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聚易堂沙龙泉州站:易车与经销商探索车险行业新蓝图

2019年08月28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近日,由易车公司主办的知名经销商沙龙聚易堂泉州站活动收官。本次活动共吸引了二十余位经销商集团高管、单店总经理,以及智能车险解决方案专家、易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与会嘉宾和代表围绕“‘险’中求胜•机遇正当时”的主题,针对“如何扩大车险业务规模”,“如何借助科技、结合场景来提升续保”等两大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参会嘉宾合影
参会嘉宾合影

  在存量市场中,车险业务对于经销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保险是销售与售后转化的纽带,是返店维修量的保障,同时也是维系客户关系的重要桥梁。本次聚易堂沙龙,与会代表即结合自身业务实际、行业发展现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贡献了一场观点盛宴。

  话题一:如何扩大车险业务规模?

  智能车险解决方案专家郑高峰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汽车保险市场发展情况介绍》,并指出:“保费规模与业务能力是息息相关的,从投保率来看,沿海地区基本上都超过95%,东部地区投保率高于西部地区和南部地区,今后借助科技、结合场景的续保方式,将能为经销商更方便、更快捷地提供服务,进而促进成交。”

  泉州通海别克、雪佛兰总经理苏群龙:“店端以会员卡的形式推广已有20年时间,利用会员卡积分跟续保做对接,效果十分显著。”

  泉州丰顺达成标致总经理卓玉东:“自建续保团队是必要的,为客户推荐多元化的续保方式,如会员卡充值、续保套餐等,这些方式是促进续保成交的关键”。

  泉州高吉吉利汽车总经理王苦舟:“目前,4S店正处在新店起步期,续保方面还有欠缺,希望今后能借助科技的方式,来提升店端续保率。”

  泉州大长江一汽丰田总经理李东胜:“把续保客户分成四类,新车保险、在修在保、新保延续一年和在修不在保的客户,利用智能车险系统,能更加方便快捷地了解客户续保情况,大幅提升人效。”

  泉州亿海福泰长安福特总经理麦亦挺:“做续保提升首先要从客户关系抓起,要增加与客户的联动,从而提升客户对4S店的黏性是做续保的关键因素”。

  泉州洛江华奥奥迪总经理胡瑜云:“由于店端在续保方式上还有所欠缺,完不成30%的续保率。”如何从当前基盘客户中提升续保率,是他当下所思考的重要课题。

  大长江集团总经理沈志阳:“续保业务的成败主要取决于管理制度及责任效益分配。在台湾,续保工作由销售顾问承担,客户从购车的那一刻起,销售顾问就会对客户提供续保等一系列售后维系,最大程度保证客户的用车体验。”

  大长江集团市场总监陈小锴:“做好续保的前提是要日常维系好与客户的关系,然后站在服务角度为客户推荐适合的续保方案。另外,厂家组织的续保团购对业务也有一定提升”。

  世腾集团总经理杨坚:“一对一的客户服务虽然专属感很强,集团旗下4S店专人对接有300余位客户,由于给客户信息反馈周期较长,会影响部分依赖性较强的客户,进而流失。”

  汇京集团东南区营销总监林振华:“在续保业务上,需要组织合适的人,根据不同的区域制定相对应的续保方案,加强人才培养,续保才会提升”。

  话题二:如何借助科技、结合场景提升续保?

  易车公司SaaS业务高级产品总监庄良维介绍了易车在智能车险产品上的新尝试:“续保本质上是由人、流程、工具三个关键因素构成的,当经销商开展续保业务时,组织了合适的人、抓住了关键流程场景后,引入SaaS工具不仅能帮助续保专员更好的落实流程,进而提升续保成交。”

  泉州海翼泰成凯迪拉克总经理郑瑛:“现如今4S店越来越注重售后车险业务,今后借助科技手段的续保方式,不仅能够快速识别客户,还能让工作更高效”。

  泉州盈众高胜WEY总经理郭晓端:“目前,店端属于新建店,成立时间不久,希望能借助高科技的续保方式,以此来提升店端的续保营收。”

  泉州铠驰长安轿车总经理徐光锡:“如何通过科技的方式来拉动续保,正是时下需要我们要考虑的一点,未来利用科技的续保方式会提升效率,有效促进续保成交。”

  福建盛泰众泰总经理田利文:“由于自主品牌的销量呈现逐年下滑的趋势,经销商加强与保险公司合作,是提升续保的重要一环。”

  泉州汇京亿兴东风日产总经理傅培云:“如果能保证数据安全性,通过科技手段来提升续保的方式,值得尝试”。

  在议题讨论结束后,易车公司福建省区经理郑新乐为现场嘉宾分享了《2019上半年福建省车市销量报告》,他指出,在国五清库压力相对较小的前提下,今年1-6月福建省乘用车销量为29.4万辆,同比增幅为2.6%,其中日系品牌车型在福建省受到消费者青睐,总体销量仅次于自主品牌,且处于上升期。

  沙龙最后,郑新乐总结表示,通过嘉宾的短暂交流,希望能够借鉴彼此的宝贵经验、对未来经销商的车险技术趋势有一个清晰的预判,进而为车险业务带来实际的提升和帮助。

【编辑:陈海峰】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