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汽协:2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下降近八成 预估三月将回升

中汽协:2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下降近八成 预估三月将回升

2020年03月12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汽协:2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下降近八成预估三月将回升
    行业复工情况。中汽协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下降近八成,预估三月将回升

  中新网上海3月12日电 (周卓傲)12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了2月中国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中国汽车产销骤降,但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汽车企业逐渐复工复产,产销有望在三月回升。

  报告显示,2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大幅下滑,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5万辆和31.0万辆,同比分别下降79.8%和79.1%。相较于商用车,乘用车市场受影响更为明显,2月乘用车产销19.5万辆和22.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82.9%和81.7%。

2月汽车生产情况。中汽协供图
2月汽车生产情况。中汽协供图

  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作为消费品的乘用车,本来就受疫情影响最大,无论是基于无法线下交易的桎梏,还是延期复工后收入下降的预期,都影响了消费者在2月份的购买。中汽协方面表示,根据目前产销量数据,基本可以判断乘用车市场已触底,3月有望回升,在现有疫情情况下,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汽车工业将全面恢复。

  车企复工复产方面,报告显示,截至3月11日,年销量占比超过96%的23家企业集团复工率达到了90.1%,员工返岗率77%,其中18家企业已全部复工,东风集团因身处湖北,受影响较大,复工率为50%。

  针对疫情对汽车行业产生的负面影响,中汽协方面也向有关部门提出加快推进包括湖北地区企业的复工复产、积极调整管理政策为企业减负、保障用工,提高物流效率、继续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特色市场、尽快出台政策激发消费潜力等建议。(完)

【编辑:白嘉懿】

汽车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