯带日间行车灯大气美观具有较高识别度,也为全新奥迪A4L注入更多时尚、运动基因。

  前脸的水平线和环抱式发动机罩,使整车看起来更宽、更低,尽显动感之优雅;而醒目的奥迪LOGO镶嵌其中,在增加车头层次感的同时也提升整车的运动气质。全新奥迪A4L对外后视镜、车身底部、前扰流板、进气道等各个车身细节,均进行了空气动力学和动力声学的优化,使其风阻系数降为最低,达到同级最优。

  全新奥迪A4L有9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分别为朱鹭白、白金色、花剑银、传奇黑、阿格斯棕、探戈红、季风灰、探索蓝与丝绸蓝。其中,阿格斯棕、探索蓝、探戈红、丝绸蓝均为新增配色。随着奥迪A4L家族车型的变化,奥迪推出了全新的模块化配置,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完善了汽车外观的细节。在基本款型之外,全新奥迪A4L还将推出“运动版”和“设计版”配置,同时还会提供高端“S-line”运动套件。

全新7速S tronic变速箱,电子变速档与全新Q7一致 

 

全新奥迪A4L的精致内饰带来多维度的舒适享受 

  全新奥迪A4L是基于全新MLB evo平台打造的重点车型,在材质结构上进行了轻量化改进,车型重量减轻了65kg,使整车更加灵活、敏捷,给驾驶者带来更动感的驾驶体验和更优异的操控性。

  全新奥迪A4L前后均搭载五连杆独立悬架系统,从而实现更低的油耗,以及更加动感的道路驾驶表现。全新奥迪A4L的前五连杆式独立悬架较现款车型得到进一步优化完善,可以极大地吸收纵向力和横向力。横向悬置的设计坚固灵活,而纵向悬置柔韧度高,更为平顺。液压悬置可以持续减少震动,从而使车辆同时具备绝佳的舒适性和灵活性。为了尽可能地提高坚固度,上连杆直接与车身连接,通过工艺优化悬架控制臂和枢轴轴承均由铝锻造制成。

 空调面板金属按键具有触摸功能科技质感强

 

 同级音效最立体、层次最丰富的音响系统

  原先的梯形连杆后悬架被新开发的五连杆式后独立悬架所替代,巧妙地采用了多种材料。较低的非簧载质量提高了运动驾驶体验,加上全新的减震器和弹性体调校,促使行驶的平顺性得到提升,车身控制更加稳定;同时还改善了车轮减震和控制,这是首次采用单管减震器,进一步减轻了汽车的重量。控制臂的配置方式保证了纵向和横向作用力的缓冲被有效地分离,从而大幅降低了路面带来的震动,同时保证了侧向车辆导向。车轮轴承的摩擦力大幅降低,空气导流板降低了车轮空转的概率和风阻,降低油耗的同时提高了车辆的舒适性、灵活性及动感的驾驶特性。

  全新奥迪A4L 搭载全新第三代EA888 2.0 TFSI 发动机,配合全新7速S tronic变速箱,电子变速档与全新Q7一致,手感舒适。低功率版本2.0 TFSI发动机采用奥迪独创的B循环工作原理,最大功率为140kW,在1450到42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峰值扭矩为320N·m,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9秒,最高车速为233公里/小时,综合油耗5.9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140克/公里;而高功率版本2.0 TFSI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在1600到45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峰值扭矩达到370N·m,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5.9秒,最高车速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综合油耗6.9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165克/公里。

 

车型 A4L 40TFSI A4L45TFSI quattro
发动机型式 2.0 L/直列四缸/4气门电控双喷射系统(直接喷射和多点喷射)/涡轮增压/AVS系统 2.0 L/直列四缸/4气门电控双喷射系统(直接喷射和多点喷射)/涡轮增压/AVS系统
变速箱 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 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
驱动形式 前轮驱动 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
功率(kW) 140 185
扭矩(N•m) 320 370
百公里加速时间(s) 7.9 5.9
综合油耗(L/100km) 5.9 6.9
二氧化碳排放量(g/100km) 140 165

 

  此次,全新奥迪A4L 配备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整体结构更倾向于后驱布局,采用冠状齿轮差速器,在增强车辆动态性能的同时,更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同时全系标配启停系统2.0,当接近交通信号灯减速时,启停系统会自动关闭发动机,当松开制动踏板时,发动机立即重新启动。整个开闭过程流畅无阻,在确保舒适驾驭的同时又实现了油耗和二氧化碳的更低排放,从此无惧堵车带来的高油耗烦恼。

  充满科技感的内饰设计多维度的舒适享受

 全新奥迪A4L最佳空气空气净化系统

 

 全新奥迪A4L同级独有虚拟驾驶舱,进取视图

  全新奥迪A4L采用全新的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以驾驶者为导向,具有良好的视觉空间感和出色的可操作性;加宽的连续出风口彰显出低调的奢华;3D饰条延展到整个仪表盘宽度,凸显简约及科技感,同时浮岛式仪表台与集成式中控台相得益彰,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增添了一份舒适和惬意。科技感十足的内饰设计体现了奥迪领先业界的高档品质。另外,全新奥迪A4L配备了高效门密封系统,以及特殊声学夹层挡风玻璃,实现“图书馆静音标准”。

  全新奥迪A4L拥有同级最宽敞的内部驾乘空间,车长达到4818mm,较现款车型长度增长了57mm;车宽1843mm,较现款车型增加了17mm;轴距加长39mm,达到2908mm,整车比例更加匀称。肩部和头顶空间分别增加了11mm和24mm。同时,车内也具有宽敞的手套箱、扶手箱置物格等多处储物空间, 523L的后备箱容积空间领先同级。奥迪虚拟驾驶舱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通过灵活的3D 效果显示信息,在驾驶员眼前集成了所有车辆和道路信息,并提供了经典和进取两种视图模式供驾驶者个性化选择。

  此外,全新奥迪A4L还提供了Bang & Olufsen高级3D音响,根据全新奥迪A4L内部空间特点及声学环境,为其量身定制了由19个高性能扬声器组成的立体声或 5.1 环绕立体声的音响系统,巧妙布局营造3D立体环绕效果。

  全新的MMI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车载系统

 全新奥迪A4L醒目独特的矩阵式LED大灯

 

 全新奥迪A4L MMI touch支持手写与缩放功能

  全新奥迪A4L配备了基于MIB Ⅱ平台的MMI信息娱乐系统,功能强大操作逻辑更加人性化,同时增加了手写输入及缩放功能,用户还可通过中央旋钮实现车辆导航、音响、车载电话、智能导航和个性设置等一系列操作,为驾乘者提供丰富的便捷服务和信息展示。与此同时,Audi connect互联科技服务全新升级,新增多项智能服务功能。借助4G LTE高速数据传输标准,可实现车载WiFi热点,最多可满足8台设备使用,信号连接稳定,支持加密连接,保证用户上网时的私密性和安全性。另外,Audi connect互联科技还提供了包含奥迪新闻、经销商活动、交通违章及道路限行在内的中国专有服务。

  此外,全新奥迪A4L装备有奥迪动态转向系统、倒车影像、全息影像、奥迪预安全系统基本版、定速巡航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抬头显示系统、奥迪侧向辅助系统、主动车道保持系统等一系列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为日常出行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总结

 全新奥迪A4L配备大尺寸、高分辨率的MMI显示屏

 

 全新奥迪A4L支持苹果CarPlay车载系统

  全新奥迪A4L不仅在外观更为犀利动感,高效动力配置可谓高效随心驾控。目前在高档豪华车b级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下,未来全新奥迪A4L的市场表现如何,待价格公布后见分晓。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