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汽通用汽车2016年全年销售1887071辆

2017年01月05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上汽通用汽车2016年全年销售1887071辆
别克昂科威全年累计销售275383辆,同比增长69%

  中新网1月5日电 昨日,上汽通用汽车发布最新销量数据:2016年12月销售达212307辆,创年内新高。公司全年完成销售1887071辆,同比增长7.7%,旗下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分别销售1230203辆、538852辆和118016辆。

  细分市场领先优势巩固 产品结构与销售质量持续优化

  在中高级车市场,面对轿车市场整体不景气以及豪华车下探、自主品牌上攻的挤压,上汽通用汽车在中高级车市场推出别克全新一代君越、雪佛兰迈锐宝XL等重磅车型,并迅速赢得市场青睐,全新一代别克君越与雪佛兰迈锐宝站上月销万辆台阶。在中高级市场整体负增长的背景下,“双君一宝”全年销量达235446辆,继续稳居细分市场鳌头。此外,全新一代别克君越30H全混动与雪佛兰迈锐宝XL全混动的相继上市,掀开了上汽通用在中高级车混动市场的强势布局。

  在SUV市场,上汽通用汽车表现强劲,销量同比增长26.5%,尤其是别克昂科威,全年累计销售275383辆,同比增长69%,成功夺冠合资品牌SUV销售榜的同时,也创下了合资SUV年度销量的新历史记录;别克昂科拉和雪佛兰创酷相继迎来改款,共计年销109581辆,销售潜力一路看涨,继续引领小型SUV市场。

  在中级车市场,别克威朗家族、英朗等与雪佛兰科鲁兹家族、科沃兹共销售892502辆,同比增长17%。别克品牌随着全新英朗和威朗家族的出色表现,已实现对中级车市场的优化布局。别克全新英朗全年销量超过37万,稳居轿车销量榜前三;雪佛兰品牌全新中级家轿科沃兹上市三个月,月销量迅速站稳万辆大关,成功与全新科鲁兹构建雪佛兰中级车“双科”战略阵营,实现了品牌在中级车市场的全新布局。

  在豪华车市场,凯迪拉克品牌销量连创新高,2016年累计销量达到118016辆,提前1个多月突破年销10万辆历史性纪录,实现同比增长47.5%,成为行业增速最快的品牌之一。其中,新美式旗舰轿车CT6开启了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设计与科技的全新阶段。年内上市的新美式都会SUV凯迪拉克XT5销售34775辆,占位细分市场前三甲;ATS-L销量37636辆,稳定保持在细分市场前四位置;XTS销售33291辆,增速名列细分市场前茅。

  在大型MPV市场,别克GL8系列全年销量79600辆,继续稳居合资品牌王座。2016年11月上市的全新一代GL8和GL8 Avenir全面升级产品力,市场反响热烈,带动GL8车系月销量连续超过9000辆,在高起点上启动新一轮自我超越。

  针对消费需求的多元化,2016年三大品牌继续扩充和完善产品型谱,助推产品结构与销售质量的同步提升。其中,别克品牌在SUV、中大型车、中级车,以及MPV多个细分市场都呈现出销售亮点,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持续增强。雪佛兰品牌随着新车型销量步入上升通道,销售结构实现上升式调整,中级车、中高级车及SUV的销量占比从去年的64.3%提升至71.4%。凯迪拉克在中大型豪华轿车、中级豪华轿车、中型豪华SUV三大主流豪华细分市场不断扎实根基,实现了豪华车市场销量排名第四的全新突破。

新美式都会SUV凯迪拉克XT5销售34775辆,占位细分市场前三甲
新美式都会SUV凯迪拉克XT5销售34775辆,占位细分市场前三甲

  全面开启新能源战略 大力拓展绿色智能科技

  前瞻市场趋势,凭借自身长期坚持绿色发展的深厚积累,2016年上汽通用汽车全面发力新能源战略布局,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业界领先的“EVness电气化驾乘体验”:基于通用汽车全球领先的电气化技术,秉承智能电气化(Electrification)、高效(Efficiency)、节能(Economy)、环保(Environment)的开发理念,综合兼顾节油环保(Effectiveness)、驾控乐趣(Responsiveness)及安全舒适(Smoothness)三方面性能表现,突破市场对新能源产品的固有认知,为消费者带来综合性能实现全面超越的崭新驾乘体验,并以覆盖S/S、BAS、HEV、PHEV、EREV、BEV等全类型新能源技术与车型,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同年,三大品牌分别推出了凯迪拉克CT6 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型、别克全新一代君越30H和雪佛兰迈锐宝XL全混动车型。三款车型基于各品牌最新主力产品平台打造,搭载通用汽车全球领先的最新一代新能源技术,凭借在节能、驾控及安全舒适等方面优异的综合性能表现,为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

  与密集的产品更新换代同步,上汽通用汽车大力推动绿色智能科技的应用与普及,包括高效节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全新变速系统、全新一代智能安全与智能互联科技、低风阻设计、复合材料应用、车身轻量化技术以及领先制造工艺等,充分展现了新产品的技术领先优势和产品力标杆形象,赢得消费者的青睐。目前公司在售车型中,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新能源车型占比已达62%,智能启停车型占比77.5%,产品性能与燃油经济性持续优化,节能环保收效显著。

  雪佛兰2016年在中高级车市场推出重磅车型迈锐宝XL

  据介绍,进入2017年,上汽通用汽车将迎来公司成立20周年,站在新起点上,上汽通用汽车将进一步聚焦市场与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以持续创新不懈锻造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秉承“十三五”良好开局,为新一轮快速发展不断夯实基础。

【编辑:鲍文玉】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