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经销商全线亏损 名爵在京销售欠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三家经销商全线亏损 名爵在京销售欠佳
2009年09月07日 09:3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销商经营状况调查

  名爵在京销售欠佳

  经销商称,目前北京3家店都在亏损经营

  今年1至7月份,MG名爵3SW和MG名爵7两款车在北京的上牌量分别为343辆和193辆,这样的销售数字在大众品牌经销商的眼中,不过是一家店的单月销量,然而名爵经销商心里清楚,这是3家名爵经销商7个月的总成绩。

  单月销量仅六七十辆

  据北京波尔卡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的北京市车辆上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是名爵销售情况最好的月份,月销104辆,其中MG名爵3SW销售58辆,MG名爵7销售46辆,其他月份单月销量维持在60辆至70辆。

  “六七十辆车的销售数据还要分摊到3家经销商身上,我们单店一个月的销量只有一二十辆。”北京一名爵经销商表示,“而且以MG名爵3SW车型为主,利润也不高。”

  由于销售成绩不容乐观,再加上北京经销商数量少,各家4S店不约而同的形成了价格联盟,北京地区名爵车型的价格一直相对稳定。

  3家经销商全线亏损

  自从公交海依捷退出名爵网络转投东风日产后,名爵在北京地区仅有3家经销商维持运营,分别是宏伟恒达、翔宇君来和宝瑞达。“现在实际只有3家经销商,而且全部处于亏损状态。”上述名爵经销商称。

  在上汽的官方网站上,众义达汇杰店依然在其经销商网络中,但实际上该店从未正式营业。

  据了解,尽管众义达集团旗下的汇杰店从奇瑞网络退出,经改建后作为名爵4S店,在改店完成前,众义达曾经从名爵厂家进过一批车,放在荣威展厅外销售,但是没多久由于集团经营出现问题,名爵的经营也就不了了之。

  “虽然众义达的名爵店已经被重组,但是由于名爵的车销路不好,因此经营便被搁置了。”据众义达内部人士表示。

  - 链接

  经销商寄希望于MG名爵6

  “每个月的店租、人力成本、运营成本等费用靠卖20几辆车是不够的。”另一名爵经销商表示无奈,“销售不好主要是产品本身的原因。”

  目前名爵在北京地区销售的车型只有MG名爵3SW和MG名爵7两款车,而且不像荣威550,都不属于热门车型。由于销售数量少,进店维修保养的车辆也少,名爵宝瑞达4S店已经将售后业务外包给同集团负责维修宝马的公司做。

  “目前经销商还在维持主要是对下半年要上市的新车MG名爵6很看好。”同时该经销商也表示,“将一个品牌的盈利希望都寄托在一款车身上,还是很有风险的。”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