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安汽车发布智能化战略 2020年不再生产非联网新车

2018年08月24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4日电 今日,在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长安汽车发布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将梦想的汽车变为现实,汽车商业生态将被重新构建。”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首次公布“4+1” 行动计划,进一步夯实长安智能化体系。

  在产业环境、消费需求、技术变革、商业模式等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汽车的升级也在悄然的进行着。未来汽车将被定义为出行管家、安全卫士、知音伙伴、生活管家、工作助手,因此,发展汽车智能化,不仅仅是大势所趋,更是国内外各大车企的共识。同时,智能化汽车也是发展智能交通、打造智慧城市的“王牌军”,也为汽车行业商业生态重塑带来新机遇与新挑战。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力量,长安汽车深耕智能化领域多年,在今年四月发布的第三次创新创业战略更明确提出,要努力成为引领智能出行产品和服务的科技公司转型。此次“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发布,更是表明长安汽车将引领中国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的决心,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国制造业高质量转型升级发展。

  以北斗天枢战略 打造中国汽车的智慧之星

  从中国古代起人们就对北斗七星就有自然崇拜,十分重视北斗七星,“北斗星谓之七政,天之诸侯,亦为帝车。”古人通过北斗七星视察四方,定四时,分寒暑。而天枢作为北斗星系第一颗星,更有着智星引领者的内涵。在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的指引下,长安汽车将完成从传统的汽车企业到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转型,2020年将不再生产非联网新车,为实现此目标,长安将实施“4+1”行动计划。

  将汽车打造成智能出行的伴侣,让“懂你”的“小安”定制你需要的汽车平台和服务。从识别、达成、评价到改善的全过程客户体验体系,更精准的洞察客户痛点与兴奋点,从而为用户提供安心、开心、知心、省心的智能移动体验,让你的驾乘体验不再“空虚寂寞冷”。

  2020年长安将不再生产非联网新车,实现100%联网,100%搭载驾驶辅助系统。届时,长安将实现全车功能OTA,技术专家可以对车辆进行远程诊断、升级,使车内软件故障自动修复和迭代,通过UBI技术(基于驾驶行为的保险),自动采集用户的驾驶行为数据,匹配出最经济的保险费用。

  开放技术创新平台,整合科技企业、互联网及供应商资源,全面打造北斗天枢联盟。不仅与博世、德尔福、英特尔、华为、高德、腾讯、IBM、联通、科大讯飞、北斗星通、地平线等进行合作,更联合政府、通信服务商、房地产公司、出行服务平台等,联通高铁、飞机、地铁、公交形成立体交通生态系统,提升“小安”的情商和智商。同时,建立创新协同开发机制,鼓励开发者与整车厂共创共赢,与开发者、合作伙伴一起建立道路场景与驾驶行为数据库。

  人才是发展的动力,为了行动计划的高质进行,到2020年打造1000人规模的开发团队,到2025年,将增加到5000人规模,重点布局智慧出行、人工智能、芯片、高精地图、语音交互、全息技术等领域。

  2020年前,建成L3级自动驾驶智能开放平台,2025年,建成L4级自动驾驶的智能开放平台。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构建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立体交通三大产业合作圈,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构建合作新生态,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

  长安汽车实力布局智能化 重塑汽车商业生态

  汽车智能化是汽车发展的“咽喉之路”,长安在这一领域早已成绩斐然:2016年,首度实现2000公里无人驾驶长距离测试;2017年12月,获得美国加州无人驾驶测试牌;2018年3月20日,成为中国首家量产自动驾驶二级核心技术的企业;今年4月,搭载APA4.0的CS75上市;9月10日,搭载IACC技术的CS55也即将上市,更是领衔中国品牌国内首发量产。

  进无止境,方能百战不殆。长安已在自动驾驶、智能交互、智能互联三大领域深入布局,组建北斗天枢联盟,2025年将建立5个全球体验中心,引领全球汽车智能化潮流。在正在举办的2018重庆智博会的场外展馆智慧小镇上,长安汽车打造了“小安的家”,让用户体验自动驾驶最高级(L4)智慧绿色出行生活,实现国内首次商业示范运营,此项体验将持续开放一年。

  把握当下,重塑未来。此次“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发布会将成为长安汽车智能化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长安汽车立足中国,服务全球,将成为提供智能出行平台和服务的科技公司,承担极致产品体验的打造者、未来立体出行的赋能者、智能汽车产业的创新引领者三大角色,全面推动汽车智能化发展进程,成为中国智能汽车产业最强音。

【编辑:罗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