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2019年测评结果出炉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2019年测评结果出炉

2020年05月09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2019年测评结果出炉
    图为2019年测评车型结果概况。中国汽研供图(通讯员)

  中新网重庆5月9日电 (记者 刘贤)《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2019年测评结果研究报告》9日发布。其中,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获得良好及以上评价的车型占比仅为11%。

  记者9日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获悉,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指导下,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简称“安全指数管理中心”)通过线上发布上述报告。

  在发布测评结果的27款车型(含轿车14款、SUV13款)中,有26款传统车型,1款新能源车型,其中8款为自主申请测评车型。

  据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四项测评维度结果统计,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有3款车型评价良好(A),5款车型评价一般(M),其余车型获得较差(P)评价,获得良好及以上评价的车型占比11%。

  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有17款车型评价优秀(G),2款车型评价良好(A),其余车型均为一般(M)评价,获得良好及以上评价的车型占比70%。

  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有26款车型获得了良好及以上评价,占比96%。

  车辆辅助安全方面,24款搭载FCW/AEB的测评车型中有23款获得良好(A)及以上评价,占比96%。

  报告发现,全球车型在中美市场安全性能表现差距依然存在,但明显缩小。在2019年度测评的12款全球车型中,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优秀比例较往年有显著提升。

  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2018年测评优秀比例为25%,2019年升至73%。同一测评项目中,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测评优秀比例为91%。

  侧碰方面,C-IASI测评优秀比例由2018年的33%提升至83%,IIHS测评优秀比例为100%。

  顶压和座椅/头枕试验方面,C-IASI2019年测评优秀比例均为92%,IIHS测评优秀比例均为100%。

  2020年,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将聚焦汽车“新四化”,加强电动汽车、智能汽车风险识别技术研究,重点开展体系技术研究、测试评价和关联应用等领域工作。

  报告强调,“零伤亡”是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一直以来的愿景。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将积极助推汽车安全技术与保险行业融合应用、协同发展,为保险定价提供科学决策参考,为减少社会的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做出贡献。

【编辑:李玉素】

汽车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