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政企联合刺激消费 中国汽车市场渐暖

政企联合刺激消费 中国汽车市场渐暖

2020年04月10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政企联合刺激消费中国汽车市场渐暖
    顾客正在选购汽车。 朱柳融 摄

  中新网柳州4月10日电(朱柳融)“上汽通用五菱2月底出台的10亿元(人民币,下同)出行补贴政策,让因疫情带来的销售‘寒冬’很快转暖。”广西柳州市双恒物资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副经理王鹏1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再发10亿购车补贴,又是一剂强心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下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5万辆和3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79.8%和79.1%。为刺激汽车消费,各地政企密集出台措施。

销售顾问正在给客户介绍车辆信息。 朱柳融 摄
销售顾问正在给客户介绍车辆信息。 朱柳融 摄

  坐落在中国汽车城之一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为了提振汽车消费,2月25日至3月31日推出“上班通勤安全出行,五菱宝骏10亿”活动,对所有购买五菱宝骏的个人进行购车补贴,综合优惠高达11000元。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一级经销商,柳州市双恒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率先尝到上述补贴活动的“甜头”。

  “以往春节前后都是汽车销售旺季,今年因受疫情影响,1月底至2月,门店几乎没有客人,2月本店汽车销量129辆,约为去年同期的五分之一。”王鹏介绍,随着复工复产及上汽通用五菱补贴政策的出台,3月该店销量跃升至635辆,恢复至去年同期销量的近9成。

  通过发放补贴提振消费,让上汽通用五菱交出不俗的成绩单。3月上汽通用五菱终端零售突破13万辆,而2月该企业汽车销量仅为1.18万辆。为了延续这一好势头,上汽通用五菱日前宣布,4月10日起,该企业再发10亿元购车补贴。

  这让王鹏对销量又增加了信心。“如果没有上汽通用五菱的补贴政策,我们销售人员会疯掉,没有人想再经历一次2月的冷清。”王鹏介绍,预约看车的顾客已由此前的五六组,增加至现在每天10多组,4月份销量不会差。

  除上汽通用五菱外,不少车企都出台了“自救”措施,以期提振汽车消费。3月初,北京现代针对消费者购买菲斯塔纯电动车型推出优惠购车政策,包含订金翻倍、3年免息等政策;广汽集团在政府补贴的基础上对不同车型再加码补贴8000至36000元不等。

  在企业为了“自救”出台补贴措施的同时,中国多地也出台政策刺激汽车消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2月以来,已有佛山、广州、珠海、长沙等10余个城市出台购车补贴、放宽汽车限购等措施。

  从数据上看,这些刺激措施正让中国汽车市场逐渐回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3月,中国汽车产销量大幅回升,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2.4万辆和143万辆,环比上升399.2%和361.1%。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此前发布的“汽车消费指数”显示,4月各地各行业有序复产复工,此外各地政府出台相关补贴政策促进汽车消费,预计4月汽车销量会继续有所提升。(完)

【编辑:白嘉懿】

汽车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